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非典型聊斋爱情故事 叁

好困……终于码完了可以睡觉了,快给我小红心小蓝手作奖励!
明天就可以见到两只猫了好开心w虽然估计又要忙起来了估计不能保证更新频率了QwQ

******************

萧景琰,铁骨铮铮热血男儿,但是也有一个粉红色的小秘密埋在心底。


那是一个闷热无聊的暑假,他窝在家里,想念他幼时的好友林殊,一个说好了要跟他每天一起虐老师撕作业却忽然杳无音讯消失于人间的骗人鬼。


萧景琰是个极重感情的人,多少年过去,每每自己一个人写作业烦得不得了的时候就会想起那个混蛋,红了眼眶。


所以当他翻着手机浏览着网页,看到一部小说的简介写着:“纵使千缘浅,奈何两情深,童年旧友再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萧景琰酸着鼻子想着要是我和小殊还能再见面就好了点了进去,完全没注意这是一大言情小说网站的票数最高贴的广告,标题还叫《甜心不要哭》。


从此,一代英武男儿也不小心掉进了一个言情坑里。






而此时的梅长苏内心十分复杂。


一边是高兴景琰竟然也看到了蔺晨以他俩为原型创作的小说,甚至还很喜欢里面他擅自添加的那些幻想;一边是一种微妙的小秘密被戳穿了的羞涩感;再还有担心被戳破身份的危机感。


于是他愉快的开口说:“这文是我朋友写的,我闲来无事也会看一看。”


萧景琰立刻抓住他的手:“你认识日月木娄大大?”


梅长苏为那双修长匀称的手心跳漏了一拍,却又立刻意识到景琰第一次握他的手竟然是因为蔺晨!微妙的感觉再加了一味不爽:“还好,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萧景琰稍微冷静了一点,放开了梅长苏的手耳朵有一点红:“啊不好意思,那你跟日月木娄大大现在还联系吗?”


梅长苏点了点头说:“还在网上联系。”


萧景琰耳朵上的红晕有点扩大的趋势,梅长苏有点不太好的预感:“那……日月木娄大大一定是个很文雅的女孩子吧?”


蔺晨的大脸在梅长苏的眼前闪现,文雅的……女孩子……


“景琰……你不会是……喜欢日月木娄吧?”


远在天边的蔺晨忽然背后一凉,决定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


萧景琰涨红了脸摇着头:“没有没有!我就是……觉得,能写出这么清新甜美的故事的人……应该会是个内心很豁达开朗的女孩子吧,而且文笔这么好……所以会觉得很文雅吧。”


梅长苏在心中冷笑一声:“他是男的。”顺便还补了一句:“还是个蛇精病死胖子。”


那一瞬间,单细胞生物萧景琰凭借着自己原始小动物的本能感受到了一丝杀气,当即迅速闭嘴转移了话题:“啊今天的更新出来了我还没看先去看了,长苏你先好好休息吧我不打扰你了。”说着又迅速撤回了自己桌子边板直着腰开始开电脑。


梅长苏顿时更不爽了。


蔺晨你今天更什么新!等等,今天的更新不是……


瞬间梅长苏的脸也红了,赶紧转过头来不敢让萧景琰看到。


喜欢的人在看自己以他为幻想对象写的肉怎么办!在线等!急!!!


不过不用担心啦梅同学,萧同学看到今天的更新是肉意识到自己当着室友面看言情小黄文也正在羞耻呢你们半斤八两啦w






晚上两个人又一起去吃饭,梅长苏表示中午麻烦萧景琰帮忙带饭了,晚饭就他请吧。萧景琰也不推辞,就一起愉快的奔向食堂。


打饭的时候萧景琰又看见卖鸡蛋的,忽然想起上次自己投喂过的那只萨摩耶好像还挺喜欢吃鸡蛋的,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梅长苏看萧景琰正出神,不由得开始搭话:“景琰你在想什么?”


