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所谓缘分 十六(ABO)

有生子,雷者绕道

一直看日常有点无聊了吧?下一章就可以跑剧情啦开心吗~


****************


本来在见王天风之前,明镜对这个和自己学生上床还怀孕了的老师并没有多少好感,但迫于明台喜欢死抓着不放,说了一堆好话,又只好想着先见见再说,要实在是个荒唐放荡的人她是说什么也不会答应让明台娶进门的,打断明台的腿也不行!不过她还是努力做出一个和蔼可亲的大姐形象希望有一个良好的开始,毕竟她总是希望明台幸福的不是吗?

但是明镜等真的看见王天风的第一眼,却是觉得这个孩子看上去就跟阿诚差不多大,怎么会是明台的老师呢?

虽然后来明楼跟她解释了王天风是天生娃娃脸,比明楼还大上几个月,但还是无法改变她下意识的把王天风当作孩子来疼爱的习惯,哪怕知道这个人其实是将特高课玩弄于股掌之中的王牌特工。

哎,论娃娃脸的欺骗性啊。

明家大姐看着这个传说中军统的魔鬼教官,明楼口中的疯子,虚弱的靠在床头脸色苍白身材消瘦,脖子上还缠着厚厚的纱布,一双大眼睛却水灵灵的望着她,倒像个有点慌张的孩子。

明镜忍不住更把语气放柔了几分:“小风啊,我这么叫你可以吗?”

王天风赶紧点点下巴,细若蚊蝇道:“大姐……”

明镜笑着应了,问道:“你是哪里人啊?身上伤怎么样?”

王天风小声道:“已经好多了,谢谢……大姐。我祖籍湖北。”

明镜点点头:“那,你和明台的事,你家里人知道吗?”

王天风道:“我小时候家里人就基本都死光了。”

明镜顿时觉得十分心疼:“哎呀,对不起,我不该提起的。”王天风摇了摇头示意没关系,明镜便继续道:“那你和明台……你们接下来准备怎么办啊?”

王天风眨了眨眼睛,看向明台,小少爷便立刻跳出来说:“我们想等宝宝出生,老师身体也养好之后再结婚,毕竟还是老师身体为重嘛。”

“你现在的身份已经是个死人了,怎么结婚?”王天风瞪了明台一眼道。

明台努努嘴:“那私下家里办一下也是可以的嘛……”

明镜觉得有点担心:“小风,你……不想结婚吗?”

王天风立刻摇了摇头,甚至有点扯到了伤口:“不不,我只是……我们俩现在在上海都见不得光,根本不能举办婚礼。而且……其实办不办都一样……”

明镜转忧为喜:“那没关系,回头有机会咱们回苏州老家,那里监视没那么严密,咱们自家人私下里小小办一下也好。”毕竟她可舍不得最疼爱的小弟连一场正式的,代表将和爱人携手一生的仪式都没有。

王天风称得上是乖巧的点了点头,表示一切听大姐的话。

“我从没见过疯子那么一脸纯良,乖得像只无害的小白兔!”当晚明楼拉着阿诚说个不停:“大姐竟然叫他小风哈哈哈哈,他比我还大两个月呢还装的那么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他那时候的表情哈哈哈哈!”

阿诚看着眼前形象全无的大哥,觉得作者一定是个OOC狂魔。

不过他还是挺高兴的:“大哥,疯子肯为明台做到这个程度,说明对明台是真的有心的啊。”

明楼笑够了,双手负于背后,一派老干部作风点了点头:“现在看来,疯子嫁给明台倒是件好事,终于能有人治住他了。”

阿诚看着自家大哥这幅得瑟样,忍不住提醒:“那他怕的也是大姐,您照样拿他没办法。”

明楼瞪了他一眼:“我什么时候拿他没办法了!”

阿诚据实以报:“您一直拿他没办法。”

明楼要是有胡子大概现在就可以上演吹胡子瞪眼了。


明台搂着王天风,幸福的把脸凑在老师耳边念叨:“老师,您跟大姐相处不错嘛,我就说我大姐人超好,您肯定会喜欢她的!”

王天风背对明台轻轻踹了他的小腿一下,示意他赶紧睡觉。

可是明台还在喋喋不休:“老师,您今天说办不办婚礼都一样……是不是就是默认,现在已经是我的人啦?”

王天风不说话,装作已经睡了。

可是明台清楚的看到他红透了的耳朵,一口叼在嘴里用舌尖挑逗舔弄,还时不时把呼吸喷在王天风耳边,暧昧温存。

王天风终于受不了了伸手糊在明台脸上:“别闹,还睡不睡觉了?”

明台委屈道:“老师,我也是个正常男人,也有需求嘛……您受着伤动不了,让我吃点豆腐总可以吧?”

