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难许卿之螃蟹记(一发完)

没有进入军统的天真家宠小少爷X表面是明台家教实际上是大哥生死搭档的特工老师

一篇关于吃螃蟹的流水账日常,没什么情节,我写完也觉得有点干巴巴,大家凑合着看吧,就是个短篇一发完

写缘分那一篇有点卡,想着换个思路写写说不定能拯救,然而感觉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QWQ


*************************


“老师,大姐托人送了一筐螃蟹回来,今天有新鲜螃蟹吃啦!”

哒哒哒的脚步声传来,王天风放下手里正在写的教案,明小少爷正好推门进来。

一身长褂的老师站起身道:“不知道敲门啊,我怎么教你的?”语气中却没有多少责怪,反倒有些打趣的意味。

跳脱的学生当然知道老师不会真为这点小事责怪他,笑着道:“是是是,是我鲁莽了,学生请老师吃螃蟹做赔罪,如何?”

王天风颔首道:“嗯,可以。”

明台便笑嘻嘻的拉着他下楼去看那一筐黄满膏肥的大闸蟹了。

一直盯到螃蟹上桌,明台更是兴奋得不得了:“老师,这个季节的螃蟹最好吃了,我刚才让阿香温了一壶黄酒,咱们品酒吃蟹,叫大哥他们在新政府里忙去吧,咱们享福都不给他们留!”说着急匆匆就要挑一个大的剥来吃,却被烫得熬的一生撒了手,落到面前的醋碗里溅得白衬衫上都是粗点子。

王天风笑话学生的鲁莽:“不知道心急吃不上热豆腐啊?你这是心急吃不上冷螃蟹。”

明台撇撇嘴:“螃蟹哪里能吃冷的?冷了就腥了,一定要热的才好吃,都不能回锅。”

王天风把他被烫伤的手拎过来仔细看了看,还好没有起泡只是有点红,吹了吹便没事了。王天风用筷子把一只最大最圆的螃蟹夹到明台面前的小盘子里,嘱咐他:“急什么,又没人同你抢。”

还是忍不住用指甲尖捻着解绳子的小少爷道:“有啊有啊,小时候我剥螃蟹没有大哥快,每次他都抢我的螃蟹吃,我要不手快一点会被他抢光的。”

王天风无奈道:“他现在在上班呢,哪有时间跟你抢螃蟹啊?你都多大了,还计较这个,那一筐还不够你们兄弟俩抢?天天就想着跟你大哥折腾,诚心跟他较劲啊?”

明台一昂头:“老师您怎么这样!老是跟大哥一起偷偷商量什么就算了,还尽替大哥说话!而且我们这抢的不是螃蟹,是气势!”

王天风哭笑不得,把明台面前的螃蟹醋拿到自己这边:“你啊,用不着这个了,自己就是个醋缸子。”

明台不服气的撇了撇嘴继续念叨:“分明是你们两个天天莫名其妙,而且大哥这个人啊,就是什么事都爱插一脚,处处都要彰显他是我大哥。其实他才是在家里他才是最怂的那一个呢!他抢我螃蟹又怎么样,还不是被大姐抢回来啦啦……咦,老师您给我夹的这个是公的啊。”

王天风瞥了一眼:“公的母的不都一样吃?有什么区别。”

明台乐道:“原来老师您不会吃螃蟹啊!您看这脐,宽的是母的,窄的是公的。这个季节啊要吃母的有蟹黄才好吃。过两个月再吃公的,吃蟹膏。”

王天风淡淡的说:“我又不是你们这样的富贵人家,哪吃过这难啃又没肉的东西。光是壳嗑半天,太麻烦。”

明台终于把手头的螃蟹绳子解开了,螃蟹也终于没那么烫手了,他笑得俏皮:“那是老师您不会吃,所以不明白螃蟹的好。这螃蟹啊,就是要一点点的拆开来吃,吃的不是肉是那个鲜味,就要一点点一丝丝的抠才有那个意趣。”

王天风道:“闲的。”

明台剥开最外面的大壳,用小勺挖了满满一勺蟹膏占了醋递到王天风嘴边:“才不是呢。看起来全身都是壳,但内里的肉啊却鲜美的不得了,非要人费劲心思一点点抠挖出来才能明白的好,老师您觉不觉得跟您很像啊?”

王天风瞪着一双圆眼睛道:“胡说,我哪里像螃蟹了……”

明台趁着王天风说话,把勺子往他嘴里一塞调皮道:“哪里都像,小圆脸最像~”

王天风被塞了满口蟹膏,鲜美可口自不必说,但还是摆出一脸严厉:“你再胡说,我就让阿香把螃蟹都收起来不给你吃了。”

明台赶紧道:“好好好我不说了!横行霸道最像……”小声嘟囔着去继续剥手里的螃蟹。

王天风横他一眼,可惜眼角飞红自是说不出的风情,减了几分威严。明台看在眼里,只觉得心神荡漾,已是吃到了那鲜嫩滑口的蟹肉一般。

王天风也伸手去取了一只螃蟹,还特地按明台说的看了看肚脐,挑了一只母蟹,依样画葫芦的撕掉脐掰开壳,露出了满满的蟹黄。王天风取了小勺挖出蟹黄递给明台:“诺,你要的蟹黄。”

明台一口接住,眯着一双眼仔细品味着又道:“老师我还要。”

王天风便又要去挑只母蟹来给他挖蟹黄,被明台拉住了手:“不用那么多,再来一点就够。”说着将那还沾着点蟹黄汤汁的手指捉到面前一口含住,温热的舌一勾一吮,惹得王天风面红耳赤还被叼着手抽不回来。

