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非典型聊斋爱情故事 贰


蔺晨发消息过来简明易懂:“明天更新就该发肉了,你快点码好发给我。”


梅长苏瞥了一眼对面床上睡得正香的萧景琰,老脸一红回复道:“急什么,现在都是睡觉的时候了,明天再码给你。”


蔺晨的打字速度一下快了起来:“明天你六节课哪有时间码字!?别耽误我更新!”


梅长苏高冷的回复一句:“我要睡觉,明天再说。”就抛下了手机另一头急的跳脚的蔺晨迎向了枕头的怀抱,又抬起头偷偷看了萧景琰一眼。






梅长苏是高分考进金陵大学的文科天才,据说写得一手好作文,白话文言通吃不怕。但这样看起来高雅不似凡人的大才子,也是写过被一种教授所鄙夷的网络言情小说的。


虽然只写了肉的部分。


故事是这样的:他有一个蟒精朋友叫蔺晨,是个逗比的妖精,还是个跟他一样难得把凡人界六级行走证书顺利考到手的妖精。


妖界喜欢闭关,一闭关就是百八十年,出来一看人间早就大变样了,混在人群中十分容易穿帮。所以妖界出台了凡人界行走证书政策,想去凡间,首先要考到证书。一般要来凡间逛逛只要四级就够了,然而已经让一种妖精哭天抢地,在人间长期居住的六级证书,那基本上都是传说级的存在。


而梅长苏和蔺晨就是妖界屈指可数的几个拿到了六级证书的大触,简直骄傲。


蔺晨的爱好是八卦,在妖界就是出了名的小道消息贩卖者。而这种特质在人界的具体体现就是他十分爱写小说,把他八卦来的消息都加工之后写成一篇篇狗血言情,以笔名日月木娄发表在网上。


目前他正在连载的一部作品,叫做《甜心不要哭》。讲的是一只小狐狸苏哲和一个爱哭的小女孩妍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却因为一些意外天涯两隔,多年后又得以重逢的一段爱情故事。


梅长苏负责给这个故事提供灵感和素材,以及……写肉。


倒不是蔺晨自己不会写,实在是梅长苏坚决不肯让别人来动手。其中因由,蔺大才子表示根本没眼看。


梅长苏躺在床上想了想明天的课表,觉得下午的近现代史课翘掉也是没问题的,正好下午回来码字。其实现在不是真的想睡觉码不了字,而是……对面的萧景琰翻了个身,面朝着梅长苏的方向继续睡。


就这么跟肉文里yy的对象共处一室,实在是没那个脸皮厚度码肉啊。


多年以后的梅长苏回忆起当时的羞涩,觉得自己也是很纯洁过的。


萧景琰则对此表示:呵呵。






第二天早起第一节是挂着许多革命先驱的高数,萧景琰谨遵前人教诲,一大早就洗漱好了叫上隔壁室友兄弟梅长苏去听课。


梅长苏就着萧景琰牌低音炮小闹钟起床,披上自己的毛绒绒围脖披风,觉得今天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头。


但等他好不容易熬过四节高数连堂,就已经连围脖上的毛都萎靡了。


萧景琰担心的说:“长苏,你要不还是先把披风脱了吧,你都快中暑了……”


梅长苏其实没什么,只是实在不喜欢数学有些没精神。他在心里说不这不是披风这是我的皮毛啊,但目前他还不想贸然表明身份怕把萧景琰吓到,于是道:“没事,我天生畏寒不觉得热,我就是听了四节高数费脑子有点饿,吃了午饭就好。下午历史课我不去了,在宿舍躺一会儿。”内心想的却是正好借这个理由下午自己在宿舍码字。


萧景琰皱了皱眉头还是有点不放心:“那你先回寝室休息吧,想吃什么我去食堂带回来给你。”


梅长苏想了想也没谢绝他的好意,就随便点了两个菜。


而等他回了寝室坐下没多久萧景琰就提着两份饭菜回来了,递给他一份自己吃一份。


梅长苏问他:“你怎么也带回来吃了?”


