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苏靖】萧景禹养猫记 捌

现在坐在高铁上晚上就能见到我的两只猫了好开心w
虽然据说他们已经臭了估计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要洗澡……

*************

176.
萧爸爸和林伯伯在一个愉快的周末过来看看萧景禹和两只小猫,抱着两只小毛球回忆起了他们更小的时候的一些故事。


177.
琰琰小的时候特别安静,几乎不怎么叫。
萧爸爸曾经担心过他是不是声带有什么问题,直到小殊第一次来他们家。


178.
第一次来到生人家的小殊胆子也不小,萧家有不少大猫,他也不怕,到处闻闻看看,可是人家大猫都懒得理他这个小不点。
他锲而不舍得去扒拉每一个小角落,还跑到花盆里去拿萧妈妈心爱的兰草磨牙,被提溜着脖子抓出来扔到一只长毛小猫面前。
“哎,果然小猫也要找同龄的孩子玩吗?”


179.
小殊那一窝只有他一只小猫,在此之前他从来没有同龄的玩伴,所以无聊的他特别调皮,用于探索新世界,大概是想找个谁陪他玩吧。
所以当他发现小毛球琰琰,他终于放过了那些兰花、牡丹、栀子花,专心致志的开始研究起面前这个小伙伴。


180.
其结果就是那一个下午小殊都抱着琰琰不肯撒手,又舔又咬,俨然把琰琰当成了毛线团来玩。


181.
可是琰琰好脾气啊,乖乖任他折腾也不生气,还时不时帮他舔舔毛。


182.
林爸爸感叹着自家猫怎么都没这么好脾气的?全都是小殊这样上跳下窜的小疯子。


183.
萧爸爸一脸骄傲。


184.
林爸爸走的时候小殊还抱着琰琰不肯撒手,好不容易分开来了还不停的挣扎着咪咪叫。
林爸爸拎着后脖子嫌弃他:有了媳妇不要爹!


185.
萧爸爸说我家这只是小公猫!


186.
小殊被抱走的时候琰琰头一次叫出了声,虽然只是很微弱的一声咪。


187.
后来因为林家猫咪爆满,小殊就干脆搬到萧家来了。
小殊一进门就撒了欢的到处跑起来,直到找到了他心爱的琰琰。


188.
“呵,与其放他在家造反还不如让他过来找小伙伴玩。”彼时与猫屎战斗精疲力竭的林爸爸是这样说的。
转头看了一眼又抱着琰琰开始啃的小殊,叹了口气:“就是辛苦你家这个小家伙了。”


189.
林爸爸走的时候还特别叮嘱了一句,别给小殊吃太多,他有点容易暴饮暴食。


190.
萧爸爸一开始没在意这句话,萧家因为琰琰饭量大(还不长肉)一直是猫粮摆在那里想吃多少随他们吃的。
然后当晚他就见识到了什么叫暴饮暴食。


191.
小殊的肚子圆成了一个球,直接导致走起路来后腿都外八字了!


192.
不过好处就是这样他也折腾不太动了。


193.
现在抱着已经长大一倍了的小殊,林爸爸揉了揉他的小肚子感叹道:“我养了那么多猫从没见过这么二的!”
萧爸爸骄傲的笑了:“还是我家琰琰好,虽然吃得多但消化的也快啊!”


194.
萧景禹点了点琰琰的小脑袋:“可是就是不长肉,浪费猫粮。”


195.
琰琰舔了舔白月光的手指。


196.
三个人开始发愁琰琰怎么就是不长肉,一只长毛猫现在看着还比短毛的小殊小了一圈。


197.
“会不会是三个月的时候驱虫没驱干净?明天再带去驱一次吧。”


198.
说起琰琰喂药,简直是个噩梦。
好不容易扒开他的嘴喂进去他又给吐出来,再喂再吐,当时把人家医生的手都咬伤了。
医生一边给伤口消毒一边叹气:“这只猫真倔。”


199.
后来萧景禹只好把药片碾碎了和着营养膏给琰琰吃。


200.
可白月光还是点着琰琰的脑袋教训他:“你的脾气怎么用得这么不是地方呢?给你吃药你死不吃,林小殊那混蛋欺负你的时候你倒是好脾气了。”
不争气啊不争气,萧景禹摇头叹气。


**************

要不要我再放点小猫的照片?大家想看哪只?小殊、琰琰、霓凰还有合鸟主选一个~
要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做回报哦~

评论(36)
热度(245)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