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所谓缘分 十五(ABO)

有生子,雷退散

对不起我今天忙得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十点多到家到现在才把新章节码出来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TAT

大家看在我这章很甜的份上就原谅我这么晚才更吧,我真的努力了QWQ对不起!


*****************



被嫌弃的大哥明楼在自家小弟和自己老搭档在小房间腻歪了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忍不住又去敲了敲门:“明台,疯子刚醒你让他多歇会儿,别折腾他。”

明台正抱着老师温存,被自家大哥这么一搅和气氛都没了。小少爷一脸不爽去开门道:“大哥,你知不知道打扰别人谈恋爱是要被驴踢的?”

明楼瞬间怒了:“你小子怎么跟大哥说话呢?见色忘义,还是个不怎么样的色!”

明台翻了个白眼:“那是你眼光不好。”

明楼作势抬手就要教训这个小兔崽子,明台立马抱头往屋里王天风怀里钻:“老师老师!我夸您大哥要打我!”

王天风靠在床头,淡然一抬胳膊把明台搂进怀里,斜了明楼一眼道:“这么小的肚量,那么胖的肚子里果然都是肥肉。”

明楼冷笑道:“不像你,肚子不大却不知不觉就装了个孩子。”

王天风顿时一僵,明台立马炸了:“宝宝是老天送给我和老师的礼物,大哥你不许说宝宝的坏话!”

明楼一扬脖子:“我当然不会说我侄子坏话,我鄙视的是某人心太宽!哦对了,这小诊所每天住院费也挺贵的,某人既然要嫁进我明家做少奶奶了,就该帮我明家省着点钱。我问过医生了,人醒了就只要养着就好了,你俩准备一下,明天就转移,还是回黎叔的小院子。”说着又露出一个恶作剧的笑容:“某人可要好好准备一下见家长了。”

王天风立马炸了:“谁说要嫁进你明家了?”

明楼高傲道:“你不嫁?”

王天风刚要说不,就低头看见明台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仿佛被踢了一脚的小狗崽般眼泪汪汪一脸控诉。

王天风就说不出话了。

明楼冲自家小弟示意了一下:“你去跟医生拿一下疯子的药,问清楚注意事项,明天我会安排车来帮你们转移,注意要伪装好。”

王天风也拍了拍明台的手叫他快去,明台才出了卧室门。

明楼等着小弟关好门等了一会儿才开口:“军统那边,我上报的是毒蜂已死。”

王天风道:“你知道我不可能加入GD。”

明楼直白的说:“我知道,我也不准备劝你加入。我这么做纯粹是为了自己为了明台。”

王天风不说话。

明楼继续道:“我不想有朝一日跟你为敌,明台更不想。你我都知道等抗日胜利之后两党之间必有一争。可是我也知道你愿意把你的生命用在对付日本人,但是不会愿意浪费在跟自己的同胞对抗上。我答应你,你跟着明台一起,不用加入GD,你可以只作为他的助手或者帮他出谋划策,我不会让你们对付党国。抗战一结束我会立刻送你们出国,不会让你们参与后面的事情。”

王天风问他:“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明楼一脸自信:“因为你也不想与我们为敌。”他露出一个笑容:“你以前跟我说过你欠戴笠一条命,可是死间计划你已经还给他了。我倒是更希望你能把这种知恩图报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现在是你欠我一条命了。”

王天风冷哼一声:“那你明大少爷想要我怎么报答?”

明楼笑得更欢了:“不难,你以身相许就好,嫁到我明家做小少奶奶就算你还了。”

王天风瞪大了眼睛盯着明楼:“你当真想我嫁给你弟弟?”

明楼也想翻个白眼,但是忍住了,不能像明台一样孩子气:“我当然不想有个疯子弟媳妇,但是明台喜欢非要我有什么办法?他当初要和程锦云结婚都只是淡淡的,却为了你闹得天翻地覆。王天风,你知道他为你成长了多少吗?”


明台再敲门进去的时候,王天风已经又躺回去了,明楼坐在一旁等着他。

明台把所有的注意事项都确认了一遍,问了问王天风还有没有别的需要,王天风轻轻的说了一句不用了。

明楼点点头道:“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你们自己小心,千万不要引起注意,别让别人看到你们的脸。”

明台点点头,看着明楼穿上大衣准备出门,还回头叮嘱了一句:“疯子你把胡子剃了吧,明天可是要去见老丈人,显嫩一点比较好看。”说着转身就走,不理王天风在背后气得吹胡子瞪眼。

明台看明楼已经关上门走人了,老师还气得耳朵根都红透了,忍不住上去安抚道:“老师老师没事的,您什么样子都好看,我爸都会喜欢的。”

王天风红着眼角瞪了明台一眼,明台立刻闭嘴装乖。

过了一会儿王天风小声道:“……你还是帮我把胡子修了吧,毕竟这么多天没修整过了。”

