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叁

本章台风上线
论家长光顾着秀恩爱不好好带孩子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

51.
明楼虽然十分嫌弃熊孩子明台每天调皮捣蛋,但到底是个十分尽职尽责的大哥。
他教会明台哪些东西可以玩,哪些东西不能碰,确保他的安全,以及动作优雅做一只有气质的猫,不可以随便翻肚皮打滚太有损喵星人高傲冷艳的气质了!
然而只要明镜一回家,明台立刻就又退化成了童心未泯的小奶猫,窝在明镜怀里撒娇卖萌毫无形象可言。
明长官表示痛心疾首啊!


52.
“明楼!你又偷吃零食啦!”
明长官立刻乖乖蹲好捧脸摇尾巴卖了一个一脸无辜的萌。


53.
明台长大了一点之后,明楼也开始带着他到小区里遛一遛了。


54.
明家住在一楼,自从发现了明楼明诚都喜欢偶尔出去玩一玩,还跟隔壁的王天风关系经常交流(死对头也是一种缘分)之后,明镜就专门开了一个小门供他们出入。
但是明台一直是不被允许出门玩的,毕竟他还太小,不光明镜,就连明楼和阿诚都不许他离开家里半步。
所以终于得到出门许可的明台一出门就撒了欢。


55.
结果一个不小心跑出了明楼的监管范围,被保护自家领地的野猫狠狠挠了一爪子。


56.
明镜抱着哭得眼泪汪汪的明台狠狠的训了明楼明诚一顿。
弟弟出门你们怎么不看好他!都被别的野猫欺负了,看看这抓的,都出血了!


57.
事后明楼想起那一个星期,家里的零食全部被锁进了保险箱里,就觉得生无可恋。


58.
明楼决定训练明台自己保护自己,于是让阿诚教明台一些捕猎格斗的技巧,至少以后再对上有攻击性的野猫也不会太吃亏。
可是明台根本就被明镜宠坏了,那些要吃苦的事情一件都不肯干。
教他扑杀,他只学会了扑蝴蝶;教他撕咬,他只学会了含着大姐的手指打呼噜。出了门倒是嚣张得不得了,可是打起架来还是只会四只爪瞎扑腾,一点章法都没有,明楼简直不想承认他是自己家带出来的弟弟。


59.
趴在一旁看着明楼炸了毛的王天风哼了一声。


60.
阿诚蹭了蹭明楼,示意他消消气,这一炸毛看着又大了一圈。
明楼抬起厚实的爪子,按在趴着偷懒不肯动的明台脸上,糊他一熊脸!
明台挣扎着钻出来,一溜烟的窜回家里找大姐撒娇去了。
明楼怒其不争,气得肚子都饿了,转身超阿诚嗷两声:我要吃小鱼干!


61.
分明上午刚刚吃过,现在又吃,晚饭肯定又吃不下要被大姐训了。
阿诚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自家馋嘴的大哥。
但到底还是去给他偷小鱼干啦。
毕竟明台有大姐宠,大哥就由他来宠好啦。
明·神出鬼没·身手最好·攒零食小能手·诚今天也在实力惯坏明长官。


62.
阿诚钻进厨房,跳上流理台,听了听动静确认了大姐不在附近,伸出爪子扒开了柜子一侧的门,一跃而上窜进柜子,找到装小鱼干的袋子。
扒出大哥差不多吃一次的量,先从柜子里把小鱼干推出来落在流理台上,又把袋子放回原处去。
尽量把现场布置回原样,阿诚跳出柜子关好柜门,大哥就在流理台下等着自己啦。


63.
明镜有时要出门一个多星期。
家里的猫铲屎有自动铲屎机,猫粮和水留出了两个星期的量,明楼和阿诚又一向懂事又会自理不用她担心。
“明台啊你可要听哥哥们的话,千万别到处乱跑,外面很危险的知不知道?好好在家呆着听见没有?”
明台蹭了蹭大姐的手:“咪~”
明镜揉着明台的小脑袋,各种舍不得:“姐姐十天之后就回来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转头又去念叨明楼和阿诚:“你们也是,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弟弟。我回来要是看见家里搞得一团乱,明楼,我可唯你是问!”说着严厉的瞪了明楼一眼,又叹了口气万分不舍的把明楼抱进怀里摸了摸。
大灰团也难得乖巧的把头放在大姐肩上,喵了一声。


64.
然后明镜胳膊就酸了。


65.
明镜走了之后,明台的苦日子就来了。明楼每天自诩在明家说了算,其实应该再加一个定语,他在明镜不在家时的明家是真的说了算的!
以往明台闯了什么祸只要卖个萌撒个娇,明镜自然舍不得多罚他。
现在明镜不在家,明楼可不会这么惯着他。


