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贰

本章有一点双毒,然后小明登场~

**********i

26.
明诚刚被明楼叼回来的时候,只有巴掌大的一点点,明镜也不知道他具体多大了。等来了差不多一个多月之后,阿诚被养的健康一些也不那么怕人之后,明镜才敢摸摸他估测了一下他的年龄,大概两个多月大?
以及顺便看了一下性别,看来明楼的童养媳计划泡汤了呢(其实并没有)


27.
好不容易阿诚不那么怕人了,明镜才好带着他去兽医院检查一下,毕竟是外面捡回来的,还是检查一下比较好。
当然,明楼全程陪同。


28.
“这猫应该有三个月了。”
“不会吧,阿诚现在跟明楼两个多月的时候差不多大啊。”
“您家明楼……现在看着也比一般猫大一圈啊。”


29.
阿诚个头虽然小,但身手却是一等一的敏捷。那么小小一只,却是上天入地无处不窜。
不过也是一等一的懂事听话,从来不随便打翻东西搞破坏。


30.
然后明楼就把偷小鱼干的任务都交给阿诚了。


31.
明楼其实吃的不多,长这么丰满纯粹是吸收太好惹的祸。
但是他挑食,喜欢吃猫零食,只要有小鱼干营养膏猫饼干,就不肯好好吃饭。
明镜把零食藏到各种柜子抽屉里,都逃不过被明楼抓着蛛丝马迹翻出来的命运。
现在有了阿诚,明楼甚至只需要示意一下零食的位置,就有更加灵巧纤细的阿诚去帮他动手。
明镜气得点着阿诚的脑门念:“你是真听明楼的话啊!”
阿诚:“咪~”


32.
阿诚不挑食,他是个好孩子,他好好吃饭,饭量还超级大,然而——就是不长肉!
明镜一开始想着阿诚还小,在长身体,没多在意。后来她渐渐发现,阿诚吃的越来越多,肚子都撑的圆滚滚的,可摸上去却还是皮包骨头。带去看医生,医生说:“就是体质问题,就跟有的人怎么吃都吃不胖一样。”
天哪!好羡慕啊!每天都在注意身材的少女明镜在内心惊呼。


33.
明镜的邻居姓戴,是个生意人,也养猫。
他家猫很多,所以养的时候也不像明镜这样养的金贵,基本处于放养状态,有时候经常会跑出来。


34.
那天明镜回家的时候窗外下着雪,明楼蹲着窗前,一动不动,注视着窗外。
明镜好奇他在看什么,走过去也往窗外望去。
她看见了一只黄白花纹的猫,嘴唇上一道咖啡色的花纹,活像一道小胡子,眯着一双眼睛也在回望明楼。
明镜一瞬间觉得心都化了。
雪地中,隔着玻璃的凝视,可望而不可及,这是怎样一种深切的爱意。
明镜盈着热泪打开了窗户,让那只猫进了屋。
那猫瞪圆了眼睛,眼角嫣红,冲进房间扑向了明楼……


35.
然后他们疯狂的打了起来。


36.
事后明镜一直跟朋友说她是头一次看到明楼跟猫打架竟然势均力敌还那么没有形象惊呆了而已,绝对不是在哀悼自己那被浪费了的少女心才没有及时上去制止他们。
那是明楼有生以来第一次被打得掉了一地毛。
明镜的少女心收获了一地灰色黄色的猫毛。


37.
那只猫其实是隔壁戴老板家的,叫王天风。
戴老板出差去了,家里门窗都锁了,王天风那天下午正好偷溜出来不知道做什么(大概是跟明楼约战吧)回去的时候发现门窗都被锁了,于是只好流落在外。
明镜就干脆收留了他几天。
于是每天早上都能收获一地猫毛了。


38.
王天风似乎独独和明楼不对付,明楼似乎也就专门和王天风过不去。
以往明楼不是没和小区里其它猫打过交道,基本都是仰着一张老干部的脸不怒自威,威慑力堪称一代帝王。反正是能不动手就不动手,真被逼急了,自有微妙手段让别的猫去把那些不知好歹的家伙教训一顿。
总之,明楼抬起厚实的猫爪,拍在猫食碗边上一声喵: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明楼!你又偷吃猫饼干!”
明镜气势汹汹的拿着空了的饼干盒冲过来,明楼迅速钻到了床底下。


39.
呃我们还是言归正传来说明楼和王天风吧。


40.
这两只猫每天都在用不屑的眼神鄙视对方,见了面喵两声就可以开打,理由可以是明楼走路的姿势王天风看不顺眼,也可以是王天风磨爪子的声音明楼听着嫌烦,他们都可以大战八百回合。
总之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对手是彼此就行。