萧景琰说:“我怕你饿极了,就干脆都带回来一起吃了。”


梅长苏觉得心里暖到可以脱下皮毛了。


于是下午萧景琰走了之后他就在文里脱下了皮毛和妍妍进行了一次灵与肉的深入探讨,不亦乐乎。


发给蔺晨的时候其爽快程度和电脑屏幕都遮不住的甜蜜都让蔺晨忍不住问:“你该不会已经得手了吧!?”


梅长苏道:“怎么可能,这才开学两个星期!”


蔺晨继续追问:“不都说狐狸精最会勾引人吗,指不定你两周就能做出什么禽肉不如的事来呢~”


梅长苏说:“我是正经的狐狸精,别拿你满脑子的颜色废料来揣度我。”


蔺晨对着屏幕上发来的字嗤笑一声,想起以前梅长苏化为原型全身被绷带裹的像个快递包裹一样,还不忘念叨着他的景琰,一会儿计划着等自己好了要怎么跟景琰重逢,一会儿担忧着万一景琰长大了先别别人抢了怎么办,简直是辜负了他九尾天狐一脉出了名的高智商。


蔺晨忍不住又打了几个字过去:“你到底为什么不肯直接告诉他你就是林殊?”


梅长苏沉默了,半晌才难得认真回答了蔺晨这个问题:“当年的事情毕竟是当年,过去了这么久,没有谁和谁能够只靠回忆就在一起。”


他躺着病床上空白出大段大段的时间,不是没有想过,这么多年不见萧景琰变成什么样了?还是像当年一样清澈着一双鹿眼,被他牵着小手四处玩耍那样的天真无邪吗?还会不会轻轻唤她一声小殊,在他闯了祸砸了人家玻璃时把他藏起来自己去顶祸?又或者已经长成翩翩少年,眉目清秀,身形俊朗?又或者……已经有了女朋友,把幼时的总角之约当作孩童的玩笑忘却在时间的长河中了?


梅长苏不知道,他心里隐隐有一个长大了的萧景琰,却总也不真切。


他知道人长大了是会变得,却又总私心里相信,萧景琰再变也还会是他喜欢的萧景琰,也还会一样喜欢他。可是到底还是不安。


直到寝室的门被推开,他看着那个探进头来的少年,豁然开朗。


是了,还是我喜欢的那个景琰。


但他不知道现在的梅长苏还是不是萧景琰喜欢的那个小殊。


不过没关系,大不了我再追你一回!梅长苏可是最聪明的九尾天狐,虽然现在只剩八条尾巴了,但对付萧景琰那个一根筋可是完全没问题。


“长苏,我回来了,你好点了吗?”


正在梅长苏搓着衬衫春思惆怅时,心上人就推开门回来了。


梅长苏一时没反应过来,一把按在了键盘上,当即不知点开了哪个网页,可爱的小电脑发出一声酷似某岛XX子娇媚动人的呻吟……


萧景琰:“我有东西落在教室了我先回去拿一下再见。”


“等等景琰不是你想的那回事!是我不小心点错了的网页广告!”梅长苏从没有一刻这样痛恨蔺晨发文的那个网站上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网页小广告,还尽是些XX广告!这误会下去好不容易建立的才子形象瞬间就要变成大流氓啊喂!


还好萧景琰没走远被拉了回来,梅长苏当着他的面关掉了那个该死的破网页以示清白,却忘了自己原本开着的是《甜心不要哭》的最新肉章……


好吧,看少女言情肉文被抓包和浏览黄色网站被抓包哪个更好一点?


梅长苏觉得都不怎么样。


但事实证明老天爷还是偏爱小狐狸的。


萧景琰看到这篇文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脸红皱眉头,而是红着耳朵惊讶的说:“你也看日月木娄大大的文!?”


梅长苏瞬间惊呆,景琰,你也看!?



—TBC—


*******************


酥胸的毛披风其实是他的皮毛变的,脱了披风回复原型的话……大概就是剃光了毛的样子吧w所以琰琰看着他总觉得很热【嫌弃
然后酥胸平时变回原型多出来的尾巴也是隐藏着的,只会露出一条,一条尾巴是一条命,像九命猫妖一样w

评论(18)
热度(130)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