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萧景禹养猫记 陆

继续新年篇w

***************

126.
琰琰喜欢在院子里晒太阳。
趴在墙边上四个小爪一伸,俨然一块小小的猫毛地毯,在阳光下进行着幸福的光合作用。


127.
但其实萧景禹觉得他根本是变成了一块猫毛抹布,每天在地上粘灰。


128.
琰琰又趴在地上晒太阳,小殊跑了过来趴上去,真的把琰琰当毯子了。
琰琰不高兴被打扰晒太阳,想把小殊甩下去,两只猫扭打了起来。
萧景禹见怪不怪。


129.
萧爸爸走了过来看了看,一脸纳闷:“小殊怎么这么早熟?他是想骑琰琰吗?”


130.
白月光被吓成了白闪电,雷劈了。


131.
萧爸爸安慰了自己儿子半天,表示自己只是一时嘴欠开个玩笑,不要这么紧张,两只小猫只是在闹着玩而已他们是纯洁的兄弟情儿子你不要方啊!不不不不要阉了他们!你都给小殊定了婚约了不能言而无信辜负人家霓凰啊!!!


132.
萧爸爸被儿子上了一堂思想教育课,坚定扫黄打非思想,拥护党的政策,坚持传播正面能量做社会的去污粉。


133.
小殊最终成功镇压了琰琰的反抗,爬在自己专属的琰琰垫子上给一边晒太阳一边给琰琰舔毛。
抬头看了看两个争吵不休的人类,淡定得打了一个哈欠。


134.
过年回家肯定少不了打牌,斗地主搓麻将都是少不了的活动。萧家兄弟们凑出一桌斗地主,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一显身手。


135.
“一对Q。”
“一对K。”
“一对二!”
“三个10炸了!”
“三个J炸了!”
“呵,一对猫!”萧景禹说着从自己脚边提起琰琰和小殊扔到牌桌上。


136.
猫喜欢温暖的地方,琰琰和小殊玩累了就跑到火盆旁趴着睡觉。
萧景禹已经彻底放弃纠结他们脏不脏这个问题了,毕竟乡下到处是灰,干脆让他们放开了玩,回家的时候再洗。


137.
小殊伸了个懒腰,舔了舔还没睡醒的琰琰站了起来。
小殊一直是一只公认的热爱冒险的小猫,具有猫咪普遍的幽闭爱好症,喜欢往一切箱子盒子里钻,其中也包括……火盆边的煤袋子。


138.
“小猫又钻到煤袋子里去啦!!!”
萧景禹第n次把小殊从煤袋里拎出来,看着手上已经变成灰色的毛球,十分心累。
恶狠狠的打了几巴掌之后,把小殊拎到眼前道:“你要是再往煤袋子里钻,我就把你送给别人家让你再也见不到琰琰!”
小殊喵了一声猛的挣扎起来。


139.
小殊挣脱了萧景禹的手,窜到琰琰身边去抱住琰琰猛地一阵蹭,还一边蹭一边委屈地咪咪叫着。
琰琰刚睡醒,还有点不明所以,但也舔了舔小殊的毛来安抚他。


140.
萧景禹觉得很心累,因为小殊把琰琰也蹭成灰色的了。


141.
因为经常往煤袋子里钻,小殊得了个浑名:煤藏殊。


142.
平安夜守岁的时候萧景禹没扛住睡了过去,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他的两只猫变成了人,他确信自己没见过他们,但他就是知道那是小殊和琰琰。
变成了人的琰琰在睡觉,小殊在守着他。
小殊告诉他说,自己和琰琰本来是一对恋人,但是琰琰为了替自己挡天劫几乎灰飞烟灭了,自己虽然因此得以成仙,但却花了几百年的时间拼凑琰琰的魂魄使之得以再入轮回来修养魂魄。但是琰琰太虚弱了只能轮回成动物,自己也消耗过大,两个人就一起转世成了两只普通的猫。


143.
萧景禹问: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小殊:再往前一世我们还是你弟弟呢,你要对我们好一点。
萧景禹:我对你们还不够好吗?
小殊:你不要老想着分开我和景琰或者阉了我好吗?
萧景禹:呵呵。


144.
然后梦就醒了。


145.
萧景禹揉了揉眼睛,支起上半身,看见琰琰还在睡。小殊蹲在自己床边摇着尾巴盯着自己,看见自己醒了还轻轻的咪了一声。
萧景禹忽然觉得有种微妙的难过。


146.
萧景禹摸了摸小殊的脑袋,摸了一手煤灰。


147.
好难过啊,养了这么两只臭猫。


148.
萧景禹被子一裹又睡了回去。
最近玄幻小说看太多了,做梦都乱七八糟的。


149.
萧景禹再次醒来的时候闻到一股恶臭。
这么冷的天真不想爬起来铲猫屎,真的。


150.
如果这混蛋是神仙转世还曾经是我弟弟,那一定是老天不开眼。
萧景禹一边给又一不小心粘了一脚屎的小殊擦屁股一边想。
好想洗了他们。


*****************

142的梗是我之前一个短篇鬼语新年里的,看过就看过,没看过应该也不影响观看w
带两只白色的猫回乡下简直是噩梦,我还拍了他们俩的丑照,真是不忍直视。
但就算这样我还这么爱他们QwQ快叫我傻白甜,给我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63)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