41.
而且神奇的是无论明楼和王天风打得怎样不可开交,战事却从来不会殃及明诚。
明诚从不主动帮明楼的忙,他一般就在旁边吃两口猫粮观一会儿战,然后在战后帮明楼舔舔毛。
王天风也从不会和明诚起冲突,他俩关系甚至称得上不错,分享猫粮还谦让有加。


42.
所以到底明楼和王天风有什么深仇大恨如此不可解?
明镜百思不得其解。


43.
不过戴老板出差回来之后就又把王天风接回去了,还邀请明镜去他家坐了一会儿。
明镜这才发现戴老板家真的是好多猫啊,王天风的脾气在其中算是安静不亲人的,难怪跑出去了戴老板都没有发现。
然而看着戴老板家那些亲人的猫,明镜觉得简直可爱到爆!
会主动到脚边蹭蹭还会露出肚皮要摸摸,抱在怀里就乖乖趴着,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咪咪的叫着卖萌,想想自家明楼只会一脸老干部似的到处巡视,阿诚则是唯明楼马首是瞻,每天上窜下跳偷零食,明镜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44.
明镜做客的这一天,大概可以概括成:看看别人家的猫!


45.
于是那天带明楼明诚去洗澡,在宠物店看到那楚楚可怜团成一团的奶茶色小猫时,明镜的母性爆棚,接回了家里的第三只猫:
明台。


46.
明台的身世很可怜,出生没多久就没了娘,一窝里还就只活了他一个。一个多月的小不点就要被迫独立,可是连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的,宠物店本来都觉得他十有八九是活不了了。
明镜把他接回家里来,真是心疼的不得了,明台一到家就享受到了明楼和明诚从来没有过的待遇,直接睡到了明镜的床边。
明镜买了一个小棉窝就放在床头,也不嫌弃明台不小心踩的一地屎脚印,猫砂盆都是专属的。
至于每天喂羊奶粉和泡软的猫粮更是明楼明诚从未享受过的待遇。
总之,明镜把明楼当亲弟弟养,把明台是当亲儿子养了。


47.
明台也确实不负明镜所望,过了刚开始每天只会睡睡睡,眼睛都要睁不开的那段日子之后,就是一只会撒娇会卖萌同时也会闯祸的小混蛋。
明楼看着他扑进自己的猫食食碗玩得满身满地都是猫粮时,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叼着后脖子把小混蛋扔回他的窝里,他又锲而不舍的爬出来。
最后明楼忍无可忍吼了他一嗓子,明镜就立刻跑过来把明台抱进怀里心疼的安抚着,同时瞪了明楼一眼:“明台还小,你同他计较什么,要有点做哥哥的样子!”
明楼委屈的缩成一团趴在地上看着明台那个小混蛋在大姐怀里打了个滚咪了一声,小爪子抱住大姐的手指舔了舔,大姐果然又是一脸慈爱无限。
老干部明楼委屈的都瘦了一圈。


48.
“我家明台啊,最听话了!每天我一回来一叫他他就出来迎接我,小小的一团可可爱啦!而且明台最近吃饭已经不会再弄得满地都是猫粮了,是不是很棒?可聪明了!”
明镜对着闺蜜像个晒娃狂魔,不停的炫耀着我家明台又聪明又可爱,闺蜜苏医生也笑道:“当年你养明楼可不见这么兴奋,明明从来都没把猫粮弄到外面去,也不见你这么激动啊。”
明镜摸摸怀里睡得正香的明台道:“他都多大一个猫了,怎么能跟小孩子比呢?不过明台来了之后明楼可瘦了不少。”
趴在一边的明楼抬起头:大姐你终于注意到我都瘦了!
明镜道:“看来让他做个哥哥费点心真没错,明台多棒啊!”
明楼抗议的嗷了一声!


49.
明楼决定吃点小鱼干压压惊,回身要去找阿诚。
却看见阿诚叼着他最爱的小鱼干放到了明台的食碗里。
明楼转身回到自己的窝里,拒绝搭理这个恶意满满的世界。


50.
但是阿诚还是爱明楼的,毕竟明楼那么又长又密的一身毛,阿诚也愿意帮他舔个遍,而且阿诚从来只挨明楼一起睡,从来不抱着明台睡。
所以当晚阿诚又叼来猫饼干、小鱼干、猫布丁,外加钻到他怀里卖萌打滚舔毛安慰的时候,明楼还是大度的也帮阿诚舔了舔毛。
阿诚还是最爱我的。
猫中老干部觉得在明家,自己还是说了算的!


**********

戳进我的主页可以看小明台喵的照片w
要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小云朵做奖励哦~

评论(20)
热度(4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