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萧景禹养猫记 伍

梅菜扣肉又卡了,只好先更这个
这章算是新年特别篇吧,继续祝大家新年快乐w我争取日更到初七!

*****************

101.
今年过年萧景禹决定回老家去探望乡下的太奶奶,许久不见太奶奶了,他实在很想念她老人家。
太奶奶不喜欢城市里的生活,所以虽然萧家家大业大,她老人家却还是坚持住在乡下的小破房子里养鸡喂鸭,吃着纯天然的蔬菜鸡蛋,倒也是极养生的日子。


102.
可是这样家里的两只猫怎么办?


103.
萧景禹想了又想,他信任的人都也要回家过年,剩下的人他又不放心,最终还是决定带着两只小猫一起出发,回乡下去看太奶奶。


104.
毕竟琰琰也姓萧,也算萧家一份子嘛。


105.
一路开车,两只小猫从头天夜里开始就断水断粮,窝在外带箱里纯睡觉。
萧景禹把他们放在副驾驶座上,方便自己随时查看。


106.
萧景禹摸了摸琰琰瘪得不盈一握的肚皮,担忧得看了一眼堵在前方的车队,堵车什么的真是神烦。
琰琰平时虽然不怎么长肉全靠毛撑,但一向是吃成一个球的食量,饿成这个样子白月光真是心疼得不得了。
这样堵车下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


107.
白月光最终还是没能熬住琰琰小声的咪呜,给他们俩吃了一点猫粮喝了两口水。


108.
终于到了太奶奶家,第一件事果断是把两只猫放出来,把猫砂盆猫粮和水准备好。
两个小家伙在警惕的环视了周围一圈后开始了大吃大喝。


109.
太奶奶很喜欢两个小家伙。


110.
太奶奶说,乡下的猫基本都很野,哪有小殊和琰琰这样乖巧亲人的?
说着摸了摸趴在她怀里睡觉的小殊和琰琰,笑得一脸慈祥。


111.
两只小猫十分喜欢太奶奶,不知道为什么。


112.
萧景禹把原因归结为老人家有猫缘。


113.
到了乡下的房子之后,两只小猫先默默的熟悉了一下环境,四处探索。
乡下不像城里,不但有着大院子,还有着许许多多的房间和储藏室,地方够大,足以两个小家伙慢慢探索了。


114.
萧景禹看着两个小家伙在院子里欢乐玩耍的背影的,思考着也许可以让他们在乡下进修一下,多学点本领。
比如捉老鼠?


115.
曾经有一次带两个小家伙去医院,医生一边给他们看病一边用逗猫棒逗他们。
医生说,琰琰应该是只捉老鼠的猫,抓东西动作很快,咬东西也咬得很紧,不像另一只那么爱玩。
萧景禹想,我家琰琰是一只正经的好猫。


116.
于是现在白月光就开始严肃的思考让他们学习捉老鼠的课程该如何安排。


117.
可是太奶奶说家里没有老鼠。


118.
进修失败。
最后琰琰和小殊也只学会了围着火盆烤火。


119.
老家灰大,两只白色的毛脏得异常快,尤其是长毛的琰琰,迅速得变成了一只猫扫把。


120.
白月光看到琰琰在院子的泥土地上打滚时心在滴血。


121.
小殊爱上了在储藏间和楼梯间出没,玩耍在各个阴暗的小角落,在萧景禹找到他时露出一个无辜的眼神。
萧景禹把他拎出来掸了掸灰,又扔回院子里。


122.
过了一会儿他又不知道跑到哪个角落去了。
还带跑了琰琰。


123.
晚上一家人聊天的时候猫箱子就摆在火盆边,大家一起围成一圈也是很温馨。
萧爸爸许久不见两个小家伙现在也是喜欢得不得了,把琰琰抱过来摸了摸头挠了挠下巴问萧景禹:“景禹啊,琰琰明明是只长毛猫怎么还比小殊小了一圈?他了分明差不多大啊。”
萧景禹皱了皱眉:“不知道,他明明吃得不少,但就是不长肉。”
萧爸爸揉了揉琰琰的耳朵,叹了口气。


124.
琰琰是个吃货。
每天早上蹲在萧景禹床边等着他醒来投喂的吃货。
但就是不长肉,浪费猫粮。


125.
萧景禹把琰琰抱过来拎起前爪跟自己对视:“你怎么就不学学林小殊那个胖子呢?或者蔺晨?”
琰琰:“咪?”


********************

其实这文里百分之八十五都是我家猫的真实日常……所以这个虐狗节将近的日子里,我还在每天被自家猫虐……想揍他们=_=
过年的时候带着他们回了一趟老家,我的内心十分复杂

评论(18)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