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肆

76.
明台最终还是留在了王天风那。
本来明楼说明台要是真想学点本事回家自己和阿诚也都能教,用不着王天风一只外喵来教。
王天风应和道:“没错,就跟之前一样,犯懒了怕累了也方便放弃。”
明楼又想挠死这个疯子了,然而这也不能阻止明台挺起小胸脯瞪着眼睛喊:“你别小看我我肯定能坚持下来!我才不怕你呢!”


77.
激将法对年少气盛的小猫总是一用一个准w


78.
在王天风的操练下,明台进步真的算得上是飞快了。至少之前困住他的那个柜子,现在应该已经算不上什么难题了。
不过进步大,每天的消耗也大。
某天明台忽然惊觉,自己这几天一直住在王天风家,每次吃饭都是王天风看着他吃,他吃完了王天风才会去吃,自己是不是把王天风的饭给吃了?


79.
下一次吃饭的时候,明台看着趴在旁边舔爪子的王天风说:“老师,您先吃吧。”
王天风看了明台一眼道:“没事,你吃吧,我不着急。”
明台有点不好意思:“老师,我是不是把您的饭都给吃了?”
王天风道:“没关系,反正待会儿戴老板还会发小鱼干,我够吃的。”
明台瞪大了眼睛:“可是小鱼干每天那么多猫抢呢,能吃得饱吗?”
王天风按了按他的小脑袋示意他赶紧吃饭:“以我的本事还不是想吃多少都能抢的到?你操心你自己就行了。”
明台赶紧低下头吃饭,却到底还是只吃了个七分饱就停下了。
王天风每天看着他吃饭哪里不知道他的食量:“再多吃点,现在正长身体运动量又大,别回头长得像个小母猫似的一丁点。”


80.
明镜出差明台不在家,家里暂时就只剩下了明楼和明诚,一个难得的二猫世界。


81.
可是两位操心的哥哥还是只有操心的命。
“明天要不要给明台送点猫饼干?他最喜欢吃这个了,在王天风那肯定吃不好。”明诚又趴在柜子里,探出头去问在流理台边等着他的大哥。
明楼仰着头道:“再带点小鱼干。”
明诚闻言又去扒拉出些小鱼干。


82.
明楼看着阿诚把明天准备带给明台的零食都用餐巾纸包好,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哎,当初自己叼回阿诚,觉得养个弟弟真的是什么都好,晚上可以暖暖的抱在怀里当小火炉,懂事又听话,还可以帮自己拿小鱼干,世界上怎么会有阿诚这么好的猫呢?
所以后来明镜说想给他找个女朋友,还带他去跟人家家的猫相亲,他连考虑都不考虑,全程抱着他的阿诚舔毛。
世界上还会有比阿诚更适合跟他共度一生的猫吗?
果断没有啊!


83.
阿诚以为明楼还在担心明台,凑上去蹭了蹭他道:“没事的,王天风虽然做事比较出格,但也确实有真本事,让他教育一下明台也好,不然明台真要被惯坏了。”
明楼把头搭在明诚肩上:“王天风就是个疯子,明台被他这一折腾怕是要受不少罪。”想了想又咬牙切齿:“也是他活该!竟然还敢跟我闹离家出走,小混蛋的!”想得他头都疼了,在阿诚肩上蹭啊蹭。
阿诚知道他的老毛病,干脆把他搂过来舔着耳后的毛:“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明楼发出舒服的呼呼声。


84.
幸好明台不在家,不然又是要闪瞎眼的节奏啊。


85.
第二天一大早阿诚就去给明台送零食,明楼在一旁一脸高傲的和王天风对视,两只猫都在努力用目光杀死对方。
“呵,胖子你竟然还能从那个小门里挤出来,真是不容易啊。”
“闭嘴,现在是你绑架了我弟弟,你就没有点羞愧心吗?”
“说的好像胖成这样还每天指使阿诚给你偷零食的你有羞愧心似的。”
“那又怎样?阿诚乐意!”
“不要脸。”


86.
瞥了两眼那边的幼儿园级吵架,明诚心疼的舔了舔明台的毛:“还有什么想吃的吗?下次我再给你带。”
明台愉快的尾巴都竖起来了:“下次再带点猫饼干吧,要金枪鱼味的!鸡肉味的也要!”
阿诚一脸慈爱:“好好好,都给你带。”说着转头看了一眼已经快要打起来了的两只大猫,确认暂时还不需要插手,又继续回头叮嘱自家小弟:“你在这边不要太任性,好好听王天风的话,照顾好自己,知道了吗?”
明台小脸扬得高高的,愉快道:“你放心吧阿诚哥,老师对我挺好的,我也不是一两个月的小奶猫了。”
阿诚叹了口气:“好好好,你是四五个月的大猫了。”
旁边传来明楼炸毛的叫声,他和王天风终于打起来了。


87.
明台的小脑瓜里有一个问题一直挥之不去。
大哥和老师,到底谁比较厉害?


