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萧景禹养猫记 拾

这章明家喵们出来打了个酱油~

************


226.
自从“碰瓷事件”之后,琰琰养成了一个坏习惯,一玩逗猫棒就自动躺倒翻肚皮揣着小爪子卖萌。可爱是超级可爱啦!小毛团瞪着一双大眼睛,挥舞着小爪子,简直萌翻了w
可是超级容易脏啊!!!


227.
又一次洗澡之前,萧景禹拿出了逗猫棒,用琰琰牌小拖把拖了一遍地。


228.
小殊也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


229.
每次琰琰自觉躺好露肚皮,小殊就十分没眼力劲的扑上来,压着琰琰又啃又舔。
琰琰各种挣扎想推开都失败无果,最后只能委屈地被压在小殊身下咪两声。


230.
刚开始萧景禹还试图制止了两次,但后来想就当小殊帮忙轻易琰琰拖把了。
就随他们去了。


231.
于是琰琰就变成了小殊的专属猫毛毯。


232.
可怜的琰琰w


233.
萧景禹在宠物店认识了一位同样养猫的姑娘,叫明镜。
她带着她家的猫来洗澡,在宠物店中十分显眼。


234.
因为她家的猫不是被抱过来或者装笼子里拎过来的。
是被拴着绳子拖过来的……


234.
“您……这是猫不是狗吧?”


235.
明镜是个很温婉大气的女子,遛猫实在不是她的本意。
“我们家明楼啊,实在是太重了,我抱一会儿胳膊就酸了。从家走到宠物店我要是抱着他来,这两条胳膊简直就要废掉了!实在没办法只好这样牵着来了。”


236.
那只被叫做明楼的灰色长毛大毛团被牵着走的样子十分不情愿,一脸生无可恋。


237.
萧景禹看了看地上那一大团,啧啧叹了两声,想起了蔺先生家的蔺晨,估计将来长大了也是要被这样牵过来的命吧。
那一大团抬头瞟了他一眼。
萧景禹笑了:“头这么大,抬头看人很累吧?”


238.
明楼挺胸抬头走进工作间,拒绝再看萧景禹一眼。


239.
明镜等明楼洗好的时候,萧景禹也在等小殊洗好。
琰琰已经洗干净吹干了,就被明镜抱在怀里,难得不犯倔发脾气乖乖给顺毛。
明镜揉揉琰琰的小耳朵爱不释手:“这小家伙真可爱!脾气真好。”


240.
萧景禹笑道:“平时可不是这样,性子又倔又爱哭,才不给人随便抱呢。今天难得跟您有缘啊,看来很喜欢您。”
明镜更是恨不得把琰琰揉进怀里:“真是好孩子,可惜就是太瘦了,怎么皮包骨的?”
萧景禹叹了口气:“不知道啊,吃的比小殊还多,可就是不长肉。”
明镜说:“据说长毛猫好像都不怎么爱长肉,”说着顿了一下:“我家明楼除外。不过琰琰这吃不胖的体质倒是跟我家阿诚差不多,阿诚虽然是短毛的,但也是怎么都吃不胖呢。”


241.
两个人一起为自家浪费猫粮的小混蛋们叹了一口气。


242.
告别的时候两家发现住的还挺进的,便约好了以后带猫互相串门玩,愉快的告了别。


243.
临走时萧景禹还回头看了看明楼,那只大毛团现在被明镜裹上了脚套,大概是怕他好不容易洗干净一路走回去又弄脏了。
真是好大一团啊。


244.
萧景禹抱着琰琰指着明楼说:“你们俩身上的肉要是平均一下就好了。”
琰琰:“咪?”


245.
虽然比起小时候,两只小猫的自理能力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至少已经不会再经常弄得满地屎脚印了。
但并不代表他们已经成熟到不让老大哥白月光操心了。


246.
萧景禹又一次看到长毛琰琰屁股上沾到的屎,长叹了一口气。


247.
萧景禹当然知道琰琰不是故意的,毕竟毛长琰琰自己又不能撩,所以想来想去,他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他带琰琰去宠物医院把屁股一圈的毛剪短了一点。


248.
然而琰琰又哭又嚎,简直像要杀了他一样,被萧景禹和助手握住前后爪,死命挣扎也没用,哭得一抽一抽的,白月光也硬是狠下心来假装听不到。
小殊在一旁笼子里急的也嗷嗷叫。


249.
好不容易完事的时候琰琰脸又哭花了,一回到笼子里就钻进小殊怀里,被抱着安慰舔毛。


250.
就剪个屁股毛而已,至于吗!只剪了一点根本看不出来好吗!
萧景禹看着笼子里呜呜咽咽缩成一团拒绝搭理他的琰琰,十分无奈。
“好了别哭了。”
琰琰流着眼泪转过身去不看他。
“是我不好还不行吗?快出来吧。”
琰琰继续哭不理他。
“好啦晚饭给你加小鱼干快出来吃饭吧!”
琰琰终于出来了。
萧景禹看着哭的抽抽了还不忘吃的小家伙,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

对付吃货,没有什么是一条小鱼干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条w
待会儿放一张大哥抬头看你照w还是只打了养猫记的tag或者戳进我主页看w
肉真的不能匀一下吗?真的不能吗?

评论(12)
热度(224)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