萧景琰应了一声道:“想起我昨天喂的那只萨摩耶了,他好像挺喜欢吃鸡蛋的。”


梅长苏沉默了一下道:“景琰你确认那真的是只萨摩耶吗?”


要是今天再买个鸡蛋给他,不知道还能不能遇见?萧景琰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随口答道:“应该是吧,其实我也不太了解但看上去跟我家小区里那只萨摩耶挺像的,都白白的。”


梅长苏还在试图耐心的引导他:“有没有可能不是狗,是狐狸之类的动物?”


“学校里怎么会有狐狸?而且狐狸有狐臭吧,昨天那只闻上去没什么奇怪的味道啊。”


那是因为我道行深早就不会臭了好吗!!!


此刻的梅长苏,内心是崩溃的。


萧景琰打好了饭,又叹了口气:“那只狗狗还挺可爱的,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遇见。”


梅长苏的心又软了下来,景琰这样喜欢他,虽然被当成是蠢狗但也还是值了……


“你说我下次要不要带点狗粮给它?”


不值,一点都不值。


梅长苏冷漠的多买了一个鸡蛋递给萧景琰。






当天晚上蔺晨QQ就被梅长苏狂戳,强烈要求他在下一章里加入狐狸跟狗的区别科普,最好还要附上配图,力求简单易懂。


蔺晨简直想要揪着梅长苏的领子问他:你让我在男主女主OOXX之后浓情蜜意的时候科普犬科动物,是想挑战我的想象力吗?


梅长苏想着下午萧景琰提到日月木娄时那一脸期待向往还在不爽,怎么也要让蔺晨这个作者身份给他发挥点翘他墙角以外的用途。


“我不管,我要让你所有的读者都知道,白狐狸和萨摩耶长得完全不一样!!!”


蔺晨也是个脑子快的,眼珠一转就明白了梅长苏发的这是什么疯:“你家景琰把你的原型当成萨摩耶了?你准备给他看我的文来纠正他?”


梅长苏被戳中痛脚,不想理他。


蔺晨又转念一想:“不对啊,你干嘛要绕这么一圈来告诉他?等等,他不会已经在看我的文了吧?”


梅长苏更不想说话了。


蔺晨立刻又打来一长串:“那他怎么说?你可以趁这个机会看看他对你的态度啊,正好侧面敲打刺探敌情你快告诉我进展怎么样?”


梅长苏下午的时候光顾着内心纠结了还真没想到这一出,蔺晨这么一说倒还真是个好主意,于是他决定对蔺晨好一点回复一下他:“还没问。”


蔺晨急道:“赶紧抓紧机会问啊!!!”


梅长苏回复:“不着急,慢慢来别引起他的怀疑。”


蔺晨忍不住对着电脑长叹:从没有见过这样把谈恋爱搞得像地道战似的。






过了两天,萧景琰发现梅长苏的手机屏锁电脑桌面全都换了,换成一只白色的,毛茸茸的狐狸。


他不是窥私癖回去偷看室友的手机电脑,只是每次一起上课的时候他问梅长苏时间,梅长苏就把手机屏幕按亮了递给他看,在宿舍用完电脑也不关机就那么开着屏幕放着,故而粗心如萧景琰,也发现了这点小变化。


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萧景琰并没有往心里去。


直到梅长苏跟他说《哭包小甜心》的作者放了一张男主原型的参考图,他才注意到好像这就是梅长苏屏保上的白狐狸。


“景琰,你看白狐狸还是挺可爱的对吧。”是不是跟你遇见那只很像?


梅长苏怕被看穿没用自己原型的照片,随手从网上扒了一张自己同类的图,但想着只要能教会景琰区分狐狸和萨摩耶就好了。


萧景琰看了看说确实很可爱。


梅长苏露出满意的笑容。


于是当晚,洗完澡出去买夜宵的萧景琰又遇见了那只他想了好几天的白毛团。



—TBC—


评论(33)
热度(135)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