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台风】洗手做羹汤

深深的爱上了老师的小胡子w萌得我满脑子都是污但是我克制住了……努力憋出一篇傻白甜~小伙伴快来一起欢乐的玩耍~野生的我好寂寞ಥ_ಥ
顺便想求一下台风过境的合志本子,因为入圈晚错过了,所以不知道有没有哪位姑娘愿意割爱,感激不尽!QwQ

设定是大姐没死,跟小明一起偷偷转移了,因为我实在不能接受结尾大哥从后面来那么好的枪法都不先一枪爆了藤田的头,太不合逻辑了!我大姐辣么威武才不会有事么!
然后抗战胜利之后大家一起移居法国了,你们懂w
总之就是个傻白甜,博诸君一笑,么么哒~

**********

一我们的故事要从世界的初恋巴黎,一个空气清新阳光明媚的早晨讲起。
“老师老师,您今天想吃什么?我待会儿去买菜!”一大早上明台就欢呼雀跃的像只小麻雀,叽叽喳喳地缠着王天风问这问那。
王天风收拾着吃过早饭后的碗筷,瞥了一眼某个刚吃了早饭就惦记着午饭的家伙:“随意,你倒不如想想你会做什么?”
他俩昨天才到这栋别墅,虽说是之前就有人打扫好了甚至还留了点面包给他们当早餐,但却没有留下照顾他们的仆人。阿香要等着跟大姐明楼明诚一起过来,他俩提前出发到巴黎来先打点,却先在家事上犯了难。
明台挠了挠头问:“那……老师您喜欢吃面条吗?”
王天风淡淡的应了一声,他出身军旅自然没什么讲究,只要能入口就行,也知道自己这个少爷徒弟八成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所以也就随意了不为难他。
明台便笑眯眯跑回楼上穿了外套去了。
王天风看着他这一步三跳的样子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还真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想了想又觉得,也难为他还能像个孩子似的,也是不容易。
当初死间计划明台九死一生,他也半个人都过了鬼门关。虽然万幸明楼手段通天硬是把他们两人都拉回了这人间,但那些伤害,肉体上精神上都是不可磨灭的,所以现在明台还能抱有曾经的孩子气和开朗像个小太阳实在十分难得,王天风嘴角弯起一个宠溺的弧度。
“老师我走啦,您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啊!”小太阳又蹦跳着出了门,临走还冲自家老师眨眨眼,王老师的宠溺就变成了哭笑不得。
臭小鬼。
臭小鬼开着车向着超市进发,想着今天一定要好好露一手,让老师看看自己已经是个可靠的大人了。做什么面呢?西红柿鸡蛋面太简单了,显示不出自己高超的手艺。做个番茄牛腩面吧,老师肠胃不好吃的也少,酸酸甜甜的开胃,希望老师能多吃点,多吃点也好把身体赶紧养起来。
死间计划之前老师似乎就有宿疾,当时又想着马上就……所以大概是没怎么上心调养过。死间计划之后更是雪上加霜,这些年自己不能在他身边不知他有没有照顾好自己,现在终于有机会守着他了,一定要好好给老师调养调养!
明小少爷深谙告白不是冲锋的号角而是胜利的欢呼,要悄悄的,润物细无声的让老师习惯他,从衣食住行这些小细节开始,让老师身边都是他的存在……明小少爷梳理着自己那点花花肠子,感叹自己真不愧是万人迷小王子,为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他完全不知道王老师在家里面对着他没叠的被子和乱扔一地的衣服摇头叹气。
军校出来的怎么还会这么邋遢呢?王处长对自己的教育水平产生了一秒钟的质疑。
但转念一想又想起当年的明楼,也是出了军校就瞬间化身生活九级残废,大约军校里那些干净利落的样子也是他的一层蛇皮吧,呵。
这么一比明台至少比明楼要实在多了,虽然同为日常生活残疾患者,但至少不虚伪啊,想想那时候的明台,什么心事都写在脸上还一副以为自己伪装得很好的样子,简直可爱得不得了。被打了没法反抗一脸不服气,他就一拳揍上去说着腹诽也不行,其实就是觉得明台那幅委屈的样子太好玩了,忍不住像让他更委屈一点,王老师也是很恶趣味的人呢。
后来看着他去给家里打电话,听到阿诚给他打了一千块钱的零花钱,王天风一边燃起熊熊烈火般的仇富之心一边又想着:傻笑什么,好像我会给你机会用这一千块钱似的。
