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柒

想起来要提醒大家一句,成年的尤其像大哥这样重的猫可千万不要只拎后脖子拎起来,猫咪会很疼的,毕竟那么重受力点又那么小……小猫可以任意拎无压力
今天放一只喵诚的照片,可以戳进主页看的


本文cp:台风/楼诚

**********

151.
事后回忆,明台一直声称,是大哥和阿诚哥坚定不移的爱情让他明白了自己对老师的心。
明楼说:“这个锅我们不背,不背,谢谢!”


152.
今天戴老板家没开窗,王天风又只能在那个缝隙旁边等明台。
不知不觉好像就习惯了出不去的日子在这里等那个小团子,毕竟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做,有明台在的日子还热闹一点。


152.
王天风其实不太像一只家养的加菲猫,毕竟加菲是以温顺和亲人著称的,这两条他都不太靠得上边。
他喜欢独处,不黏人也不和谁亲近,对家其实没什么依赖感,脾气上来了抬手就是一爪子,战斗力可以称霸整个小区。
而且他在猫里也不怎么合群,脾气怪异,特立独行,发起狠来简直不要命,真不愧对疯子这个外号。


154.
所以王天风其实是一只野猫,跟明家那群依偎着明镜,抱在一起舔毛打盹的家猫不一样。
他没有这样一个让他可以团起来睡到不顾外面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家。
他还是一只要时刻保持警惕的野猫。


155.
王天风还是只小奶猫的时候不叫王天风,那时候他叫玉儿,一个小姑娘起的,她把她从母亲身边抱走带回家,成了他的第一个主人。
可惜自己都是个孩子的女生根本照顾不好他,一开始的新鲜劲过了,就开始嫌弃起了照顾宠物的麻烦,几经挣扎,把还瞪着一双圆眼睛啃奶粉泡猫粮的他转手卖给了一个工作了的白领。
这位白领倒是有能力照顾好他了,可是工作忙,又嫌他不黏人,后来搬家就把他送给了邻居家的一对小夫妻。
这对小夫妻待他倒是不错,可惜他刚刚开始有了家的感觉,女主人查出怀孕了,耐不住家里老人的劝,把刚结束抽长开始长肉的他送到了乡下父母家先养起来,可惜没再来接过他。


156.
乡下养猫可不像城里的金贵,猫粮猫罐头那都是笑话,每天就着剩饭剩菜跟主人一起吃,其实也没有亏待他。
不过他就是那时候练就了一身神出鬼没的好身手,吊打了全村所有的猫猫狗狗。毕竟那个时候,卖萌撒娇可没什么用途,会抓老鼠会打架才是真本事。


157.
老两口很有意思,说他的名字叫玉儿,太金贵不好养活,愣是要给他改名字,改就改吧,还把他们当年早夭的儿子的名字给了他,叫王成栋,怎么也不像只猫的名字。
反正后来戴老板花了五百块钱把他买走的时候听到这个名字是哭笑不得,大笔一挥,给他改成了王天风。
那会儿两位老人家查出身体不大好,要去城里投奔儿女,临走准备把家里的东西都处理掉,刚巧遇上回乡祭祖的戴老板识货,认出他是只纯种的加菲,超低的价格就买了回来。


158.
可惜戴老板养猫就像个多情的浪子,养了一堆,都喜欢,却都喜欢的不深,更何况王天风这样不爱撒娇又凶猛的脾气呢。


159.
不过王天风有一个优点,他总是很知足。
所以当他回想了一下自己住过的这几个家庭,觉得对他也都算不错,都没亏待过他。
唯一有些遗憾的,大概就是都不算是他的家吧。


160.
今天明台怎么还不来?


161.
今天明台还不来是因为一大早就被他大哥扣住了。
明楼整个猫都炸成了一朵烟花,深灰色的长毛都立了起来,好一朵美丽的大烟花啊。
“你说你要去追王疯子?你疯啦!”
明台一脸的理直气壮:“怎么,就许你跟阿诚哥谈恋爱,就不许我追求真爱啦?”
明楼嗷嗷了一声:“那可是王天风!他就是个疯子!”
明台不屑一顾的甩了甩尾巴:“老师还说你是个胖子呢,阿诚哥不还是照样爱你吗?”
明楼气得挥爪就要揍这个小混蛋,可明台也机警,嗖的一下就窜了出去直奔大姐房间,钻进大姐怀里。
明镜还没睡醒,模模糊糊间感觉一个小毛团钻进被窝里,揉了揉就又睡过去了,明楼只能在床底下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威胁小毛团。
明台把尾巴翘起来,挑衅的晃了晃。


