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玖

这章卡的厉害,写得乱七八糟,大家就凑合着看吧QwQ

cp:楼诚/台风

*********

201.
阿诚回到家里,明台正在大姐怀里撒娇。今天的大姐心情似乎不是很好,明台翻出肚皮来卖萌,才让大姐脸上挤出一点笑意。


202.
好不容易把大姐哄好了,阿诚才有机会把明台叫过来私下里说话:“怎么样?今天进展不错吧?”
明台惊讶的问:“阿诚哥你怎么知道?”
阿诚愉快的甩了甩尾巴:“你老师刚才把我叫过去奚落了一通。要不是在你这吃瘪了,犯得着到我这来找平衡吗?”


203.
明台翘着尾巴汇报了一遍今天的战果:“所以现在就等我成年啦!”小毛团欢快的喵了一声。
阿诚按住快要上天了的小猫,淡定道:“别想的太轻松,他这是缓兵之计。不过这期间你好好表现,到时候没什么大问题的话他应该也不会赖帐。”毕竟王天风对明台看着严厉,实际上娇宠可不比明家来的少。
明台使劲摇着尾巴自信满满的应了下来。


204.
明楼奇怪的看着大姐把他和阿诚都叫了过来,两只喵规规矩矩的蹲在一起,明台见状也跟着跑过来,跳进大姐怀里趴好。
大姐看着一家子都齐全了,尤其是两只大猫都乖乖蹲在一起,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今天啊,明楼,我要好好跟你说说你和阿诚的事。”
两只猫僵住了,尾巴搭下来安安静静伏在地上,尖尖却偷偷勾在了一起。
明镜道:“你跟阿诚,我本来是不同意的。毕竟两只公猫在一起,怎么也还是违背常理,不合适。可是我又想,现在人同性恋结婚都合法了,你俩感情一向好,在一起了,大约也真的是姻缘摆在哪,我又何必非要插手强求呢?”
明楼松了一口气,乖巧的咪了一声。阿诚也放松下来,摇了摇耳朵。
“但是。”却听明镜又提了一口气严厉道:“你们要是真想在一起,就要好好的,要从一而终不要三心二意!”
明楼和明诚立马立正蹲好连尾巴都摆直了。大姐的话都是圣旨,莫敢不从!
然而我们哪有要三心二意的样子?
两只喵心中飘过弹幕,然而不敢表达出来。


205.
“汪家竟然要搬到咱们隔壁小区来了,明楼,你要是敢去找汪曼春,我明天就带你去做绝育!”


206.
明楼一个喵趴在窝里,明台颠颠的跑过来,幸灾乐祸的问:“怎么?阿诚哥不理你了?”
明楼抬眼瞪了他一下:“那都是过去了,你阿诚哥不会计较的。”
明台平日里总是被明楼管着,于是逮着机会就看明楼热闹不嫌事大。
刚才大姐一说完汪曼春回来了,他趴在大姐怀里看得可清楚了,大哥猛的抬头尾巴都竖起来了,大姐瞪了一眼才收回去。
阿诚哥在旁边看着,尾巴一下就盘回去不搭理大哥了。
哎呀呀,大哥似乎要倒霉了呢~明天要去跟老师讲讲w
明·见色忘兄·台在心里幸灾乐祸着。


207.
“明台,明天星期六你留在家里陪大姐,不许出去。”阿诚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明台吓了一跳!
“为什么不让我出去?我好不容易才让老师松了口,要趁热打铁啊!”
阿诚淡定的走回自己的窝里,把明台赶了出去:“没看见大姐心情不好啊,还不快去陪她!小没良心的。”
明台好委屈:大姐周末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又不用我一直陪着,我今天才磨的老师松了口明天就消失,老师真的会以为我三心二意的!
“阿诚哥,你不能因为自己感情不顺,就让我也感情不顺啊。你要怪也该怪大哥旧情难忘嘛!”明台摆摆尾巴说着,一溜烟就蹿跑了让明诚抓他的爪子落了空,气得明诚和明楼一起瞪眼睛。


208.
明楼尾巴一摆气道:“这臭小子,翅膀硬了啊。”
明诚也无奈道:“王天风到底是教了他不少东西,他长进很快啊。”
明楼应了一声,又转过头小心翼翼道:“你别听他瞎说,我绝对没有旧情难忘,我就是听说她要来有点惊讶。”
明诚趴下团起来应了一声:“哦。”
明楼赶紧凑过来要抱上去,却被阿诚伸出一只后爪扒拉开:“最近天气有点热,还是分开点睡吧。”
明楼欲哭无泪。


