拂雪燃香

【苏靖】只想好好炖一锅梅菜扣肉 中

我觉得三章完结是不靠谱了……但是我尽力

*****************

最后真正让梅长苏下定决心回金陵的是琅琊阁收到消息,梁帝遇刺,重伤昏迷不醒。

梅长苏从没有一刻更清醒的意识到如果萧景琰就这样在他看不到触不着的地方死了,会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他可以接受天各一方,也可以接受自己只能成为萧景琰不会回去的过去,但是他无法接受这个。

他也忽然明白了自己对萧景琰做了多么残忍的事,他把他推上那么一个尔虞我诈,危机四伏的位置,还让他为自己的死而伤心,让他一个人留在那牢笼一般的皇宫里。梅长苏从没有一刻这样自责过,他顾不上反驳蔺晨在一旁的调笑,只忙着吩咐立刻准备车马上路,他当天就要赶回去,他要立刻、马上见到他的景琰,摸着他的心跳才能放下心来。

但琅琊山到金陵哪怕快马加鞭日夜不停,也不是一两天就能赶到的。等梅长苏一行人终于快到金陵了,却是收到消息皇帝病重的消息乃是为了引出幕后主使的计谋,实际上不过是一些皮外伤罢了。

这个消息经蔺晨再三保证真实可靠之后,梅长苏喘了口气让众人休息一下。

可是急的时候顾不上,等那根弦松下来了,人就容易多想些什么。

“怎么样?你家宝贝陛下没事,你还要回去吗?”蔺晨摇着把扇子似笑非笑得看着他沉默。

还回去吗?

“回。”

梅长苏这一刻忽然前所未有的清楚,自己一定要回到景琰身边去。这一次萧景琰有危险,他只能听见他受伤的消息焦头烂额的往回赶,还好萧景琰并没有真的出事。但是下一次呢?下一次难道他还要等到萧景琰真的重伤不治才回去握着他垂下的手吗?

既然萧景琰身困宫墙都可以扛住压力不肯对这份感情虚与委蛇,那么梅长苏又有什么不可以的?

“今晚先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再继续出发。我要回去,见景琰。”梅长苏终于抬起头,望着金陵的方向,语气平静,目光却无比坚定。

蔺晨看着他一笑,想了想又打趣道:“那你可要准备好搓衣板去跪了,骗了他这么多次,你说要跪多久他才能消气?”

梅长苏一愣,顿时苦了脸。刚才光顾着思念萧景琰,满脑子风花雪月似乎忘了什么。果然,这还有一个槛等着他呢,他骗了景琰算上这次要有三次了,俗话说事不过三,兔子急了还会咬人,景琰就是脾气再好这次怕也不会轻易原谅他了……

梅长苏仰天长叹:“再久要跪我也认了,他能消气就好。”说着就在心内计较让黎纲去找个搓衣板先把边角都磨圆点是不是好跪一些?

蔺晨却是贼笑两声道:“那你就不怕他不消气,这一气真的对你死心了?”

梅长苏顿时心内一紧,整个人要慌了:“不可能!”

蔺晨心道果然只有萧景琰才能让梅长苏紧张起来,于是更想把平时被折腾的债讨回来,便笑着不答话,只等梅长苏自己乱猜想下去。

梅长苏等不到蔺晨如平时般的插科打诨,心下不禁更是担心,一边安慰自己,从小自己闯了祸拉景琰背锅或是欺负了他,他都是气消了就又来同自己一起玩的;一边又是自己都忍不住泼自己冷水,这次可不是一般的欺负戏弄,景琰真就此死心也未尝不可能啊。

终于,多年来隐藏在心底的捣蛋大王林小殊同志上线一秒,想出了一个让皇帝陛下就算再气也不会太和他计较的馊主意。事后的梅长苏回想起来只恨不得立刻回去扔一个搓衣板到自己头上打晕自己。

“景琰,咳咳……我这三年实在不是故意瞒你,只是到底能不能救回来蔺晨也没有把握,我只怕又让你空欢喜一场,我在琅琊山养好了病就立刻回来了,咳咳……景琰,你别生我气……我也舍不得你,怎么忍心丢下你一个人呢?”

