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十三

我才发现发出来格式竟然成这个鬼样子了……我重新排版了一下,电脑复制粘贴手机发出了什么鬼问题!

cp:台风/楼诚


********


301.

爱宠论坛》健康咨询版

小猫得了抑郁症怎么办?

楼主:我家的小猫得了抑郁症,每天都无精打采也不怎么吃东西,以前喜欢的零食玩具都没兴趣了,我都快急死了!前两天带他去宠物医院,医生给开了镇静剂,可还是不管用。他的毛掉的厉害,我好心疼,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

1楼:楼主家的小猫多大?公的母的?做过绝育吗?

2楼:是不是最近搬家或者换新环境了?换了新环境的话猫猫会很害怕的,妈咪们要多抱抱陪陪他哦~

3楼:lz用的是他应该是小公猫吧?所以能确认引发抑郁症的原因吗?

楼主:是小公猫,十个多月大,没有绝育。抑郁症的原因应该是之前跟他玩的很好的一只猫死了,他本来好好的跟着我去旅行,回来之后知道了这个消息就变成这样了。

4楼:啊,好可怜,死掉的猫猫是怎么回事?

5楼:是不是旅行回来的路上受惊了?不过如果是因为死去的猫猫的话,lz可以试试再给他找个玩伴,别让他一个猫太寂寞

楼主:死掉的那只是我邻居家的猫。他家猫很多,但是我家的只跟那一只玩得好。可是后来邻居家出了火灾,人没有伤亡,但是猫好像死了好几只其余的都送到他的新家去了,我看我家小猫很着急一直喵喵的闹着要出去估计是要去找他那个朋友,就打电话给邻居去问了。结果邻居说……救出来的猫里没有那一只,我家小猫就……哎,希望那只猫一路走好。

6楼:好惨……天哪,被烧死的……想想都要哭了QAQ

7楼:这……这种事也真是太惨了

楼主:我家小猫现在天天跑到邻居家的窗户旁边趴着,因为那里已经封了他也进不去,就在窗户边趴着趴一天,晚上倒是会自己回家不让我担心,真的是很懂事的好孩子,我超级心疼啊。

8楼:楼主再给他找个伴吧

9楼:对,给他找只温柔的小母猫,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

楼主:其实我家不只他一只猫的,还有两只大猫,也都很照顾他的,每天我不在的时候就帮我看着他,是两个好哥哥呢。

10楼:好棒的猫哥哥!我家的大猫就只会欺负妹妹,抢妹妹的零食和玩具

11楼:我家两只小公猫,其中短毛的混世魔王就拿另一只长毛好脾气的磨牙,好脾气的还容忍他,那小混蛋就每天骑在琰琰身上作威作福,超级不像样!

楼主:11楼的朋友你确认你家两只猫不是……同性恋?我家两只大猫就是……我以前都当玩闹,后来……细思恐极啊。

12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传说中的基佬猫啊!

13楼:我是11楼,我觉得不会的,我家猫虽然感情很好但是是有婚约的!

14楼:猫的婚约对他们而言算个P

15楼:不要歪楼啊!快来帮楼主想办法吧,楼主我真心建议你给你家小猫找个温柔的小母猫,每天被两个基佬哥哥带着……哎,快去找只小母猫吧!

楼主:好的,谢谢大家的建议。

16楼:实在不行……据说阉了也可以解决抑郁症问题

 

 

302.

明楼看到阿诚回来,无奈的垂下了尾巴,觉得自己头又疼了。

最近这阵子他头疼的极其频繁,大灰团长深刻的担心再这样下去他也要掉毛了。

 

 

303.

都是因为那个小混蛋明台!

 

 

304.

阿诚凑上来给明楼舔了舔耳后,安抚他道:“没事的,今天早上大姐在的时候看着他吃了不少,现在没胃口也是正常,你别太担心了。”

明楼咬牙切齿道:“怎么可能不担心?你看他都瘦成什么样了!毛掉了一地,这样下去你让我怎么不担心?”

阿诚叹了口气:“毕竟疯子没了,他心里难受也是没办法。”

明楼气得毛都炸起来了:“他心里难受,他心里难受我们心里就不难受了吗!大姐为了他都多久没睡个好觉了?咱俩为了他都想了多少办法了?他光顾着他自己难受他怎么就不想想周围还有别的猫别的人关心他!他让我们怎么办啊!”

