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番外之奶猫记

我实在不怎么会写小猫……当初写养猫记的时候脑子都费光了囧,所以这篇番外还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就不打TBC了,但终归也算写过小奶猫了嘛QWQ


**************************************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暖风吹过,万物生发。

明台和王天风去看望于曼丽,正好碰见了带着自家老婆和一窝小猫的瘸腿狸花猫梁仲春。

梁仲春和阿诚有不少情报和货物(小鱼干、猫饼干)上的交易,所以常在明家附近走动,自然和明台王天风也是熟悉的。

双方打了招呼后,梁仲春就带着媳妇开始教小猫捕食和勘察地形,王天风饶有兴趣的看着,倒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明台也想起了老师当初教导他的时候,蹲在一旁看了看,觉得果然还是自己最有悟性最有潜力w

“老师,您看我当初学的是不是比这快多了?”明台瞧瞧压低了声音在王天风耳边说。

王天风斜他一眼甩甩尾巴:“你多大个猫了还跟小奶猫比?”

明台不服:“我当初也是只小奶猫呢,您还那么严厉,我可不是厉害多了?”

王天风懒得搭理他,明台就当他是反驳不了,兀自翘起尾巴。

可是看了一会儿,明台又忍不住想,如果是自己和老师来教孩子,会是什么样呢?老师肯定还是那么严厉,自己大概会带着小家伙玩过了头,一起被老师责备吧……

不过要是自己和老师一起教,要找个什么样的学生呢?其实如果可以的话……老师能给自己生一窝他俩的小奶猫就好了……

如果老师生的话,最好小脸像老师一样圆圆的,毛色像自己,加一点老师身上的黄色会深一点?或者老师身上也有白色,那也可能是比自己的颜色浅一点,那就像曼丽一样的米色?老师身上的花纹还有点火焰纹的效果,要是也能遗传到就好了,肯定很好看。还会趴在老师怀里奶声奶气的仰着头叫我爸爸……

哎呀要是老师能给我生一窝小毛团多好啊!!!

“要生你自己生去!!!”

明台这才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把自己心里想的说出来了,被身边的老师狠狠瞪了一眼。明台赶紧一低头缩起来怕挨打,却发现老师完全没搭理他转身就走了,他才眨眨眼赶紧跟了上去。

结果接下来的一路老师都不肯理他了,奶茶色的现在已经是大猫了的明台欲哭无泪。

 

“你这么说不就是嫌弃他是公猫,生不了吗?他当然会生气。”于曼丽看着眼前垂头丧气的明台,嫌弃的拍了一下。

明台赶紧抬头争辩:“我没这个意思!我就是想想,他不是也很喜欢小猫嘛,我只是那么一假设而已,我怎么可能嫌弃他!”

于曼丽摇摇尾巴:“哎,这种明知道他做不到的事就不要说出来。没事,你回去跟他解释一下哄一哄就好,老师脾气虽然大了点,但是不会为了这点小事计较,你撒个娇就过去了。”

明台低头趴着应了一声。

于曼丽看他这幅垂头丧气的样子也是好笑:“老师啊虽然看上去雷厉风行的,但其实有时候还挺敏感的,你小心点就是了。”

明台摆了摆尾巴小声赌气道:“有时候我大哥说的真没错,老师发起脾气来跟母猫似的胡搅蛮缠!”

曼丽又一爪子糊他一脸:“母猫怎么了?母猫怎么胡搅蛮缠了?你给我说清楚!”

明台赶紧扑腾着求饶:“没有没有!没有胡搅蛮缠!是我大哥胡搅蛮缠曼丽女王您饶了我吧!”

于曼丽这才抬起爪优雅的舔了舔:“这还差不多~”

奶茶色的团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然而敢怒不敢言。

明艳妖娆的三花色母猫走过来,舔了舔米色小母猫的毛:“他就是嘴巴这么笨才把你老是气跑了的,你和他计较什么?”

