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诚梁】脑洞: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如题,开双毒脑洞的时候顺道开了乘凉的脑洞,觉得小冤家真貔貅诚宝宝欺负萌萌什么的真是太好玩了23333333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大概设定就是胖楼明董事长,阿诚是胖楼的秘书,业余时间写写言情小说,笔名青瓷。王天风是个大学老师,笔名毒蜂兼职作家写写小说,最近在写谍战小说。梁萌萌是王老师的编辑,同时也是阿诚的编辑。

相比动不动就觉得不好要拖稿重写,还随心所欲乱发疯杀人气角色的毒蜂,梁编辑当然更喜欢看上去就好说话按时交稿的阿诚宝宝,觉得这个年轻人好啊,写的桥段狗血又够戳少女心,正是市场喜欢的风格,相比毒蜂那个随心所欲的疯子真是好管理多了!诚宝宝笑得十分得礼乖巧,哄的老油条萌萌笑口常开,于是老梁也好好带他,两个人合作赚钱,干活不累。

可其实诚宝宝才不是个乖孩子,他是只小狐狸啊。

此时的老梁同志正在玩火,家里红旗不倒还想外面彩旗飘飘,就跟原剧一样,号称家庭主义者还在外面养了个小三。

然后正赶上文里剧情萌萌和阿诚难得产生了些分歧,阿诚想按自己的想法写下去,不想完全写成脑残三俗小说,但是梁萌萌坚持认为这样不利于圈粉会造成读者流失,两个人相持不下。阿诚就想了个办法,偷偷不小心在梁萌萌老婆面前说漏了嘴暗示梁萌萌在外面有外遇。

阿诚本来是想让梁萌萌家里闹一阵子,就没空死按着他写文的走向了,顺便让出轨的渣男也遭点报应。结果没想到这次梁萌萌的老婆暴脾气也上来了,再加上小三折腾,梁夫人非要离婚。

萌萌是真没空管阿诚了,每天头疼的要死想着怎么挽回老婆,其间拉着阿诚一起借酒浇愁啊想办法啊,阿诚心里也有点小愧疚所以也都陪着他一起聊聊天什么的,俩人业务之外私下里也就慢慢熟起来了。

梁萌萌还有个儿子,老婆跑回娘家住了,孩子上学离得太远,所以还是只能上学期间跟着爸爸,周末放假去妈妈那里住。萌萌就只好自己每天赶紧下班回去给儿子做饭收拾屋子。苦逼的萌萌还各种不会做,搞出来的饭难吃死了,父子俩终于受够了外卖之后,心里有点愧疚的阿诚宝宝就来帮他们做饭了,心想还好梁仲春不知道是自己把他外遇的事告诉他老婆的。

梁萌萌可感激了,愈发觉得阿诚这人不错,一起喝个小酒有些心里话也就都跟阿诚说说,把阿诚当个好后生教导着。说自己找小三多惨啊,那叫一个后悔,叫阿诚以后千万别学他。

诚宝宝哭笑不得:他才不会那么傻干这种蠢事好吗。不过面上还是做出一副好孩子的样子乖乖受教。

反正这时候两个人都开始对对方有些私人感情上的好感了。不过先开窍的还是诚宝宝,毕竟年轻人胆子比较大思路比较广嘛。萌萌更多的还是把阿诚当个实心眼的老弟带着。

然后诚宝宝就开始暗搓搓的刷好感度,一边劝梁萌萌走出离婚阴霾,一边努力收买梁萌萌的儿子,顺便偷偷打听到梁萌萌好像也不完全是直的。

然后终于有一天,阿诚觉得时机该成熟了,晚上梁萌萌儿子去写作业了,俩大老爷们一起在厨房洗碗,一边聊着这两天的股市一边说着明天要去再买俩西红柿。说着说着诚宝宝突然说:你觉不觉得这样过日子也不错?要不咱们以后就这么一直过下去吧。

梁萌萌不明所以笑道:那哪成啊,你还不得成家立业,老跟我这呆着不得耽误了你啊。

诚宝宝说没事啊,咱俩成个家不也挺好的吗。

总之就是阿诚表白了,梁萌萌吓呆了。

好不容易交了稿的王老师正要补眠,被梁萌萌一个电话以“准了你这次不用再改剧情,快来帮我想想办法我要头疼死了”打断了计划。王疯子冷冷的说:“你准不准我都不会改,爱要不要!”梁萌萌立刻认怂:“别别别毒蜂大人您行行好,我是真要头疼死了劳烦您帮我想想办法出出主意!”于是想着不理他估计要被他骚扰好一阵子,只好无奈的说:“好吧有什么事你赶紧说的。”梁萌萌说:“你下楼开门,我就在你楼底下。”

于是王老师下去把梁萌萌放上来,还纳闷:“你有事不是一向去找阿诚吗,怎么他解决不了吗你跑来找我。”

萌萌一脸苦逼:“这次的问题就是他啊。”

然后萌萌把这个事大概讲了一下,王老师说:“你要是不愿意拒绝不就完了吗。”

萌萌继续苦逼:“这都是同事,一向关系也挺好的……这把关系搞僵了也不好。而且他也帮了我不少忙……这说的太直白也不合适吧……”

“那你要是乐意就答应了呗,也不是什么坏事。”

萌萌持续苦逼:“那哪是那么简单的事啊,我都奔四的人了,哪像他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社会上多少花花世界他都还不知道。我现在是想要个安稳的家的可没心思跟年轻人似的分分合合,折腾。”

王老师一脸鄙夷:“那你之前还出轨。”说着低头看了看胖楼给他传来的短信,问他知不知道梁仲春在哪。

萌萌怒道:“所以我现在不是遭报应了吗!”

