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非典型聊斋爱情故事 肆

这章码得乱七八糟不知所云,但就算这样我也要坚持平坑看我是只多么靠谱的兔子!我就这一个坑了保佑我顺利完结吧!么么哒!

********************

萧景琰第二次见到那只白色毛团的场景,简直就是一场碰瓷现场。


他走在后操场的林荫小道上,正严肃的思考着晚饭吃什么这一困扰人生三分之一时间的恒古谜题,一不留神就听见脚下一声嗷呜,低头一看就见那曾陪伴他一晚上的白色毛团抱着尾巴一脸委屈的躺在他脚边呜咽着好不可怜,一副你踩了我的尾巴你怎么可以这样QAQ的可怜样子。


于是萧景琰就顾不上自己刚才是不是真的没收住脚伤害了对方脆弱的小身板,赶紧蹲下身揉毛安慰:“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没事吧?”


白毛团蹭了蹭他的手,小声哼唧了一声。


萧景琰一向是个对小动物很好的人,又觉得第二次相见也可以算事朋友了,于是道:“这样吧,我正要去吃晚饭,我再请你一起吃顿晚饭作为赔礼好不好?”


白毛团这才愿意站起来了。


于是一人一毛团又一次光顾了学校边上的烧烤小摊,一起愉快的吃烤肉。


吃饭期间,白毛团一直在各种抖毛打转,好像在展示自己优美的体态。


萧景琰看着那毛茸茸一团在风中欢乐的扑腾,觉得真是可爱的天下无敌了,忍不住张开手臂抱一抱蹭一蹭:“你怎么这么可爱啊?你叫什么名字啊?”梅长苏在他怀里蹭着吃豆腐,幸福地都要冒泡了,可惜萧景琰说着揉了揉毛团的耳朵道:“你长得好像狐狸啊,不过比狐狸毛长很多呢,看上去就好热,简直跟我那个室友一样。每次我看见他穿那么厚都觉得好热,看着都要起痱子了。你也是这么长的毛,跟他都是一个画风……要不,你就叫小苏吧?”


呵呵景琰我到底该说你直觉太好呢还是眼神太差?


狐狸小苏冷漠脸,可惜萧景琰眼神差。


给毛团子取了名字,萧景琰就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跟小苏吐槽起了正牌本体梅长苏:“我那个室友啊,身体超级差。每天穿得那么厚不说,吃起饭来还那么少。食堂的饭一份那么少他就够吃,我都要吃三份的,真不知道他食欲这么差可怎么补充营养。”


那是你吃得太多好吗?


“但他人还是很好的,就是每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心思太复杂。”说着皱了皱眉:“以前小殊跟我说过,太聪明又彬彬有礼的人,估计肚子里都是黑的,要小心。”


……我以前还说过这话?


“不过我觉得长苏应该还好啦,没小殊说的那么吓人,除了看我的眼神总是有点……像看榛子酥,我觉得他人还挺不错的。”


好吧我知道你说我看你像看榛子酥的意思是我想吃了你,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确实没错……算了我懂就好。白毛狐狸觉得跟吃货谈恋爱有点心累。


萧景琰以指成梳给小苏顺着毛,叹了口气道:“小殊他啊,总说我太单细胞,要离心思多的人远点不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被骗了。其实他自己歪脑筋也不少嘛,跟长苏估计也不相上下。”


确实不相上下。


“哎……你说这么多年了,小殊到底去哪了?”






林殊于萧景琰,大约就是童年的代名词。


小时候时候的萧景琰住在乡下太奶奶家,并没有很多的朋友。他每天的娱乐消遣就是去逗一逗乡下的小动物,小猫小狗小鸡小鸭,就连放牛都要抢着去帮人家放,引得不少人家都夸他善良懂事。


可对于小孩子来说,大人夸不夸远没有开不开心来得重要,萧景琰还是想有个能跟他一起抱着毛团一起玩的小伙伴。


直到他遇见了林殊。


林殊站在家里老房子的后面,扒着院墙沿嘻嘻的冲他笑,惹得正在喂鸡的萧景琰一头雾水。


“你家这鸡被你养的这么肥,准备什么时候杀来吃啊?”