66.
明台第n次因为吃饭的时候把爪子伸进碗里被明楼按头糊熊脸。
他还小个子矮不探半个身子进去吃得很不方便好吗!明台嗷呜着抗议,被明楼武力镇压。
明台一怒之下挤了一爪子营养膏糊在明楼身上,被阿诚一口叼住,扔到柜子顶上留他一个在上面下不来。
被变相关禁闭了。


67.
被关禁闭不说,还要看着阿诚哥帮大哥把身上的营养膏舔干净,又被大哥一把搂过去舔了个遍。
明台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被困在柜子顶上下不去,没有晚饭吃,还要看他们秀恩爱,他好委屈的QAQ


68.
明台呜咽着咪咪叫:我想大姐了TAT


69.
晚上好不容易被从柜子顶上放下来的明台委屈得睡不着。
明楼和明诚在他们的窝里睡成一团,根本没人关心他还在翻来覆去夜不成眠。
明台不甘心!这叼日子过不下去啦!他要离家出走!
哭唧唧的小毛团越过明楼和明诚的窝前,明诚还窝在明楼怀里,明台简直没眼看他俩。他迈着小猫步轻轻巧巧的钻出小猫门,海阔天空小爷还能饿死不成?等大姐回来了我再让大姐收拾你们两个欺负喵的!


70.
第二天一早起来发现明台丢了的明楼几乎要气疯了!这小混蛋竟然敢跟他闹离家出走!反了天了!
可是气完之后是烧心烧肺的急,明台那么小,又从小是被娇惯的,这跑丢了可怎么办啊?
明楼和明诚两只猫几乎要把整个小区翻过一遍了,却愣是没找到那个奶茶色的小毛团。
天哪,大姐回来会疯掉的!明楼和明诚想想都要发抖了。


71.
而此时此刻那小没良心的混蛋团子却是睡得正香。
他团在一个半旧的小棉窝里,不大,但是很暖和。圆滚滚的小家伙正打着幸福的小呼噜。
一只黄白花纹的大猫趴在窝边,戳了戳他圆滚滚的小肚皮,惹得他挥了挥小爪子,砸吧砸吧嘴没醒。
呵,离家出走之前倒是知道先多吃些。


72.
“大哥,我们好像还有一个地方没找过。”
“哪里?”
“王天风的地盘。”


73.
“喵——!”
奶茶色的小猫又一次扑了个空,摔在地板上眼泪糊花了脸。
黄白色花纹的大猫瞥了他一眼,懒懒道:“这就不行了?还差得远呢。”
明台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自己是怎么想不开就要离家出走啊?家里大哥虽然凶了一点,但到底还是疼他的啊。谁想到出门就被这么只疯子叼了回去,都没动手,就拿爪子拨了几下,就让他摔了好几个跟头,跑都跑不掉,累得只能趴在地上喘。
“你这个样子,要是出了门没人管你,就是被人家当老鼠玩的命。”
明台怒而瞪了他一眼就被一爪子按在了地板上。
“不是说过了吗,腹诽也不行。”


74.
明楼跑到王天风家窗前去要猫的时候,明台已经被王天风折腾的瘦了一圈了。
以前要么有明镜帮他擦脸,要么有明楼明诚帮他舔干净,他虽然爱哭但脸上总是干干净净的。现在却已经结了不少泪痕,看上去当真是凄凄惨惨戚戚。
“王天风!你这个疯子快把我弟弟还回来!”明楼气得背都弓起来了,要不是隔着玻璃,立刻就要扑上去跟王天风撕咬起来。
明台终于见到亲人了,激动的就喊:“大哥!阿诚哥!QAQ”
王天风按住嗷嗷叫的明台,冷笑一声:“我替你管教弟弟你应该谢谢我。这小子天资不错,在你手里被惯成个少爷简直就是浪费。”


75.
明楼一声吼,可是今天戴家的门窗都关得严严实实的,他家又没有小猫门,他进不去没法爪撕了那个疯子。
“明台本来就是只家猫,干嘛非要他跑到外面去打打杀杀的?我们家乐意宠他碍着你什么事!”
王天风揉了揉明台的头毛,问他:“那明小少爷你觉得呢?你就甘心做一只被兄长姐姐捧在手心里只会撒娇卖萌的家猫?以后再被别的野猫挠了就只能哭着回家找哥哥告状?”
明楼立刻就直觉出不好。
果然,明台不挣扎了,趴在窗边沉默了。

—TBC—

************

这章提到自动铲屎机,我只想说那简直是一众铲屎官的梦啊QAQ好想要啊好想要QAQ然而跟威武霸气的大姐比,我实在是个穷鬼TAT只能在文里写写过干瘾
我更新是不是超勤奋!快夸我给我小红心小蓝手作奖励哦☆*:.。. o(≧▽≦)o .。.:*☆



评论(29)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