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只想好好炖一锅梅菜扣肉 下下2.0

事到如今我只能说我的心情如标题,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酥胸在持续作死之后终于要可怜兮兮的开始还债了w
我尽力写的欢脱一点,好羡慕@洞大坑深 的天然自带逗比画风QAQ你们相信我的本意只是想逗比一下吗QwQ

*************************

自从和萧景琰开诚布公之后,梅长苏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蔺晨一度以为他打击过大放弃治疗了。

“你这一屋子书……”

“参考资料。”

“用坊间话本作参考?《亲亲小冤家》?《甜心别哭》?《风流公子俏情人》?你是要用这些东西做参考去追咱们大梁的皇帝陛下?”

“我仔细问了店家了,这几本都是着重讲青梅竹马,破镜重圆的,而且销量领先,应该能有点帮助。”

“……大梁药丸。”

梅长苏泡在书堆里研究理论的同时也没有停下行动上的努力,每天算准了萧景琰下朝的时候去找他,却也没什么事,就是闲聊两句。然后萧景琰批奏折他就帮着研墨,萧景琰诏人议事他就跑去泡茶,等萧景琰谈完事就正好去递一杯茶,笑得如沐春风。

萧景琰曾劝过他,不必这样麻烦的每天跑来。

梅长苏把萧景琰抱进怀里摇摇头道:“反正我现在也只能做这些了,你就让我做吧。”

萧景琰叹了口气:“小殊,你并不欠我什么。”

梅长苏苦笑道:“我倒宁愿我是欠了你什么。”那样我倾尽全力还干净了就好,我们又可以重新开始。可是我什么都不欠你却伤了你的心,我又怎么能装成若无其事。

萧景琰拗不过他,也只好随他去了。

可是梅长苏到底身无官职,这样频繁的进出皇宫难免惹人嫌疑,萧景琰就给他封了个太子太傅的官职,方便长居宫中,也轻松闲适。

于是梅长苏等着萧景琰议事的时候就顺便去给庭生讲讲学。

但梅长苏大多数时候还是住在苏宅的,蔺晨翻了个白眼:“我以为你会死皮赖脸天天扒在你家景琰床上不肯下来呢。”

梅长苏冷笑一声:“现在就逼的那么紧景琰又该跟之前一样不自在了,还不如先退一步,徐徐图之。”

蔺晨手里的扇子打了个转:“其实你是因为每天晚上温香软玉在怀却不能下手憋得难受吧?”

梅长苏握书的手一僵,立刻摆出一张正人君子的清高脸:“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满脑子黄色废料吗?我同景琰当年天天同吃同睡的情谊岂是你能懂的?”

“所以你当年就一直没得吃,现在才这么欲求不满?”蔺晨笑得一脸幸灾乐祸,还故意摆出一副同情他的嘴脸,梅长苏真是要气炸了。

但他说的确实是实话,景琰虽然不是温香软玉,但毕竟是他心心念念这么多年的人,抱在怀里他怎么能不多想?小的时候尚且暧昧不明,但时至今日,当真是欲壑难填。

可是他又不敢把景琰逼的太紧了,现在景琰于他真的是予取予求,他要是真的说要,景琰不可能不给。但越是这样,景琰心里的结越是憋在心里解不开,就算得了人反而却得不到心,那不是白瞎了吗?

所以不敢要,只能等景琰自己想开了自己主动肯给。

梅长苏觉得自己真是大概要把下半辈子的耐心都透支了才够吧。

算了,来日方长……等以后得手了……

“梅长苏你别突然笑得这么猥琐好吗?我明年再让你上我琅琊榜都是砸自家招牌!”蔺晨直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看着这琅琊公子榜第一名一阵恶寒。

梅长苏被打断了思路也懒得理他,瞪了一眼就又低下头去研究手里的“资料”了。

过一会儿萧景琰又该下朝了,他收拾收拾便准备再去宫里找他。

首先要把每天的存在感刷足了。

却没想今日景琰比他预计的早了那么一点下朝,正坐在平日里他最喜欢的小书房等他,手里翻看着什么。

他连忙走过去看了看,竟是他前几日研究的一本话本:“景琰你看这个做什么?”

萧景琰见他来了便收了书道:“好奇你平时在看什么啊。你以前不一直说这种胡编乱造的东西只有傻子才会看吗?现在怎么也变成傻子啦?”

梅长苏笑了笑把书拿过来,觉得面上有点热。

萧景琰看他竟然有点害羞的意思,顿时也觉得有趣:“小殊你这许多年竟变的女孩子气啦?”

梅长苏被他说的一窘,却是不肯服输道:“我看这些还不是为了追你!你像个女孩子似的爱哭,我当然要看看怎么哄才能把你的眼泪都给止住啊。”说着还抹眼泪似的在萧景琰脸上一划,顿时羞恼的就变成了萧景琰。

梅长苏顿时兴致就上来了,捏了捏萧景琰的脸道:“所以说你可要少哭点,不然我都要变成傻子了。”

萧景琰横了他一眼:“我何时爱哭了?你少睁眼说瞎话。”

梅长苏手上和嘴上一起调戏:“你何时不爱哭了?大水牛你喝进去的水分明都变成眼泪流出来了,你哪里不爱哭了?”说着手指还不停在梅长苏脸上摩挲着,气得萧景琰只想一口咬掉那两根作乱的手指。

但是那样太幼稚了,梁帝陛下忍住了,试图用成年人的方式把话题转移掉:“你这些话本都是从哪里来的?一般不都是女孩子才看这些吗?”

梅长苏道:“我直接去书店问老板,我把我喜欢的人弄伤心了怎么办?有没有什么书能参考的?老板就给我推荐了这个。”

萧景琰沉默了一下,弱弱的抗议道:“可是我又不是女孩子,看这些东西有什么用?”

梅长苏把他抱进怀里柔声道:“可是我也找不到别的了,所以只好先凑合着,再慢慢摸索了。”

萧景琰叹了口气:“其实你不用这样讨好我的,我……”

“我就是想讨好你,我喜欢你,想让你开心。”

萧景琰不说话了,默默的伸手回抱住梅长苏。

窗外阳光明媚,透过精美的窗棱照进来,是桃花的样子。

秋日的空气有点微凉,但是阳光是暖融融的,带着一股清新的味道。刚沏好的茶摆在桌边,散发着淡淡的茶香,兜兜转转终于又能好好相拥的两个人在一起,气氛刚刚好。

萧景琰小心翼翼地想,还能这样抱着小殊,真好。

梅长苏小心翼翼地想,还能这样把景琰抱在怀里,真好,所以虽然景琰的腰手感很好,也不能再往下摸了。




—TBC—


******************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码的,今天天没亮就要起床去当伴娘,所以写的糟了点你们凑合看~
爱我么么哒~

评论(52)
热度(2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