88.
论战斗力,明台都没见过明楼和王天风输给谁过,身手矫健,神出鬼没。明楼那么大一团却也十分灵活,让明镜好几次都怀疑他是不是只是虚胖。
不过后来明镜带明楼去洗澡证实了不是虚胖。
然而这样两只猫一旦对上,打起架来却都是明台两个月大时候才用的笨招数,也真是难怪阿诚都不想理他们了。


89.
论智商嘴炮的话,他俩好像也不相上下,反正谁都忽悠不来谁。不过大哥平时有阿诚哥帮忙,所以应该算是厉害一点?
小毛团子正想着,忽然被一只手拎着后脖子提了起来。
明台在半空中挣扎着,心想人都走到他身后了他竟然没察觉,这样大意回头一定会被老师教训的QAQ
“喵——喵喵!”
“咦,这不是隔壁明家的明台吗?你怎么到我家来了?”那双手的主人戴老板奇怪道。


90.
“王天风!你怎么把明镜的宝贝明台弄来了!!!”


91.
王天风一爪子过去迫得戴老板松了手,叼起趁机跳下来的明台几下便窜上了最高的柜子顶,懒懒的团成一团继续自己的下午觉,徒留气急败坏的戴老板在下面跳脚。


92.
明台的问题有答案了。
相比大哥在家被大姐一吼就钻床底的样子,老师真是太帅啦!!!


93.
明台凑上去舔舔王天风的毛,往他怀里钻,王天风瞪他一眼,他却露出一脸无辜来撒娇卖萌。
王老师想想到底还是个小少爷,确实是被自己捉过来的,也是难为他了,便任由他钻到自己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打了个哈欠睡成一团。


94.
好吧,确实难怪明家那么娇惯他,真的超级可爱啊。
王天风用尾巴盖住小团子,闭上眼也睡过去。


95.
明台好像明白了为什么大哥和阿诚哥总要抱在一起睡了。


96.
不过明镜总要回来的,明镜一回来,戴老板就立刻把明台送了回去。
明镜抱着已经开始抽长了的小猫,仔细的翻过来翻过去看了好几遍,简直恨不得揉进骨子里。
明台在大姐怀里打着滚撒娇,好像要把这些日子少了的都补上。
可是临到要走的时候却止不住的回头看老师。
王天风倒没什么反应,甩甩尾巴跟他道别:
“你学的已经够你用的了,回去可别在你大哥面前丢我的脸。”


97.
明镜回来先带三只猫都去洗了个澡。
阿诚这才注意到:“明台,你学会自己洗脸了?我记得之前看你脸上的泪痕都结块了,现在还挺干净的。”
明台揉了揉小脸蛋:“这个啊,不是啦。我怎么洗都洗不好,老师实在看不下去了帮我舔干净的。”


98.
分开了那么久,明镜一回来对三只猫都好得不得了。
在宠物店抱着他们让他们挑零食。
明台明诚迅速果断的都选完了,到了明楼,明镜抱一会儿就要抱不动了,迫不得已放下他:“好了好了,你都这么重了,就选这些吧!”
明楼嗷呜一声以示抗议!


99.
那天在宠物店的人,都目睹了神奇的一幕。
一只深灰色的超级大毛团,以与其外貌体重不相符的矫健身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零食架上飞速翻腾,拍落零食一地,然后一脸乖巧的蹲着他的主人面前。
据其主明镜小姐说,这些掉下来的都是他家明楼爱吃的,一样多余的都没有。


100.
明楼身体力行的教会了我们:喵不可貌相。

—TBC—


**********

不知道为什么我写楼诚就是完全的老夫老妻模式囧,实在是觉得他俩什么都水到渠成了,毕竟从小就开始磨合了嘛w
我更新超勤奋哦,快给我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28)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