阿诚尾巴拍了拍明楼,平静而又坚定的望着他瞪圆了的眼睛,轻轻说:“可是大哥,你想想如果是我死了,你会怎么办?”

明楼的毛垂下来,沉默了。

 

 

305.

知道火灾的事的时候,明台疯了一样的要冲出去找老师,明楼和明诚两只猫才合力制住了他。

明楼一巴掌把他按在地上:“你疯啦!现在去找他你上哪找?别说你都不知道他在哪,出了这片小区你根本连路都不认识更别提跨省了!”

明台挣扎着吼回去:“难道我就留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吗?老师是生是死我都不知道难道我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吗!”

阿诚叹了一口气:“你去找大姐,大姐有戴老板的电话,她会帮你打电话问的。”

 

 

306.

明台赶紧跑去找大姐,喵喵叫的极凄厉,还咬着她的衣角要往隔壁走。明镜明白了他的意思,果真去帮他打了电话。

结果戴老板说运过来的猫里没有王天风。

明台就彻底发疯了。

 

 

307.

那两天明楼和明诚基本是直接睡在小猫门边上的,明台每天都在试图冲出去找老师,他坚持认为王天风不可能会死,肯定是跑出来躲在哪里等着他去找。

明楼气得打过他也骂过他,小毛团子被他揍得缩成一团,可还是倔强的不出一声。

他拒绝面对现实。

 

 

308.

最后明楼忍无可忍,把他抓到戴家窗口,指着那一片焦黑告诉他:“你看清楚,他已经死了!王天风已经死了!这个状况,你觉得他怎么有逃出来的机会!”

明台拼命的想要把窗户扒开,可是上了锁的窗户他打不开。他又想起他小时候钻进去的那个小缝隙,他跳到墙上去,努力的想要钻进去。

可是他早就长大了,钻不进去了。

阿诚叹了一口气,看着努力往里挤却只挤得一身灰的猫咪说:“明台,你该面对现实了。”

 

 

309.

可是面对了现实就要面对再也见不到老师,再也不能跟老师撒娇,再也不能抱着老师打滚的事实了。

明台想要跟老师一起在午后的阳光下抱成一团,互相舔舔毛,打个哈欠。自己可能会腻在老师怀里撒娇,老师会嫌自己太孩子气,用爪子拍在他鼻子上糊他一熊脸,他会顺势舔舔老师的肉垫,磨得老师没办法随他去了。然后他们就可以暖暖的睡成一团,世界上没有比他老师抱起来更舒服的枕头或者垫子了。

他不要他的老师变作焦黑的一团,冰冷在潮湿的泥土之下渐渐腐朽。

他要老师活在这世上。

哪怕不在他的身边也好,好好的活着就好。

 

 

310.

明台卡在那条小缝隙里哭了。

 

 

311.

我都已经长得这么大了,我已经满十个月了,我能做一只负责任的大猫了,我一直没变心,可是老师你怎么还是不要我了?

老师你是不是嫌我还是不够好?不在你身边没有保护好你。

对不起,老师……对不起……

 

 

312.

阿诚看着哭得撕心裂肺的明台,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明楼用尾巴搂住他,凑上去靠着他:“他总要面对的。”

阿诚还是觉得心疼的厉害:“恐怕没那么容易。”

 

 

313.

明镜真的按网上说的,想去给明台找个小伙伴看会不会好点。

正好苏医生有个表亲家有一只小母猫,和明台差不多大,就想着要不干脆带来一起见个面?

明镜连忙赶紧答应了,准备约时间见面。

 

 

314.

明台最近倒是不闹了,可每天安安静静的趴在那一副萎靡的样子更让人担心。

“这还不如之前折腾的时候呢,好歹那会儿还有活力些。”明楼再一次头疼的说。

 

 

 

315.

“大哥……我觉得都是我不好。你说那会儿我要是没跟你们一起去旅游,是不是就能把老师救出来了?”

“不会,那时候那么乱,连人都没法把他救出来,你留下恐怕反而要搭进去。”

“可是我在的话总会提醒他们先去救老师啊!”

“那也没用,那个时候根本不是先救谁的问题,而是能救谁就先救谁,所以还是一样没用。”

“可是……可是……”

 

 

316.