王天风这回是彻底烧红了脸:“你有需求……那你也别来撩我啊!赶紧睡觉不然就滚出去!”说着手指一推狠狠把明台的脸拨开。

明台却顿时来了兴致:“老师,您是不是也想要?”

王天风冷哼道:“别说我现在脖子上有伤,我肚子里还有一个呢,还不乖乖睡觉想什么有的没的。”

明台也只好乖乖躺回去,但是又不甘心的把手臂绕过王天风,圈在小腹上:“宝宝,你出来之后可要乖乖听话健健康康的哦,你看爸爸为你忍了多少呢。”想了想又道:“老师,您脖子上的伤再过两个月应该就能愈合了吧?两个月之后……哎呀,我之前怎么没问问医生可不可以啊!”明台一脸悔恨。

王天风忍不住给了他一拐子:“闭嘴!睡觉!”

小少爷这才安静下来,却还是忍不住转着眼珠子琢磨着。


接下来的日子平静了一阵子,为了保证隐蔽,明镜明楼明诚也没再来探望过明台。小小的院子里,每天也就黎叔明台父子和王天风三人,王天风还不能下床,基本都猫在屋里。

对于有了个GD公公这事,王天风还是有点接受不能,然而好在黎叔是个有分寸的人,从不同他提起党派相关的事,聊天也只说说明台,王天风也就从善如流,好好养伤不多话,偶尔甚至还能指挥着明台个臭棋篓子跟黎叔下两盘象棋。

明台看着老师的脸色一点点好起来,心情也格外的好,虽然每天被困在院子里不能出去,但和老师说说话,对着老师肚子里那个小家伙念叨念叨,也是不错的消遣。

只是有时候,明台还是会发现自己存放的于曼丽和郭骑云的遗物会有被动过的痕迹。其中有一架郭骑云的相机,甚至还被仔细清理干净的痕迹。明台就知道,老师也跟他一样,放不下他们。

这天阿诚来看他们,还额外带了一罐梅子过来给王天风:“大姐特地给你买的,说是怀孕的人胃口都不好,吃点酸的舒服。”

自从明台在身边了,王天风的孕期反应已经好了很多,再加上脖子上的伤只能吃流食,所以反胃想吐已经好很多了。但另一个坏处就是嘴里经常淡得慌,王天风本来就是爱吃辣的重口味,胃口确实差了不少。王天风接过这罐梅子似乎有点别扭,半天憋出一句:“替我谢谢大姐。”

阿诚就笑了。

而此时的明家,明镜还忍不住避开旁人,偷偷问苏医生怀孕的人要怎么保养。

桂姨在厨房煲汤,一边尝了尝咸淡一边问旁边摘菜的阿香:“阿香,前两天大小姐买回来的那罐梅子是不是你收的?我昨天晚上头疼想吃个梅子怎么没找到啊?”

阿香想了想:“不是我收的啊,可能是昨天阿诚哥回家给大少爷拿换洗的衣物的时候拿走了吧,他好像挺爱吃梅子的。”

桂姨加好了盐盖好锅盖凑到阿香身边小声问:“那之前大小姐不是说了,小少爷的东西不许收吗?我前两天收拾,发现好多小少爷的旧衣服都没了,是不是阿诚和大少爷偷偷扔了?”

阿香抬头看了看明镜不在,偷偷道:“那是大小姐说之前,阿诚哥就给偷偷拿走扔了的,你别告诉大小姐,不然大小姐肯定又要发脾气。”

桂姨连忙点点头,低头帮阿香一起摘菜。

可是没人注意的角度,孤狼的眼角闪过一抹寒意。

王天风抱着梅子罐吃了又半个月,终于能够下床了。他的肚子也终于开始有点鼓起来了,然而伴随而来的是经常性的抽筋盗汗,晚上睡不着觉。

明台看着老师眼睛下面挂着的黑眼圈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反倒是王天风来安慰他:“没事,以前为了任务熬几天都是有的,现在好歹过去了还能补一会儿觉。”

明台哭丧个脸说:“这能一样吗?”

王天风不以为意,心想自己一个军人有什么熬不过来的?更何况好歹现在不吐了,不然脖子上的伤怕就真好不了了。

最后还是黎叔出面,教会了明台怎么帮王天风抽筋的腿按摩:“你妈当年怀着你的时候,也没少遭罪,看来你的孩子跟你一样不让人省心啊。”马上要当爷爷的人一脸慈祥。

明台嘟着嘴指着王天风的肚子道:“小混蛋,看你出来我怎么收拾你!”


——TBC——


********************


兔子三次元被人坑了,所心情不太好再加上要去收拾烂摊子,恐怕接下来几天做不到日更了,不过会尽量两三天更一次,大家还是要爱护我哦~

记得给我小红心小蓝手,有留言就更好了~么么哒!



评论(55)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