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只想好好炖一锅梅菜扣肉 下上

不要吐槽我诡异的章节名……都是浮云,浮云
来跟我一起念:梅长苏 梅—常—素

***********************************

用过午膳后萧景琰被梅长苏拉着去午睡。

两人相对而卧,梅长苏心里真是有苦说不出。

他不是傻子,今天蔺晨说的有道理,都到这份上了景琰还不肯,怕是真的心里有事。可是为什么呢?难道还没有消气吗?这倔强的水牛脾气也太难哄了吧。

想着梅长苏忍不住叹了口气,伸手抚上对面玉琢般的眉眼:“景琰,我的身体是当真无大碍了。”

萧景琰刚刚躺下没多久,自然还未睡着,睁开眼来看着他道:“嗯,可还是小心为上嘛。”

梅长苏又道:“但是一直憋着……也是会憋出病的啊。”说着手又滑到萧景琰的后颈:“景琰,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萧景琰抿了抿唇,终于还是说:“没有。”

可那分明是有的样子。

梅长苏心道果然。

“对不起,以前是我不好,可你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吗?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走了好不好?你……你罚我什么都好,别罚我禁欲啊……咱们圆个房,就是天地为媒,我定好好待你,以后好好在一起一辈子,一起变成老头子,好不好?”梅长苏凑过去与萧景琰呼吸相闻道:“我们朝夕相伴,白首不离……”说着手又不规矩了起来。

萧景琰没有制止他,却是红了眼眶:“那你不会再走了吗?”

梅长苏轻轻吻上他的羽睫:“不会,再也不会走了。”

梅长苏把萧景琰抱进怀里,想要吻去他眼中的泪水,可萧景琰却越哭越凶,哭得梅长苏心都碎了,旁的心思都没有了,只想把眼前人揉在怀里好好安慰,哪还顾得上别的。

“可是我只想知道你还好好活着……”萧景琰哭得哽咽着,咬咬牙道:“那好,只要你要好好的……只要你好好活着,你别再骗我,我给你……我什么都给你!”说着就开始解自己的衣襟,吓得梅长苏赶紧握住他的手:“景琰!我不是这个意思!”

梅长苏从来都没这么恨过自己。明明是心尖上的人,明明早就下定决心要一辈子守着他捧着他,却硬生生骗他骗到再也不肯相信自己,宁愿用身体做交换只求自己好好的。自己还一直逼着他……梅长苏这一刻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强奸犯,罪恶感瞬间爆棚。

萧景琰被他搂在怀里轻声哄着,他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拍着他,直到他终于哭累了睡过去。

睡过去了却也不安稳,梦境里的萧景琰还是皱着眉头,隐隐还在啜泣,梅长苏心疼的不得了,只好把他搂得更紧一点。此时此刻他终于意识到终于意识到,景琰生气简直是最不是问题的问题。

“他现在已经完全不肯信任我了!”

蔺晨看着屋子里急得直打转的梅长苏从这头走到那头,又一个转身气势汹汹得走回来:“你琅琊阁消息通天下,有没有什么办法?”

蔺晨淡定地喝了一口茶:“琅琊阁没有解决家庭纠纷的业务。不过……”

梅长苏横了冷眼看好戏的某人一眼,等着下文。

蔺晨慢悠悠地抬手倒了一杯茶,举到眼前看了看里面的茶叶浮浮沉沉,轻轻吹了一吹,品了两口,才深深叹了一口气道:“你这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梅长苏简直想冲上去手撕了他!

当然梅宗主并没有真的撕了合鸟主,因为这时候来了位客人。

“兄长,你终于舍得回来了!”不管过了多少年,霓凰郡主似乎总是不变的英姿飒爽,女中豪杰。

梅长苏听到这故人的招呼,却不禁后颈一凉,一边招呼客人就坐,一边强自镇定问道:“霓凰,你说什么?”

霓凰似乎有些不解,却还是叹了口气:“我们知道你当初大约是不想再羁于朝廷了故而假死脱身,你想瞒着我们我也不怪你,不过这次回来看看,还要再走吗?”

梅长苏不好的预感越来越深,只勉强笑道:“我之前是在琅琊山养病,现在养好了就回来找景琰了,自是不会再走了。”

霓凰点了点头笑道:“那就好。”

梅长苏心下稍安,看来霓凰也是才知道自己还活着的消息。

霓凰又说:“我这次从云南来,特地带了些特产蘑菇,给宫里送了一些,也给兄长带了一些。虽不是什么滋养补品,但尝个味道也是有趣的。”

梅长苏想起之前在宫中景琰特地吩咐给自己做的蘑菇鲜肉汤,也露出一丝笑意:“我之前在景琰那已经尝过了,确实味道不错,劳你费心了。”想想笑容又不由得有点苦:“只是你和景琰也未免把我看得太娇弱了些,哪要什么补来补去的?景琰现在一天到晚怕我吃得油腻了,鸡鸭鱼肉都不让我吃,简直小心过头了。”

霓凰听了也笑了道:“他那也是关心则乱,难为他一根筋的水牛脑子如今也这么会照顾人了。”

梅长苏苦笑,可惜用的不对地方。

霓凰又摇了摇头道:“只是之前那三年他虽知道你活着,却也怕扰了你安宁,就连珍惜的药材想要送到琅琊山都不敢做的太明显。所以现在好不容易你回来了,他难免想多做点吧。”说着正想为萧景琰这些年的一片痴情叹一口气,却抬眼看见一脸被雷劈了一般的梅长苏:

“你说……景琰三年前就知道我活着?”

*********************

这么冷的天我还伸出了双爪打字,快给我小红心小蓝手作奖励!
虽然我更新慢,但是我甜啊!所以不要嫌弃我哦(*☻-☻*)

评论(51)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