后来萧景琰一直用林殊这句话来反驳对方叫他吃货,因为林殊第一次出场说的根本也是吃!所以他俩半斤八两谁也不许笑话谁。


于是林殊就把手里的点心往怀里一藏:“那这盒凤梨酥我就自己吃了不给你了,反正你昨天已经吃了一盒了,既然咱俩半斤八两,那这盒就该都是我的啦!”


萧景琰瞬间就被噎住了,涨红了小脸说不过林殊又舍不得凤梨酥,眨巴眨巴眼睛,急的一双鹿眸亮晶晶,林殊又以为他要哭了,赶紧把点心又塞到他跟前去。


所以林殊花花肠子再多,也抵不过萧景琰眼中一滴金豆子。






萧景琰又给小苏夹了几块没放盐的烤肉,等肉凉了才放到他面前,给他吃,心里想的却是那个分明说过不守信用是小狗却又毁了约的家伙。






晚上萧景琰洗完澡回来,又看见梅长苏在网上搜图片,萧景琰没放在心上,自己拿着毛巾在擦头发。


梅长苏却冲他招了招手道:“景琰,你过来看看,你说的萨摩耶是不是长这个样子?”电脑上赫然是几只白色大狗撒欢的样子。


萧景琰凑过来看了看想了想道:“好像是这样,但好像又不是。小……我遇见那只嘴巴要再尖一点,有点像狐狸。”


梅长苏坚决不放弃:“啊那会不会就是狐狸啊?”


萧景琰摇了摇头道:“学校里怎么会有狐狸呢,可能只是血统不纯所以才不太像吧。”


梅长苏严肃的考虑上哪能给景琰的智商冲个值。






当晚,梅长苏举着手机在QQ上就被蔺晨嘲笑了一番:“想靠原型卖萌追人,你也是前无古人了。你就乖乖跟他坦白有什么不行的?这么别扭着有什么意思?他就是个榆木脑袋你都是从小念到大,现在怎么还非要指望着他能开窍了?木头上面可只长得出木耳长不出心眼,你要追他就干干脆脆摆出一副追人的样子来用原型刷好感度有什么意义?随便一家宠物店就能让你瞬间失恋!”


梅长苏委屈,梅长苏伤心:“可是万一我告诉他真相吓到他怎么办?我还不如先用原型跟他混熟了,将来就算他知道了真相也不会太害怕吧……”


蔺晨痛心疾首:“只爱你原型的他根本就只爱你的肉体!准确来说,只爱你毛绒绒的手感!”


梅长苏不服:“景琰对我的人性也很有好感的,他今天都说了觉得我人还不错。”


蔺晨冷笑:“呵呵,知道什么叫好人卡吗?”就算是九尾天狐,谈起恋爱来还是只愿意捡喜欢的听,智商是不是也欠费停机了?


梅长苏受到暴击,决定去买杯番茄汁伪装一下吐血三升抒发心情。


蔺晨又继续苦口婆心:“你要真想把他追到手就好好认真追,实事求是一点,别老光动脑子不做事。”


梅长苏怒道:“我哪里不认真了?我每天都在认真的用眼神表达我的爱意!”


蔺晨简直懒得理他:“你现在这种细水长流的办法放小时候还可以来个青梅竹马,放现在,就只能等着看他毕业上班结婚做一辈子大学同学!”


梅长苏吓得披风都炸毛了。


蔺晨总结道:“你要追,就干脆挑明了追吧。以萧景琰这个迟钝的程度,你不摆明了在他面前说出我喜欢你这三个字,他是完全不可能反应过来了。所以你赶紧挑明,越快越好,早点让他上心你才可以早点开始刷好感度!”


于是第二天早上,萧景琰一觉醒来还没想好早饭吃什么,就看见自己室友正襟危坐一脸郑重。


“长苏,怎么了?”


“景琰,我喜欢你,我想追你。”


萧景琰又躺了回去,觉得自己肯定还没有睡醒都出现幻觉了室友画风突变太迅速我拒绝接受。




—TBC—

评论(4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