209.
“嗯,就是这样。不过阿诚哥好像也就那天晚上发了点火,后来还是跟平常一样,给大哥偷小鱼干舔毛啊什么的都没少。”明台趴在王天风身边,甩着尾巴把最近自家的那些小风波讲了一遍。
王天风用尾巴拍了拍明台道:“没事,你阿诚哥也不是真生气,他就是做个样子提醒你大哥一下。要是这点事他都摆不平,那他当初也追不到你大哥了。”
“啊?”明台觉得有点似懂非懂。
王天风看着学生懵懂的样子,解释道:“反应太大了就显得矫情小家子气;没反应或者反应小了对方就不把你当回事。所以你阿诚哥尺度拿捏的好啊,不高兴一晚上,让你大哥知道他是在意这件事的;但是过去之后,又不要太计较,毕竟你大哥都说了没有旧情难忘了。”
明台听得一愣一愣的:“那可是汪曼春来了阿诚哥到底要怎么办啊?”
王天风叹了口气,明台到底还是只小猫仔:“这猫都还没来呢,急什么?现在就大惊小怪,才是自乱阵脚。”


210.
明台垂着小脑袋想了半天,终于一抬头:“老师,我明白了。”
王天风嘉许的嗯了一声。
“老师,现在我心情也不好了。”
王天风莫名其妙:“你心情不好什么?”
“阿诚哥怎么想的老师你都知道!还这么……这么心有灵犀似的……我要吃醋哒!”
王天风哭笑不得。


211.
明楼窝在家里晒太阳,边晒还边指挥阿诚:“后背再帮我舔舔,总觉得那里的毛有点不对劲。”
阿诚闻言帮他舔了两下,明楼舒服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觉得有个这样的弟弟兼媳妇,真是猫生一大幸事。
“阿诚啊,你上次跟隔壁小区那只瘸腿的虎斑猫梁仲春商量猫饼干换消息的事怎么样啦?”
“谈的不错,他答应了帮我们看着点汪家的猫,一天一块猫饼干再加一罐幼猫奶粉,他老婆刚生了一窝小猫。”
明楼应了一声,叹了一口气:“哎,汪曼春脾气火爆,我当年因为大姐的缘故一走了之,她怕是难免心中对我有怨。这下子住到咱们隔壁小区,怕是要有好一番折腾啊。”
阿诚趴在明楼旁边,动了动耳朵问:“最多不过打一架,还能怎么样呢?”
明楼叹了口气:“要只是打一架就好了,就怕她天天过来闹,闹的大姐都知道了,又要跟汪家吵。”
阿诚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也觉得头疼:“那咱们怎么办?”
明楼甩了甩尾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先监视起来,之后再看她行动。”
“好。”


212.
差不多一个月之后,汪家就搬过来了,明镜秉持着视而不见无视到底的态度,明天生活照常,汪家自也不会来主动找不痛快。
而汪曼春,据梁仲春的汇报,汪家似乎没放她出门过。
明楼忍不住想是不是汪家改了养猫政策,彻底家养不放出来了?
于是日子继续风平浪静,明楼还是每天抱着阿诚晒太阳,明台还是每天缠着王天风要抱抱,汪家曼春似乎真的已经成为一段没什么威胁的过去了。


213.
明台已经长到有王天风三分之二长了,自从上次那番哭闹,已经彻底获得了每天让王天风抱着午睡的权利,现在正在努力争取每天让老师给自己舔毛和给老师舔毛的权力。
七个月大的小猫占有欲惊人,每天抱着心爱的老师摸摸蹭蹭,非要让彼此沾上对方的味道才罢休。而一旦王天风身上有别的猫的味道,明台就要气得跳脚,搞得王天风头疼不已,气急了就揍明台一顿,最后还是被他哭唧唧的磨的没了脾气给他舔毛。


214.
终于有一天,梁仲春传来消息,汪家似乎是终于安顿好了,让汪曼春出门了。
据说那只三花小母猫一进小区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周边环境摸了个透,开始打听明楼的消息。
明楼问梁仲春:“那她都打听到了什么?”
梁仲春毕恭毕敬答道:“大家没敢多说……就说,您现在已经有对象了,而且是只公猫,劝她还是放手吧。”
明楼满意的点了下头,把今天的猫饼干和额外奖励的小鱼干给了梁仲春,就往回家的方向走去,边走边想对策。


214.
“老师,您今天身上有别的猫的味道QAQ”
“我这是刚打了一架沾上的味道!”
明台又在和王天风耍赖,明楼看着草丛中明台扑在王天风身上舔舔舔非要把别的猫的味道舔掉的明台,觉得这小子竟然是自己弟弟真是没眼看!
等等,明楼忽然想到了一个对付汪曼春的办法。


215.
“明台,过两天我有点恩怨要跟汪曼春解决一下,你明天记得跟疯子说一下你接下来有几天都没法去找他了。”明楼交代刚回家的明台。
明台一脸不情愿:“啊,那我干脆叫老师来咱们家住两天吧。”
明楼投来一个鄙视的眼神:“疯子才不可能答应呢。没事,这几天戴家不是一直开着窗户吗,夏天了开窗通风总是比较多的,纱窗拨开一点都不难。”


216.
果然没错,王天风拒绝了明台的邀请,但他肯定会来看明台。
明楼叫梁仲春去给汪曼春散播了消息,回家就看到明台正蹭着王天风打滚。
“呵,还嫌我和阿诚有碍观瞻。”明楼甩甩尾巴。
王天风冷笑一声:“现在是嫌你和汪曼春有碍观瞻了了。”
明楼炸了毛:“你什么意思!”
很好,惯例的小学生打架上演了。


217.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王天风来明家看明台,然后和明楼从幼稚园打架升级成了幼儿园打架,两个毛团厮打成一团。
最后就连明台都看习惯了。


218.
直到一个星期后,看不习惯的喵出现了。


219.
“你就是明楼现在的男朋友?”三花小母猫舔着爪子截住王天风,尖锐的爪子闪闪发光。
王天风的内心完全是懵逼的:“你说谁?”