明台就要炸毛,却愣是想到汪曼春可是把眼前的混世魔王于曼丽都治的服服帖帖,能让他大哥都头疼的母猫,又硬生生怂包的缩了回去。

汪曼春又用尾巴把自己的小女朋友圈进怀里:“明台啊,你要是真想把你老师哄回来,就干脆找只小奶猫给他带带玩好了,他不是一向喜欢这个吗,也正好跟他表明了你不在意这个。”

明台一想是个办法啊,自己还可以跟老师一起带小猫,好像一家子啊想想就温馨……

“不过既然他已经带出一个你了,你可小心别让他再带出一个……”

这下明台真炸了:“不要不要!带什么小猫!我每天和老师二猫世界还不够呢干嘛要个电灯泡!”我可不要给自己带出个情敌!!!“再说了,每天有大哥和阿诚哥两只猫打扰就够受了,才不要再多了呢。”

汪曼春嗤笑一声。

明台又道:“曼春姐,你怎么也不来我家玩啊?上次曼丽来玩一上午就惦记着你要回来,都玩不痛快的。下次你也一起来吧。”

汪曼春冷冷道:“我去了你大姐又要闹,何必去自讨无趣。”

明台抖抖耳朵:“不会的,我大姐白天上班,你来了她不知道的。”

汪曼春一脸高傲:“我要去哪还需要躲着她?”

这还不是胡搅蛮缠?明台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然而面上还得小心翼翼的问:“曼春姐,你是不是……还介意我大哥啊?”

汪曼春冷哼一声,舔了舔爪子:“明楼早死了。”

“啊?”明台想想自己出门前还活蹦乱跳抱着阿诚哥打滚的大灰团子,应该……是活的啊?

汪曼春眼如冰刀:“死于分手。”

明台:“……”

老师你在哪啊这里好可怕QAQ

 

晚上明台回去,王天风已经消了气了,被他压着蹭了蹭舔了舔毛也就消气了。明台心想这世界上果然还是老师最好w他才不会像大哥那样摊上那么可怕的前任……

“明台,你过来一下。”阿诚召唤自家小弟,就连王天风也示意他过去。

明台莫名其妙的跟着他们走,到了大姐的房间。

明镜捧着一个小盒子招呼他:“明台啊,这是我同事家的小猫,猫妈妈死了,我同事太难过就把他先托付给我照顾一星期,你可要好好跟哥哥们一起照顾他哦,也做个好哥哥!”

王天风也在一旁喵了两声:“你不是想要小猫嘛,正好有一只啊,我看他现在虽然虚弱了点但也不错,开不开心?”

明台顿觉晴天霹雳。

不过在明台担心的小奶猫跟他抢老师之前,倒是先发生了另一件事,闹翻了明家。

明楼趾高气昂的扬起大脑袋:“阿诚是我从小带大的,我把他养的多好,所以按理说这孩子也该跟着我!”

王天风冷笑一声:“跟着你学怎么长得连脖子都找不到?我带大三只猫哪个都比你强,你省省吧!”

明楼俯下身发出嗷嗷的声音摆出进攻的姿势:“跟着你就只学得会发疯!”

王天风亮出爪子:“还学得会怎么对付你这个死胖子!”

两只猫嗷的一声扑到一起打的难解难分。

“咱们两边一边一天轮流,正好哥三天,最后一天可以一起开个告别会。”

“嗯,成交。”

明台和明诚在一旁吃着小鱼干围观。

不过不得不说明楼和王天风打了这许久,终于比起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

他们从幼儿园小班可以晋升到幼儿园大班了呢!

比如说,在野外求生了四个月的王天风学会了把明楼塞进垃圾桶……

嗯,至少能拖得动明楼,在力量的进步上还是值得肯定的啊!


************************************************


其实今天码这个番外还有一个事是要帮我老师卖只小猫……纯种加菲,就是我文里明家众猫这个品种w我老师家猫太多养不过来了所以想出手

但是因为纯粹发卖猫的我有点良心不安,所以先码一篇番外,你们就看在好歹我更新了的份上原谅我吧QWQ

坐标杭州,如果你是上海的我也可以给你抱过来,不过杭州上门自取的话还可以顺便带你看楼喵诚喵还有小殊和琰琰w

小公猫,两个多月大,纯种加菲,标价6000,以下是卖身照






评论(54)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