王老师冷笑一声,把萌萌的坐标出卖给了明家兄弟。

萌萌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卖了,还在感叹:“你说他是脑子进了什么水?那么多漂亮小姑娘不要,偏偏看上我这么个离了婚的大老爷们,我还带着个孩子,你说他发的什么疯?”

王老师说:“大概他瞎吧。”

萌萌气得更苦逼了。

嘛,反正后来阿诚又装成好像没表白过似的,还是该上班上班,该帮忙接孩子就接孩子。萌萌也觉得怪麻烦阿诚的,于是发钱啊情节走向啊也可着劲的给阿诚搞福利,这一来二去倒是更显得有点暧昧的意思。

胖楼私下里问老王,这俩人到底是有戏没戏?老王说你那弟弟的本事你不比我清楚?温水煮青蛙啊。梁仲春估计对他也有点意思,不过心里还有个坎没想明白。阿诚要是逼急了他人就跑了,所以现在慢慢磨着,姓梁的反而不好推辞,再过一阵子估计也就快成了。

胖楼摇摇头表示真能折腾。

不过不管怎么折腾,自家弟弟开心就好啊。

梁萌萌自己思量着,好像这样过日子也还真不错,又拉着老王琢磨:“你说明诚吧,虽然年纪轻,不过其实也没啥,心眼实诚点能过日子就好你说是吧。”

王老师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明家boys都一个个鸡贼得很哪有实诚的主啊。不过还是说:“反正你高兴就好。”

梁萌萌就想着也许真应了阿诚也不错。

于是他暑假又把儿子送到前期那的时候提了阿诚两句,毕竟还有孩子的牵连,自己要是再找个人,怎么也还是要跟前妻知会一声。

结果自己还没说到正题上,前妻却先说漏了嘴,让萌萌知道了当初把自己出轨的事捅出来的竟然是阿诚!

说好的实诚孩子乖宝宝呢!!!

梁萌萌人生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怀疑,以及觉得当初王天风那句眼瞎说的简直应该是自己!

过两天周一上班,阿诚忽然收到消息,自己的编辑换啦!新编辑直接跟他联系告诉他这个消息,梁萌萌突然一下子人间蒸发联系不上啦!

新编辑那边给的消息是,萌萌突然请了个长假,把手上的作者都移交出去了。阿诚赶紧找王老师问,王天风说他刚交完一整本的书稿不受影响倒是还没有新编辑联系他。

反正阿诚各种联系认识的人都找不到梁萌萌,最后还是从前梁太太哪里知道了梁仲春大概是知道了当初是自己告诉她他出轨的事了。

与此同时的王老师正在飞机场送人,对梁仲春这种突然就跑还要借用他的车的行为十分不满:“你当初出轨被发现了离婚根本都是你的问题,阿诚就算是背地里告诉你老婆不太厚道,但也不能全怪他啊。”

梁萌萌看看手里的飞机票叹了口气:“我不是生他的气,也不是怪他……我当然知道那都是我的错。可问题不是这个。我一直以为他就是个机灵懂事的年轻人,大家一起合伙挣钱,他人好做事爽利我自然也乐意多提拔他,跟他一块我也舒服放心。可是突然有天一发现,他其实早就在我背后捅了我一刀子,我却到现在才知道,还每天跟他一起接孩子做饭,你说搁你身上你脊背发不发寒?”

王天风也没办法。

梁萌萌摇了摇头说:“我也是认了,你说的没错,那明家的兄弟哪一个不是人精,精明得不得了,我是斗不过,还是趁早抽身为妙。”说着也就差不多该登机了。

回去的路上王天风接到明楼的电话,心疼弟弟的胖楼问老王:“你肯定知道梁仲春在哪,快点透个气,阿诚都快找疯了!”

王老师说:“我怎么知道他在哪?你以为我跟你明大少爷似的手眼通天啊。”

明楼最清楚这冤家的本事,急道:“你手眼比我通天多了!你赶紧帮忙劝劝姓梁的吧,这事阿诚也知道错了,发多大火也总得留点情面给人道歉的机会吧,你前一阵子不是还说他俩估计有戏呢吗,这姓梁的真这么狠?”

王天风嗤笑一声:“你以为呢,他要是不喜欢阿诚犯得着这么跑路躲他?梁仲春多爱挣钱啊请这么长的假,他跑了是怕自己控制不住反而不好收拾。”

明楼也无奈了:“那怎么办?”

王天风淡定的开车往明家去:“凉拌。让阿诚长长记性也好,谁叫他那么精,算计来算计去跟你一个德行。太精了也是要吃亏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明楼叹了口气也只好道:“那你今天晚上做晚饭吧,阿诚没心思上班我都快被文件埋了,今天早回家不了了。”

王天风应了一声,开始计划着待会儿去菜市场还可以顺便买点核桃,估摸着给大家补补脑子。



——END——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作了孽是要造报应的,要爱护家庭,不要出轨!

胖楼和老师的故事我还有点想写,所以在脑洞里没怎么提,但是我一写双毒就卡……真是太伤心了TAT

评论(9)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