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伍

101.
明诚的一天是这样开始的。
首先,从明楼的怀里小心翼翼的爬出来,尽量不惊醒他。然后到客厅看一眼时间,确认明镜的第一遍闹钟应该已经响过了,现在大概正在赖床与睡意搏斗,阿诚的任务就是到房间去拍拍大姐,让她顺利起床,不要迟到。
大姐起床了,就差不多可以去叫大哥和明台起床了,因为大姐起来之后第一件事肯定是给他们准备好早餐的猫粮,然后摸摸阿诚的脑袋以示嘉奖。


102.
明镜从没有见过阿诚这么乖巧懂事的猫。
在明台来之前,那些会撒娇打滚卖萌的小猫是明镜心目中“别人家的猫”;但无论什么时间,阿诚都是其他捣蛋鬼破坏狂猫咪家主人心目中“别人家的猫”。


103.
所以每天早上明镜都会在顺利起床时,给阿诚一份早就放在床头备好的猫饼干,是明楼和明台享受不到的“管家福利”哦。


104.
明家小区里有不少野猫,当初收养阿诚又虐待他的那只大母猫就是其中之一。不过明楼打赢她把阿诚抢过来之后,就把她逐出了这个小区,这种虐待幼猫的行为在他看来是不能忍受的。
然而明家小区有钱人多,闲来没事也爱喂喂猫,所以这一片一向是野猫们的天堂。
所以那只叫做桂姨的大母猫在外面混了一圈之后发现,还是原来的小区好,就又想回来了。


105.
明楼出门散个步,没想到竟然看见大姐在喂野猫。这其实也没什么,家里的猫粮有换了新的他们不爱吃,大姐就会拿到小区里去喂野猫,就当行善积德了。
可是大姐喂的那些野猫里竟然有早就被他赶走的桂姨!!!


106.
“明楼你怎么了?别打架啊!快回来!”


107.
晚上回家的时候,阿诚看见大姐正在训大哥。
他今天陪明台去找王天风了,可惜今天戴家没开窗,他俩找了一圈也没能找到可以进去的地方,明台现在还趴在窗边郁闷呢,大哥和大姐这又是怎么回事?
明镜数落着趴在她脚边的明楼,大灰毛团一动都不敢动,可是又好像心有不服,就蜷在那里怂怂的生闷气,不肯低头又不敢顶撞。
阿诚大概听出来了大姐是在训斥大哥不该跟别的猫打架。可是一般来讲除了和王天风的未断奶式互殴,大哥是轻易不会当着大姐的面打架的啊。
阿诚觉得好奇怪。


108.
等大姐终于消了气,明楼回到窝里团起来,阿诚才凑过去舔舔他的毛问:“大哥你怎么了?怎么会跟别的猫打架还被大姐抓到了?”
明楼甩甩尾巴,蹭了蹭阿诚道:“没事,以前的一些旧恩怨,已经解决了。”
阿诚奇怪道:“什么旧恩怨?我怎么不知道?”
明楼舔了舔他道:“是你还小时候的事啦,没事的。”
阿诚见他不想提,倒也不追问,只问道:“大姐没罚你吧?”
明楼道:“没有,大姐就训了我两句,没事的。”
阿诚便也不多说,从猫窝垫子下面翻出明楼最喜欢的小鱼干给他吃。


109.
明台趴着窗边无精打采。
自从大姐回来之后,他就再没见过老师了。
一开始还沉浸在终于出师了的喜悦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之前爬不上去的柜子台子全跳上去巡视了一遍,惊得大姐直夸他。
然后每天猫粮可以放开了吃,还有这种猫零食,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自由得不得了,也不用再被按着揍。不会被老师一个眼神吓得缩成一团,明台觉得简直是飞鸟还林的快乐。
可是这段新鲜感渐渐过去了,他却开始越来越想念之前被老师逼着锻炼的日子了。


110.
把自己团成一个球,明台记得老师睡觉也是这样的,像个蒲团一样,毛茸茸暖烘烘,柔软的不像话,完全看不出醒来时的雷厉风行。
不对,其实……老师醒着有时候也挺柔软的。
老师会把他的猫粮让给我,会在他家大猫要欺负我的时候保护我,还会帮我把脸舔干净……
老师还会抱着我一起睡。
明台想起那唯一一次王天风让自己睡在他怀里,觉得真的好想老师啊。


111.
可是戴老板家不是每天都开窗的。


112.
明台已经连着三天都没等到戴老板家开窗了。
他就想回去看看老师……他都攒了好多小鱼干了,可以带给老师,然后老师就不用跟别的猫抢啦。
明台挠了挠窗台,老师怎么都不到窗边来看看啊,隔着玻璃见见也是好的啊。


113.
明楼走到明台身后甩了甩尾巴。明台无精打采的抬眼看了看他大哥:“大哥,你挡住我晒太阳啦。”
明楼哼了一声:“你要只是晒太阳倒好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在等那个疯子。”
明台垂下眼不想理他。
明楼倒不在意:“我来给你个任务,试试看你这段日子都学了些什么。”
明台哼唧道:“我干嘛要听你的?”
明楼一脸高深莫测:“你帮我搞定了,我就有办法让你见到疯子。”