面对着哭得眼睛都肿了的梁帝陛下萧景琰,梅长苏心疼得不得了。

萧景琰一收到他的消息便微服赶来,一句话都没说便怒视着他红了眼眶。好在萧景琰虽是生气,却更多地是沉浸在他再一次死而复生的喜悦里,也心疼他这一句话咳三声的“病弱”身子,到底是舍不得发火,只是眼泪却是一点都没少下来。

梅长苏心里总算大石落地,虽然装病弱骗景琰确实有点不厚道,但他想着只哄这一时便好,过一阵子就说自己好了,再不让景琰担心了……

当晚两人聊到深夜,萧景琰怕他劳神催他赶紧去睡觉,却还是忍不住下意识的攥住他的袖口生怕他消失一般。梅长苏当即就转起了小心思……只拍拍萧景琰的手笑道:“景琰你要是怕我再不见了,就干脆来同我一起睡好了。”

萧景琰顿了一下收回手道:“我明天还要上早朝呢,你赶紧先休息吧。”说着便不待他多留转身就走。

梅长苏愣了一下却也只当他是害羞了,便想着来日方长,总有一天能把景琰哄到自己床上来。

可事实是,他确实成功把萧景琰哄到自己床上了。

然而也只是哄到床上而已。

梅岭之前,他们之间只没来得及捅破那么一层窗户纸了。

而今他就想把那层未完的窗户纸捅破,却发现难于登天。

每次他想把话题往这边引的时候,萧景琰总会突然想起些什么事岔开来,不是问他吃没吃药,就是想叫太医来给他看看,甚至有一次都直接说要让太后帮忙做点药膳送给他。

“他对你真的有那个意思吗?是不是你会错意了,所以他故意岔开话题避免尴尬?”蔺晨永远不嫌事大,对着又一次试图告白失败望着梁帝陛下远去背影的梅长苏报以真挚的嘲讽。

梅长苏瞪了他一眼,不想说话。

今天自己终于克服了景琰三次问药两次两次问医,表白的话都到了嘴边,紧张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想清一清喉咙咳了两声,萧景琰就立刻冲过来给他拍背顺气,不停的问怎么了蔺少阁主在哪?是不是有没有好好吃药?

梅长苏赶紧解释说自己没事只是清个嗓子而已,萧景琰还是皱着眉头道:“我还是回宫请母亲帮你看看吧。”说着转身就走,速度飞快,完全不顾身后梅长苏伸着手想拦没拦住。

梅长苏就算自欺欺人也看得出萧景琰在逃避。

可是你的眼睛里明明对我是有情的啊。

梅长苏在心里对萧景琰抱怨。

年少的时候,他们也曾摸不透对方的心意究竟是兄弟友谊,还是些更深刻更亲密的感情……可是,却又不需要谁教,他们总是能读懂彼此。所以其实当年的那些感情,最后都是水到渠成,没有谁需要去捅那层窗户纸,因为其实根本没什么区别。

可是现在怎么又需要了呢?

梅长苏想不明白。

可是就算这样,他也不会再放开萧景琰了。

快要入秋的梅雨季已经开始微微寒冷,天降雨丝,密密如织,江左梅郎望着窗外,墨玉般的眼中浮浮沉沉。

终于,他千挑万选了一个乌云密布骤雨将至的日子进宫去探望太后。然后趁天降暴雨,萧景琰怕他着凉留下他在寝殿闲聊。又故意无视萧景琰数次催他去偏殿休息,拉着萧景琰的手讲东讲西,就是不肯走。终于熬到夜深,屋外的雨只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寒气逼人,他就坐在屋里烧的暖暖的火炉边,看萧景琰无奈的人叹一口气说:“小殊,你今晚还是别出去了就睡在我这吧。”

—TBC—

我会加油快点更新哒!

评论(29)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