而等明台好不容易放开那双几根纤长的手指,王天风已经连看都不想看他了,低着头想要专心致志的拆螃蟹,却发现刚才自己只看到了明台挖蟹膏,后面的步骤完全不会。王老师恼羞成怒之下狠狠的用小铁勺照着螃蟹戳了下去,看得明台忙高呼不是这样的。

“老师啊,您要先把螃蟹的肺撕掉,就是这些灰色的,把这些撕掉之后再把壳敲开,吃这两边的蟹肉。”明台接过老师手里那一团乱的螃蟹仔细挑拣起来:“老师您不会就问我嘛,实在不行就我来剥给您吃,干嘛那么要强嘛。”

王天风正经危坐道:“嗯,那你就来剥给我孝敬师长吧。”

明台挑出一块蟹肉递到他嘴边,手指都触上了王天风柔软的嘴唇,在上面轻轻摩挲着:“我可没那么尊师重道,不过我是个好情人,对我爱的人有求必应。来,亲爱的你要的蟹肉,张口,啊——“

被学生当面挑衅的老师怒目以待,却明显红透了耳根。

明台叹了口气:“老师啊,都说了您不会就问我啊,不光吃螃蟹,谈恋爱也是,您不会就来问我嘛,我一定会尊师重道好好教您的。”

王天风反倒一口叼过那块蟹肉笑了:“说得好像你是个情圣似的?”

明台收回手指道:“那当然,肯定比您厉害多了。”

王天风眼尾一挑:“那你不知道在情人面前说这话,是大忌吗?”

明台又摘出一块蟹肉,却是自己吃了:“是啊,可是有时候,这样犯犯忌讳也是必要的。”说着又挑出一块蟹肉举在王天风面前:“老师知道为什么吗?”

王天风真被他挑起了兴趣:“为什么?”

明台喜滋滋的笑道:“因为情调啊。”说着将手上的蟹肉沾了沾醋:“螃蟹鲜美,可是蘸点醋就更多一层回味。谈恋爱也是,甜美的日子也要有点吃醋的时候才有情调。”

王天风哭笑不得:“这种情调有什么意思?搞不好还又吵又闹的。”

明台嘟嘟嘴:“有吵有闹才能更好的沟通啊,再说了,会吃醋计较也是真心的一种体现啊,老师,我为您吃醋代表了我在乎您啊。”

王天风知道明台在说刚才的事情,也晓得他心里委屈,忍不住就软下了心道:“我知道,所以你就算真是个醋缸子我也不会被你熏走啊。”

明台立刻又得意洋洋起来:“那当然,老师您这么爱我肯定不会离开我的。”

王天风斜他一眼:“不害臊。”

明台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我跟我爱人说情话,说得也是大实话,有什么害臊的?”

王天风也忍不住笑了。

明台又露出一脸讨好地表情:“那老师您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一下,您到底在跟大哥谈些什么啊?那么神秘的样子。”

王天风立刻又变回一脸正经:“能有什么事啊,就是些他工作上的事来找我问点意见而已。”

明台撇撇嘴不说话了。

两人专心致志的剥起了螃蟹。明台手把手的教王天风怎么剃蟹壳,怎么挑蟹肉,时不时还就着那修长的十指吃个豆腐,王天风想板起脸来叫他规矩点,阿香就在隔壁厨房呢小心被看到。明台不以为意道:“看到就看到,有什么大不了的。”王天风无奈的只好任这小家伙吃点甜头。

可是吃到一半,王天风突然腹如刀绞,疼得额头上直冒冷汗。明台吓了一跳赶紧喊阿香去找医生,抱着老师吓得几乎要哭出来。

“明台你别慌……给我倒杯热水。”王天风疼的缩在沙发上,还要安抚学生。

明台手忙脚乱的把热水倒来,伺候着王天风喝下去两口,眼泪汪汪的好像疼的是自己一般。

而等好不容易苏医生赶过来了,却说王天风胃寒根本不能吃螃蟹。

王天风倒是知道自己胃寒,却是不知道螃蟹是寒性的不能沾,这才闹出这么一出。

等苏医生开了药,王天风终于不那么痛了,明台才可怜兮兮的缓过来一点,却还会苦中作乐开点玩笑:“老师您怎么跟林妹妹似的,还胃寒,这么金贵。”

王天风想瞪他一眼,却实在虚弱没什么力气:“我只有个胃寒的老毛病,那那么多愁多病的身?”

明台破涕为笑:“那是,老师您要健健康康,长命百岁,才不是林妹妹呢。”说着又转念一想:“不过您若是林妹妹,那我就是宝哥哥,天天疼着您宠着您,弱水三千也只取您一瓢饮。”

王天风也笑了:“你倒是像贾宝玉,长不大。”

明台不服气道:“哪有?我早是个成年人啦!”

也许是这一折腾实在没力气了,也许是看着学生这样子实在可爱,也许是终于学会一点什么叫情调,王天风笑了笑,把头轻轻靠在明台肩上。明台也就乐呵呵的把心爱的老师往怀里搂了搂,心满意足的抱了个满怀。



——END——


这个点发文是不是可以算新一天的日更啦?么么哒~

还是那句老话,给我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留言爱护我哦w
























一句良心的提醒,不要往下拉了。





























好吧,既然你还是拉下来了,那么就不能怪我了哦

这篇文其实是这个脑洞里的一个片段,就是小少爷和老师谈恋爱蜜月期那会儿的

https://mumomorabit.lofter.com/post/3748ee_ac7d51a



评论(29)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