明台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又被王天风更凶狠的瞪了回去。可惜以前能把明台吓得瑟瑟发抖的眼刀现在却只能让小崽子表面乖巧心底流口水了。明台忍不住又回想起了那时候老师在自己身下,那一眼仿佛欲迎还拒的警告……

哎呀哎呀老师现在还那么虚弱不能想这些有的没的!明台决定收敛心思,去那修胡子的工具帮老师修面。

最后王天风的胡子还是没能保住,毕竟明台从没有帮别人做过这些事,实在手生的厉害,能不刮伤王天风就不错了,也不能指望别的。

然而看到没了胡子的老师明台顿时眼前一亮:“老师,我算是知道您为什么一定要留胡子了,您当初要是这个样子来教我们,肯定压弹不住学生哈哈哈……”

王天风一张小圆娃娃脸,就算瞪起人来都仿佛赌气一般,明台只觉得怎么这么可爱?就是可惜最近消瘦了那么多,一定要好好补回来。

王天风早就知道会被学生这么说,但还是心有不甘:“教你们是靠脸吗?你看我没了胡子需要几招?”

明台赶忙讨好道:“老师教我们一只手就够了,跟脸没关系。”

王天风这次哼了一声放过学生,闭上眼闭目养神。

明台于是借机低头凑上去偷了个香。

而等第二天真的见到黎叔的时候,王天风还是觉得全身都不自在。

他是军统前上海站站长,杀人如麻,伪装重重,可是现在却要去见一个身为地下党党员的未来丈人,王天风觉得自己可以伪装成各种各样的身份,有几千张面具,却不知道这个时候该用什么表情来打招呼。

好在黎叔是善解人意的,见他重伤在身又费尽周折转移过来,也不多打扰先让他休息,王天风才有了个心理建设的时间。

然而等第二天休息好了,黎叔来同他小谈的时候,王天风就知道这大概是躲不过的一劫。

黎叔微笑着道:“您好,听说王先生您是明台在军统的老师,不知您教的是哪一门啊?”

“基本各方面都教过些。”

明台乐颠颠的在旁边补充:“我每门学的都很好,老师额外给我开小灶呢!”

黎叔又问:“那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啊?”

王天风:“……”是您儿子不小心带了瓶毁了我抑制剂的酒不小心搞成了一夜情开始的。

明台喜滋滋的说:“就是经常在一起慢慢的就喜欢上了啊,喜欢上了就在一起了,顺其自然嘛~”

黎叔点点头:“我跟你妈妈当年也是,经常一起在同一个公园散步,时间久了,就认识了,后来谈起了恋爱……不过你们在军校是没这个条件了。”

明台摇摇头道:“公园是没有啦,不过我和老师也经常一起去操场散步的。”

王天风:“……”是的,一般是我把你叫去单独考核学习成果揍个半死。

黎叔:“呵,那你们这个军校恋爱还谈得挺浪漫啊。”

明台一脸甜蜜:“那是!”

王天风:“……”我在军校什么时候干过这种带头破坏纪律的事情?

总之,王天风和黎叔的首次会面,还是在一个愉快轻松充满家庭氛围的环境下完成了。

虽然全程王天风都十分想跳窗逃跑。

但这还不算完,过了两天,明楼又带着另一尊大神来到了小四合院。

王天风看着那死胖子笑出一脸褶,充满着不怀好意的气息:“来,弟媳妇,我家大姐来看你了。”

那一瞬间,王天风真的认真考虑了一下此时此刻自己跳窗逃跑的可能性有多高。

然而他还没得出结果,就被明台兴冲冲的扶着坐起来靠在床头道:“老师老师您别紧张啦,我大姐人可好了超温柔的,您见到她就知道了,大姐可好说话了。”

王天风一脸你骗鬼的表情看着明台:“你大姐好说话你大哥能怕她怕成这样?”那可是明楼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忽悠大王明楼啊!王天风虽然大多数时间都在和明楼吵得昏天黑地,但是心里对于明楼的本事认识还是很深刻的。

而此时此刻那个嘴炮征服世界的明楼,站在门口对几乎掩饰不住一脸惊恐的王天风露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他身边跟着一位端庄典雅的女士,鹅蛋脸,乌云般浓密黑亮的秀发,声音都细声细气带着上海人特有的腔调,显得十分慈祥。她冲王天风走去,温柔的开口道:“小风啊——”

明楼愉快的看着王天风后颈子上的鸡皮疙瘩,如秋天的麦浪一般层出不穷。


——TBC——


虽然超喜欢老师的小胡子,但是为了剧情需要还是要跟它告别一阵子QWQ以后小胡子君还会回来的!爱它么么哒~

好了我真的要困死了,晚安……


评论(57)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