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只想好好炖一锅梅菜扣肉 下下1.0

果然还是出现了下下1.0,生无可恋脸……
宗主你作死作大发了,导致江左盟最近大量收购搓衣板,大家可以愉快的发家致富w【想想你做的搓衣板都是宗主在跪哦~

**********************************

从霓凰处得知了景琰早就清楚他的隐瞒,梅长苏只觉得五雷轰顶,眼前一黑,可惜现在却是晕不过去:“他……他早就知道?可是……可是……我同他说的,他怎么不拆穿我?”

霓凰愣了愣,有些没反应过来:“兄长你说什么?”

蔺晨也还愣着:“完了,梅长苏,我觉得你这次估计是真没戏了。”

梅长苏立刻道:“你闭嘴!”

霓凰忽然有点明白了:“陛下没告诉你他早就知道?”

梅长苏别过脸去简直不想说话。蔺晨摇头叹道:“何止啊,你家兄长还跟他撒了个谎说自己这三年都是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才不回来找他的,他竟然都没拆穿他。”

霓凰觉得自己又糊涂了:“那陛下他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

梅长苏几乎要绝望了:“他会不会是真不喜欢我了?所以都不在意了?”

蔺晨和霓凰都不说话了。

梅长苏见他两人都噤声了,心下更是慌乱,但一想到中午萧景琰在他怀里哭得两眼通红,就觉得萧景琰不可能是不爱他的。于是咬牙道:“我不管,他就是不喜欢我了我也要再把他追回来!”

霓凰赶紧道:“嗯嗯兄长你不用太担心,陛下可能只是一时生气,你先赶紧进宫跟他道个歉吧。毕竟你跟他从小亲厚,他应该不会太为难你的。”

可是梅长苏又难免有些胆怯:“那他不肯原谅我怎么办?”

蔺晨眼珠一转道:“那你就背个搓衣板跪在他面前,他不原谅你你就不起来。”

梅长苏决定无视他。

说着说着窗外又开始下起了大雨,梅长苏放眼望去,只觉得乌云盖顶,阴雨霏霏,世界一片灰暗。

其实梅长苏不是不知道要赶紧去道歉,但是道了歉他就不得不面对一个最糟糕的现实:他确实曾经放弃过这段感情。他想对萧景琰说我会对你不离不弃,但事实是他已经有过一次单方面的断绝关系,哪怕他现在回头了,都无法抹灭掉这一点。所以其实说白了,他们曾经那段还没有说明的感情早就被他先分了手,那么现在他回头了,萧景琰又凭什么要再给他一次机会?

所以他宁愿选择再一次欺骗,总好过真的承认,他们曾经的情分其实已经被他自己先抛弃掉了这个事实。

可是景琰早就知道了,却并不愿意戳破,是因为迁就他,还是因为……已经失望到连发火都没有兴致了呢?

梅长苏不敢深想。

“但你总归是要去处理问题的,这样拖下去对你们谁都不好,还不如开诚布公好好说清楚呢。”蔺晨难得正经了一次,打断了梅长苏的愁绪万千。

可是蔺晨说的没错,这样拖不是办法。

“好……我现在就进宫。”

霓凰一惊:“兄长你明日再去吧,现在雨下的这么大万一着凉可怎么办啊?”

梅长苏摇摇头叹了一口气:“我更怕景琰的心先凉了。”

而此刻把萧景琰抱在怀中的梅长苏只觉得,哪怕景琰的心真的凉了,自己也一定要再捂热回来!