“来,明台,这个是锦云妹妹,跟你差不多大呢,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哦,来认识一下。”明镜把明台从笼子里抱出来,举到一只白色的小母猫面前。

明台微弱的叫了一声,算是打了个招呼。

小白猫好奇的看看他:“你为什么这么难过的样子?”

 

 

317.

程锦云确实是只很温柔的小母猫,跟她雪白的皮毛一样,有着白莲花式喜欢治愈他人的爱好。

所以可怜兮兮的明台一下子就激起了她泛滥的同情心,让她对他包容包容再包容。

她认真的倾听明台的悲伤,听他失去的老师,听他怀念的过去,听他无法压抑的悔恨。

“我总觉得,如果我当时在的话,一定不会让老师出事的!我一定会保护好老师,火刚起的时候就会想办法带他逃出来。或者赶紧去救他,把他救出来……”明台缩成一团把头放在爪子上:“都是我不好……是我不在老师身边……”

程锦云轻轻拍了拍明台:“这不是你的错,你不可能提前知道这一切,也不可能改变什么。”她看着眼前自责的小毛团,也觉得心都要碎了:“明台,有的时候我们就是要承认我们的无力的。你完全没有错,但是你也完全没有能力去改变什么。你把自己困在愧疚的家枷锁里,其实就是不想承认自己的无能为力。”

奶茶色的小毛团在颤抖,可是程锦云还是要接着说:“明台,放手吧,你确实是无能为力的。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你要向前看啊。”

明台抱着自己的尾巴,又一次哭成了一团。

这一次,是不舍。

 

 

318.

明镜惊喜的发现,明台又开始好好吃饭了。

虽然还是没什么精神,但至少生活作息又好了起来,她高兴的都快要哭出来了,赶紧回网站上去感谢网友。

阿诚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去找明楼:“太好了,我昨天看到大姐打开的网页上,有人提议绝育也能治理抑郁症,差点以为大姐要把明台阉了!”

明楼后颈一凉:“不会吧?大姐那么疼明台,舍得吗?”

明诚摇摇耳朵:“那可说不准,当年你和汪曼春的事大姐不也差点阉了你吗?”

明楼尾巴都竖起来了:“我后来不是乖乖听话了就没事了吗!”

阿诚抬起下巴:“那要是当时大姐不同意咱俩的事也要阉了你怎么办?”

明楼无奈的说:“你就不能不做这种不存在的假设吗?”

阿诚甩甩尾巴笑得狡猾:“其实大哥你就算真被阉了我也不嫌弃你……你不行了不是还有我吗?不用担心的~哎呦!”

明楼照他脑袋糊了一爪:“想什么呢你?”

 

 

319.

明台终于有勇气去见于曼丽的时候,他已经能在走过戴家的窗口时,克制住那股汹涌而上的悲伤不被绊住脚步了。

米色的小母猫身边跟着艳丽的三花猫,却不敢靠的太亲密,怕刺激到明台。

可是明台却觉得,看到她们两个还能好好的在一起,实在是件幸福的事。

“曼丽,没事的,我没那么脆弱。”明台笑了笑,轻柔的摆摆尾巴。

于曼丽也笑了笑,咪了一声。

 

 

320.

“我之前都不敢来见你,刚开始是因为总觉得一见到你,就又要想起老师,一想起来就痛,所以不敢想。”明台趴在于曼丽身边,晒着太阳说:“可是后来又害怕,万一我把老师忘了,想不起老师的样子了怎么办?又每天拼命的想,只想以前那些开心的时候,想和老师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醒来第一件事都是确认我还记得老师的样子,老师的声音,就连老师打我的力度,我都不想忘。这个时候就怕见到你,又要想起他不在了的事实。”

于曼丽用尾巴拍拍他:“你个小没良心的,难不成还想跟我就此绝交吗?那现在呢?”

明台眯起眼:“现在我终于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这两样现实啦,我爱他,爱他爱到恨不得跟他一起走了算了。但是他没了,我也还是要活下去,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和猫。”

“我现在有勇气继续往前走,带着他的份一起啦。”

 

 

321.