162.
明台好不容易从家里跑出来,已经是下午了,王天风刚刚睡醒午觉,就看见奶茶色的小毛团正从墙缝里钻进来。
明台今天两爪空空,没带什么零食,不过王天风也不是很在意。
“老师,今天早上我大哥找我有点事,所以我才来晚了。”明台终于落在王天风身边,其实现在他已经长大了不少,跟一开始只有王天风尾巴那么长,到现在已经有半个王天风那么大了。
王天风帮他舔舔身上蹭到的墙灰问他:“怎么?你大姐还没放过他和阿诚的事?”
明台舒服的眯起了眼:“没有,大姐昨天晚上打他们虽然打的狠,但是气过骂过也就随他们去了。我早说过啦,我大姐心可软了。”
王天风笑了一声:“昨天看她拎着明楼揍,力气可真是不小啊。”
明台也笑了:“大姐可是难得爆发出一回这么大的力气,她今早胳膊都酸了。


163.
明台说着又凑上去舔了舔王天风的毛:“老师,您觉得我大哥和阿诚哥怎么样啊?”
王天风毫不犹豫道:“明楼是个虚伪的死胖子,明诚配他浪费了。”但是想了想又说:“不过他俩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明诚自己乐意就好。”


164.
明台勾起尾巴:“那,老师你觉得他们这种关系怎么样啊?”


165.
事后据无辜路过的戴老板语,他有生以来头一次见到王天风炸毛,弓着背黄白色的毛全部立起来炸成一朵烟花。


166.
当晚明楼抱着阿诚睡得正香,却被一只猫爪硬生生拍醒,一睁眼就看到隔壁王疯子那双滚圆滚圆的眼睛在月光下奇亮无比,他几乎要嗷的叫出来!
“闭嘴,你想把你大姐和明台惊醒吗!”王天风压低了声音,在明楼想撕了他和阿诚被打扰美梦的不满目光中示意他们出来谈谈。


167.
“你都给你弟弟教了些什么!他今天脑子进水了跑到我这来发疯!”
“呵,学生是你选的,徒弟是你教的,要怪就怪你自己怎么赖到我头上来了?”
“可是教他正确的爱情观感情观是你这个大哥的事!他才多小你跟阿诚别瞎带歪他!”
“我跟阿诚怎么带歪他了?我俩行得正站得直!有什么可带歪他的!”
“你俩直个屁啊!”


168.
最后还是阿诚出来圆场,毕竟还要回去睡觉呢,不能让他们这样吵一晚上。


169.
“王先生你也别光跟大哥发火了,反正您也对明台有点意思,何不干脆答应试试?”阿诚真诚建议道。
然后王天风和明楼同时炸成两朵烟花。


170.
“我什么时候对他有意思了!!?”
“你竟然想让明台跟他在一起你疯了!!?”


171.
阿诚淡定道:“王先生,您要是真的对明台一点意思都没有,就不会只是跟他说他还小根本搞不明白感情的意义而是会直接拒绝他了。大哥,明台既然真喜欢王先生,王先生要是也喜欢明台的话干嘛不让他们在一起?”


172.
“可是明台才六个月大还没成年呢!”这次王天风和明楼统一战线了。
明诚甩了甩尾巴:“没成年为什么就不知道自己真的喜欢谁?你们这些成年猫不要这么自以为是好吧。”
明诚,一只四个月大时就爱上了自己大哥的猫如是说。


173.
第二天明台回家的时候,还是垂头丧气的。
明诚过去拍拍自家小弟:“怎么,他还是没同意?”
明台委屈的团成一团应了一声:“他还是说我太小了,未来还那么长,变数太多。”
明诚用尾巴卷住他安慰道:“没事的,他毕竟比你大那么多,想的多一些也是难免的。等你慢慢长大了,慢慢证明给他看就好了,反正来日方长嘛。”
明台这才打起点精神,蹭了蹭他阿诚哥:“阿诚哥还是你好,大哥什么建议都给不了还就会打击我。”
阿诚舔了舔小弟的头毛,心想就是大哥谈起恋爱情商这么低才逼的我情商高起来的啊。


174.
“阿诚,你要劝劝明台啊,不能真让他跟王天风跑了啊!”明楼语重心长的跟阿诚谈心。
阿诚舔了舔爪子:“为什么不能?明台那么喜欢王先生,干嘛不帮他追到手?”
“你!你怎么敢!”明楼尾巴都直了。
阿诚舔完一只爪子又换另一只继续舔:“我有什么不敢?”
明楼痛心疾首:“他就是个孩子,他脑子不清楚你怎么也跟着他犯傻啊?”
阿诚斜了他一眼:“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也才九个月大,我是不是也脑子犯傻了?”


175.
明楼从此对明台追王天风再不敢多嘴,因为当天晚上阿诚无情的把他踹出了他俩的共同猫窝,并且接下来一周都不肯给他偷小鱼干了,他只能在地毯上将就了一晚并望着零食柜馋了一个星期。


—TBC—


****************

不知为何好喜欢给老师加个小名叫玉儿的设定,觉得好可爱哦23333
其实有开过原著背景的老师小时候太瘦弱怕养不活从小当女孩养到八岁,小名叫玉儿的脑洞,然后长大之后就成了不堪回首的黑历史w【脑洞太大已放弃治疗
好啦,还是一如既往要记得给我小红心小蓝手评论留言做奖励哦,今天日更达成w

评论(44)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