他把脸埋在萧景琰肩上狠狠吸了一口气说:“景琰,你先叫周围人退下,我……我有话要跟你说。”

萧景琰不明所以,却又听出了梅长苏语气里的郑重,可又担心他受了风寒着凉,只好先劝道:“你先把衣服换了身上暖过来了再说好不好?万一感冒了就不好了。”

梅长苏点点头道:“没事,你叫他们给我拿一套干净衣服就好,我自己换。”

萧景琰只好依言照办。

于是殿里一时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萧景琰一边催促着梅长苏赶紧换衣服,一边又执了手巾帮他把头发上的水吸干,全然没有想过自己早已贵为九五至尊,哪里是做这些事的身份。

梅长苏换好衣服后就执了萧景琰的手,两人相对坐在榻上。烛火摇曳照在萧景琰小扇一般的羽睫上,有种不真实的美,梅长苏鼓足了勇气开了口:

“对不起,景琰,之前是我骗了你……我,我三年前就全好了,现在虽然不能习武,但至少已与常人无异。我……之前确实想过从此相忘江湖,但是我舍不得你,我听说你受伤了就立刻往回赶,我才明白我有多舍不得你,我想和你一起过一辈子……”可是你还愿不愿意和我一起过一辈子?梅长苏想说,却没敢问。

他只殷殷的盯着萧景琰,生怕错过他的哪怕一丁丁点点反应。

可是萧景琰什么反应也没有,甚至那连蝶翼一般的双睫都只是微颤了颤,低低的“嗯”了一声。

梅长苏只好继续说:“我怕你生气,所以才想了养病这个借口,是我错了,有些事情……我不应该奢望逃避。”他艰难的吞咽了一下,舌灿莲花的江左盟主此时也不过是个想要挽回恋人的普通人:“我知道……你其实早就知道我在说谎了,你三年前就知道我在说谎了。可是景琰,你为什么不戳穿我?”

梅长苏的手心全是汗,攥着萧景琰的手有点打滑,他有些害怕,只好攥得更紧一点。

他忽然想起许多年以前有人说他结婚了萧景琰就没有人陪他玩了,那时候景琰哭了。他现在终于明白了,看着对方渐行渐远原来是这个滋味。猛然间惊觉,原来过去每一次做决定的人都是自己,在一起也好,分开也好,十六年前也好,三年前也好,原来做选择的都是他自己,而萧景琰这些年都没有变过。

那么现在呢?

“小殊,我以前以为,想跟你一辈子不离不弃是件很容易的事了。”萧景琰的声音很轻,却足以让梅长苏听清:“可是后来我才发现,在一起有时候比想象的要难上许多许多。你走了,我没有办法留你,你终于愿意回来了,我也就珍惜你回来这段时间,何必又要去计较那么多,徒增烦恼?”

“可是这样你也永远无法再信任我了不是吗?我在你心里永远是个说假话的骗子!”梅长苏攥着萧景琰的手到骨节发白,他真切的感觉到了有什么在流失,可他抓不住。

萧景琰淡淡的叹了一口气道:“我没有不信任你,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害我,永远不会做对我不利的事情。”

“但是你觉得我还是随时会走,随时会为了这样那样的理由离开你。”

萧景琰沉默了。

梅长苏伸手死死把萧景琰扣在怀中,几乎带上了哭腔:“景琰我发誓我不会了,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什么理由都不会,我就是死也要死在你怀里,你别不信我……真的,你别不要我,你别不要我……”

萧景琰回抱着梅长苏,眼泪默默的盈满了眼眶。

他很想说小殊你别哭,我不会不要你,你是这世上我最舍不得的人了,我什么都不要也不会不要你……可是他清楚地明白,梅长苏要的是什么。而梅长苏要的,他又给不了,所以只有沉默。

窗外倾盆大雨,萧景琰只觉得老天爷真是爱作弄人。

拥有的时候不需要,想要的时候又没有了。

有时候一句话就可以破解千军万马,可有时候就算说破了嘴皮子也是无可奈何,毕竟没有谁的心上割了一刀还能不留疤的。

小殊,梅长苏,麒麟才子,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真心是天下最最不能算计的东西啊。

萧景琰只能看着红烛抱着怀中人,沉默地落泪。



—TBC—


***********************

本来想说鬼语虐了这个就治愈一下,结果好像失败了……但是看在我最近这么勤奋的份上,还是请继续爱我哦~红心蓝手看过来~么么哒o(^_-)O

评论(53)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