114.
明台潜伏在灌木丛中,看着眼前这只大母猫,大哥说她叫桂姨,在阿诚哥小时候捡回了他又虐待他。本来大哥当初已经把她赶走了,可是最近她不知怎么又回来了。大哥的意思是要尽快在阿诚发现她回来之前把她再赶走,不然阿诚肯定会很难受。
可是大哥上次自己动手被大姐看到了,拎着回家现在禁了足,所以只能让他上。
大哥说了只要自己成功完成任务,就告诉自己哪里可以进戴家,见到老师。
明台低下身子,脑海里回忆着老师教给他的一招一式,屏住呼吸猛然扑了上去。


115.
“老师老师!我今天打败了一只好大的母猫哦!是一只野猫,她对人都装的柔柔弱弱的,对猫都可凶了,我把她打败了哦!她以后再也不敢出现在这个小区附近了!老师你是不是该奖励我一下啊!”明台扑到王天风怀里,得意洋洋的炫耀自己的战绩。
王天风看着眼前一身奶茶色皮毛又脏又乱身上还有两条抓痕的小猫,一爪子按在他脸上,却没有用力:“搞得这么狼狈还好意思讨赏?”
明台嘟嘟嘴:“可是她体型比我大一倍啊!我还没成年嘛……”说着又低下头,王天风说过,永远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可是王天风却没再说什么,他探过头来帮明台把脏乱的毛发舔干净,舔过那两条抓痕,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明台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116.
等王天风彻底完工之后,明台已经有点昏昏欲睡了。
好久没有这样靠在老师身边了,老师还这么温柔,明台觉得之前那一战带来的劳累都像水一样漫过全身,让他只想就这样睡过去。
“你是怎么进来的?”王天风问他。
明台眨巴眨巴眼睛,反应过来王天风的问题回答道:“是我大哥,他知道有一面墙上管道的口开得比较大,成年猫是钻不过来的,但是我还小嘛,就钻进来啦。”说着又要撒娇:“老师你这两天怎么都不到窗边去啊?我等了你好几天了,可是都进不来,想隔着窗户看看你都不行。”
王天风无奈道:“我没事去窗户边干嘛啊,多晃眼啊。”
明台不高兴了:“您就没想想我会来看你啊?您就不想到窗边看看我说不定会路过?”


117.
王天风低下头不说话,甩甩尾巴,把明台圈到怀里舔舔脑门:“好了好了,赶紧睡吧,折腾了那么久还不累?”
于是明台也就不多说了,在老师温暖的怀里蹭了蹭睡了过去。


118.
“大哥,我听说桂姨回来了。”阿诚看着吃小鱼干吃的正欢的明楼说。
明楼停了停:“有这事?应该只是长得像的猫,不小心看错了吧。”
阿诚摆了摆尾巴:“没错,上午有猫看到明台和她打了一架,把她赶走了。”
明楼低下头继续吃小鱼干:“啊,明台这小混蛋跟疯子学的就会每天在外面惹事,回来该好好说说他的。”
阿诚继续说:“我还听说前两天有猫看见大姐喂流浪猫,她在其中,大哥你上去跟她打了一架。”
明楼:“……”


119.
阿诚凑上去舔了舔明楼:“大哥,谢谢你。”


120.
吃完小鱼干抱成一团睡觉时,阿诚趴在明楼耳边说:“大哥,其实我早就已经不怕桂姨了。”
明楼应了一声:“嗯,我知道,你早就长大了,她早就不能伤害你了。”
阿诚道:“其实你不用这样小心翼翼瞒着我的,我能面对的。”
明楼的尾巴拍了拍他:“我知道,我只是觉得你知道了多少还是会心情不好。”
阿诚也用自己的尾巴圈住明楼:“没事,有你在,我每天心情都很好。”


121.
天快要黑了,王天风拍了拍怀里的小毛团:“明台,醒醒,该回家了。”
明台睡眼惺忪的蹭了蹭,又想把脸埋进老师怀里睡过去。
“你大姐差不多该回来了,你再不回去她要担心了。”
“嗯……我困……”
“乖,回去睡。”


122.
明台终于不情不愿的被王天风叫了起来,站在管道口旁边回头道:“老师,那我明天再来看你,你喜欢什么口味的猫饼干?我给您带。”
王天风笑着说他:“一天到晚就想着吃,小心跟你大哥一样,圆成个球。”
明台吐了吐舌头:“才不会呢,我现在吃是要长身体呢,我要长得比老师你还大。”
王天风哼了一声:“你还早着呢。”
明台摇了摇尾巴,心想等到时候靠身材说话。
说着又撒娇道:“老师,要不您跟我一起回家吧,戴老板这边猫这么多一晚上他不会发现的。”
王天风又笑了:“傻瓜,我又不是你们家的猫,怎么可能跟你走。好了,别磨叽了,快走吧。”


123.
明台回到家里,正好明镜回来,小毛团果断迎上去撒娇,果然又被大姐一把搂进怀里。


124.
“咦,明台,你身上怎么两道抓痕啊?!”


125.
明楼又被教训一顿,理由是没保护好弟弟。
不过这次有阿诚陪他一起,他的心情也没有上次那么差了。

—TBC—

***********

我的大哥和小明男友力都是满满的有木有!
今天我家的小殊跑到楼道里顺着楼梯爬到了三楼,我找了一晚上急的都快哭了,找到之后拎着狠狠揍了一顿,所以说真的,轻易千万不要学大姐给猫装门自由进出,不然一旦走丢了真的是能吓掉一条命QAQ
大家要爱护勤奋日更的我,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哦,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36)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