明镜见明台跟程锦云接触之后真的有好转,就开心的想多带他去见见这个锦云妹妹,要是可以的话,就干脆把程锦云接过来一起住一阵子凑一对也好啊。

程锦云也很喜欢明台,明台让她走进心里,让她为他治愈伤口,又是只绅士且漂亮的小公猫,程锦云理所当然的喜欢上了他。

就连明楼都很满意这件事:

“程锦云温柔大方,重点是对明台也好,知道王天风却又跟王天风没有关系,明台跟她在一起,是一个告别过去重新开始的好机会。”

可是明台却似乎兴致缺缺。

程锦云温柔的坐在明台身边,雪白的尾巴绕在身旁,体贴又不越界。

明台动了动耳朵,很有礼貌的开口:“谢谢你。”

程锦云歪了歪头:“没什么,你现在看上去好多了,我就很开心啦。”

明台摆了摆尾巴:“我知道老师肯定也不希望我消沉下去啊。”

程锦云温柔道:“那你现在可以放下了?”

明台也温柔的笑着说:“嗯,我还是放不下他,但是我可以向前走了。”

 

 

322.

明楼叼着明台的脖子把他拖过来问:“那个程小姐你不是很喜欢吗?大姐说要接她过来住几天你干嘛直接扭头屁股对着人家拒绝啊?你知不知道大姐又开始担心你了,我看见她又在查宠物论坛说不定就把你阉了!”

明台甩甩脑袋逃脱大哥的掌控道:“我哪有很喜欢她啊?就是谢谢她那时候开导了我一下,对她又没那个意思,干嘛耽误人家?”

明楼又要来拍他:“她不是挺好的吗你又有什么不喜欢的?温柔大方对你又好,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明台躲了过去摆摆耳朵,义正言辞道:“我爱的是老师,当然不喜欢她,有什么好奇怪的?”

明楼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可是又不敢说重话怕刺激到明台:“你……你不是说了已经走出来了吗?怎么……就不能向前看呢?”

明台坦然道:“我爱他就是爱他,不管他走了还是活着,我都还是爱他的,这是我的感情,不伴随他走了就改变。大哥你想,要是阿诚哥死了,难道你立刻就能变心,爱上别的猫?”

明楼赶紧糊了他一巴掌:“不许咒你阿诚哥!”

 

 

323.

后来大家慢慢也会谈起王天风了,不再避讳着明台。明台也越来越平静,肉慢慢补回来了,毛也慢慢顺滑起来了。

可是有时候说到王天风,还是会忍不住鼻子一酸,就要掉下眼泪。但是他也会悄悄擦干,再对自己笑一笑,想想老师肯定要取笑自己永远长不大了。

他也经常去戴家的窗台上趴一趴,打个盹儿,看看能不能等到老师来入梦,可惜一次都没等到。

老师,我现在都一岁多了,已经是成年猫了哦。您按照最早的约定,现在也该正式变成我的猫了,怎么还不回来看看我呢?

明台趴在戴家的窗台上,晒着太阳打着哈欠摇摇尾巴安静的想念着自己深爱的猫。

 

 

324.

“明台,你趴在这里能等得到我才怪,我回来了要去找你肯定也先去你家找啊。”

 

 

325.

“老师——!!!”

您真的回来看我了?

“闭嘴,快给我找点吃的我要饿死了。这不是做梦你别僵着不动啊……明台!明台你别压着我我真的是活的……你快给我找点吃的我一路跑回来真的很饿……你别哭啊……”

 

 —TBC—

 现在看格式正常了吧?



不要吐槽我光写小明伤心就写了一章,其实事想象了一下,原著里面老师真挂了,小明之后的日子吧。
正常人都会有自我治愈的机制,小明不可能为老师哭一辈子,所以肯定伤心之后也会归于平静。但是我私心里又不希望小明忘记老师真的去跟cjy开始新生活【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真不喜欢cjy 所以大概希望小明能这样记着老师,想起老师来能平静的笑出来,把老师作为人生美好的一段回忆一直爱着吧w

其实停在323那里也是可以的,如果有热爱BE的妹子,停在那就可以了,也是一个结局
不过我们这是甜甜的养猫文,所以给大多数已经满嘴刀片的小伙伴们,最后老师还是会回来的w
那些想给我寄刀片的你们怎么忍心这样对我ಥ_ಥ我分明这样可爱
快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留言评论!



ps:我直接看的绿色版所以cjy的戏份基本都没看,写的ooc了别怪我哦~

评论(65)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