220.
汪曼春选了个绝佳的地段伏击王天风,四下无猫,又不好逃窜,看来很是下了点功夫。
“这附近的猫告诉我,明楼有个男朋友是只公猫,经常出入明家。我观察了好几天,每天出入明家的猫只有你,你身上还都是他的味道,你敢说不是你?”
王天风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男朋友是明诚!那是他弟当然经常出入明家!我身上他的味道是跟他打架打出来的!”
汪曼春冷笑一声,伏下身:“哼,你当我傻啊,嫁祸往他弟弟身上说,这么蠢的主意竟然都说得出口,你是鄙视我的智商吗?不然你告诉我你去他家是去干什么的?”
王天风的内心完全是崩溃的,被迫摆出防御的姿势:“我是他弟弟明台的老师,我去看我学生!”
汪曼春已经扑了上来:“鬼才信!”


221.
王天风发誓他整不死明楼的!


222.
好不容易打退了汪曼春,王天风自己也累得气喘吁吁还受了点伤。而且那只战斗力不低的三花母猫明显不会轻易善罢甘休,这次她伤了腿才暂时撤退,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又会来找麻烦。
但是王天风准备先回去解决明楼。


223.
“听说明大少爷对外宣称我是他男朋友啊。”
王天风难得晚上去明家,明镜刚收拾完碗筷,正抱着明台看电视。
明台一听老师来了就跳下沙发跑过去,却听见这么一句话,当下就炸了!
明楼赶紧反驳:“胡说!我什么时候这么说过?”
王天风甩甩尾巴,舔了舔前爪上被汪曼春挠出来的伤道:“我今天一出门就被你明大少爷的前女友堵着决战,人家可是说周围所有猫都知道了,我也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说的啊。”
明台气得嗷的一声扑到明楼身上咬:“大哥你都有阿诚哥了竟然还和我抢老师你个猫渣!”
明楼把明台甩开怒道:“胡闹!我什么时候跟你抢这个疯子了你发什么神经!”
明台摔在柜子上发出咚的一声,惊动了客厅里的明镜,跑过来就看明台摔在一旁,嗷唔着往她怀里爬,一边爬一边哭,明楼还冲他吼。
明镜当下就炸了,抓起旁边的杂志一卷就往明楼身上抽:“你还敢欺负弟弟了!反了天了你!”
明楼嗷的一声就要跑,被明镜追着满屋子打。
明台还在嗷嗷嗷哭个不停,整个屋子里充满着明镜的怒斥、明楼的惨叫、明台的哭号,鸡飞狗跳,乱七八糟。
王老师站在窗边舔了舔自己的爪子。


224.
不过王老师也付出了一点小代价。
“好了好了别哭了,大不了以后我天天给你舔毛,你天天给我舔毛,就再不会沾上别的猫的气味了。你就别哭了。”王天风跳到明镜腿上,舔着明台的眼泪安慰道。
明台抽抽噎噎:“那……那老师你再把期限缩短一点……缩到我十个月的时候……”
王天风眯了眯眼:“你别得寸进尺。”
明台又一声嚎:“我不管!我还没成年你就跟别的猫跑了怎么办!我不管我不管!呜呜呜呜呜……”
“好好好!十个月就十个月!”
明台这才渐渐不哭了。


225.
明镜抱着怀里可怜兮兮的毛团,心疼的不得了,狠狠瞪了一角被关在笼子里的明楼:你就好好在里面关禁闭吧!
明楼瑟瑟发抖缩成一团,阿诚远远的投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大姐火这么大我可不敢劝,大哥你先委屈一下吧。
明镜又摸了摸腿上安慰明台的黄白花纹大猫,觉得真是个好孩子,还能帮她哄的明台不哭了,哪像家里那两个哥哥,竟然还欺负弟弟,有没有点成年猫的样子!?


—TBC—

这章我磨了一天差点达不成日更了,然而我觉得要是断了一天后面就容易懈怠啦还是坚持下来啦!所以这章不美味你们也要爱护我哦TAT还是那句老话毕竟我努力日更呢!
一直觉得阿诚哥和老师情商都可高了,阿诚哥总能在最合适的时间打断曼春和大哥w老师更是撩汉达人,跟曼丽小天使那一段“先让他对你产生好奇再给他讲你的过去”看得我目瞪口呆,老师实力撩小明啊(虽然是让曼丽去撩TAT)
说起来,曼丽小天使也快出场了,有妹子说想看双曼,我也觉得干脆百合组好了w大家觉得呢?


评论(51)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