军校里面所有物资都是严格配置的,哪有你明小少爷能拿钱买到的?
可是王老师您会给小少爷额外的特权啊。
当然,面对暴力教官我们还是不要提醒他打脸啪啪啪啦,毕竟小命要紧QwQ
小明同志买了菜回来开始愉快的准备午饭,准备先愉快的从炖番茄牛腩汤开始。他切好牛腩,切好番茄,开了火烧上水一起放进去,然后像摸像样地拿起勺子搅拌了两下,露出愉快的笑容……小少爷觉得自己真是个居家好男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啊。
明少爷开始满厨柜的折腾碗筷,琢磨着怎么盛才好看呢?待会儿可要系着围裙捧出一碗面,要让这碗面跟他本人一样赏心悦目,才能让老师刮目相看啊。
当然,理想像他大哥一样丰满,现实像他二哥一样骨干,精心折腾碗筷的结果就是锅里的水烧糊了,明小少爷的追求大计之抓住老师的胃胎死在第一步,最后还要王老师叹着气来收拾残局。
于是明台吃着老师煮的西红柿汤面,一边沉浸在表现自己失败的悲伤中,一边飞扬在老师为他洗手作羹汤的欢乐中,内心戏十分复杂。王老师当然知道他肚子里那些小九九,也不戳破,看他自己低着头在那把一碗面绕出个千千结,不动声色道:“这顿饭算我做的,待会儿你要负责洗碗。”
明台应了一声又抬头问:“老师您会做饭?”这面煮的还挺好吃。
王天风道:“早年在巴黎吃不惯那些洋玩意,你大哥又是个能把糖当盐的主,我不自己做谁做?”
明台一个激灵:“您给我大哥做过饭!?”
王天风道:“当时在巴黎,我负责做饭他负责刷碗拖地。”
明台立刻把嘴撅得能挂酱油瓶:“我都是头一次吃老师做的饭……”
王天风哭笑不得:“我跟你大哥认识的时候你才多大点啊,咱俩那时候根本就不认识。”
然而明台小少爷脾气上来了就不讲道理:“我不管!您以后要天天给我做饭做补偿!”
王天风眼角一挑:“我为什么要补偿你?”
明台脖子一缩,不敢答话了。
可是他大哥确实是他心里头的一根刺。
第一次见老师跟大哥一起出现的时候,三个人都各怀鬼胎,可明台就是清楚的觉得,这两个人的交流是把他排除在外的。坐在赌桌上的是他,可真正对决的还是他们俩,哪怕有那么一阵子他自以为自己在和老师对峙,到头来却还是发现自己只是大哥手里的一杆枪。
明小少爷简直委屈得不得了,鼻子都要酸了,临出门脑子简直烧糊涂了说了一句我要订婚了。
事后想起来那一幕可以解释为学生一生最重要的时刻想要老师的见证,但明台心底却暗暗的知道,他不是那么想的。他是抱着一点恶狠狠的破罐破摔和挑衅,在对他的老师示威。
其实那时候他尚且没完全搞清楚自己的心意,却朦朦胧胧的在潜意识里已经学会了嫉妒。
原来他在嫉妒自己的大哥和老师那种旁人插不进脚的气场。
而现在,他嫉妒他大哥比他早遇到老师,还能跟老师朝夕相处,天天吃老师做的饭。
“那你也要天天负责洗碗。”
明台一愣,抬起眼看向已经吃完正放下筷子的王天风。
看着他掏出手帕擦了擦嘴:“你大哥当年不做饭就要刷碗加拖地,这屋子太大了,你就负责每顿饭刷碗就好了。”
明台好像有点明白老师的意思了。
“好了,赶紧去刷碗,不许偷懒!”王老师不理会目瞪口呆的学生,起身准备把碗筷放到水池里去。
“老师……”
“怎么?不乐意了?”
“不不不!我乐意!特别乐意!十分特别以及极其的乐意!!!我这就去刷碗……以后每天都刷,每天都刷!”
于是他们过上了你做饭来我刷碗的美好生活。





“疯子!你早晚有一天要被辣得烂舌破肚,但是你别想拖着我们跟你一起被辣死!!!”这是来自每天跟明小少爷同桌吃饭的明大少爷悲愤的怒吼。
重庆口味爱好者王天风同志冷笑一声:“呵,看在明台的份上我已经够让步了,你还想怎样?”
土生土长上海人明楼同志咬牙切齿:“你这叫让步?老子今天就剁了你的脚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让步!”
明台赶紧扑上去拦住他大哥,一边还不忘可怜兮兮的冲自家心头肉求情:“老师,您……辣椒太多了确实伤胃啊。”
王天风看着自家学生那一脸委屈,心知他也是上海口味受不住辣却不敢跟自己说,到底还是心软了,十分无奈地放弃道:“好吧,那就鸳鸯锅吧。”
王天风觉得自己对明台一定是真爱。

——END——


深夜空虚寂寞冷,好想吃火锅QAQ

评论(18)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