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所谓缘分 十八(ABO)

此文有生子情景,雷者退散


*************************


明台一直在努力跟黎叔学习做饭。

而等王天风终于可以吃些小米粥之外的东西之后,明台星星眼的扑上去问:“老师,您有什么想吃的吗?”

王天风想都不用想:“重庆火锅,要红油汤锅的,涮鸭肠毛肚牛羊肉都要,多放点辣。”

明台满头黑线:“老师,您还在养伤口,这么刺激的东西就算了吧。”

王天风愤怒的瞪了他一眼:“那你还问什么!”

明台一脸无奈道:“老师,您可以点些清淡的家常菜嘛。要不我晚上给您炒个番茄炒蛋吧,我炒鸡蛋炒的可好了,晚上做给您尝尝!”说着露出一脸骄傲的表情。

王天风其实很想吐槽会炒鸡蛋有什么可骄傲的,但想想毕竟是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过来的,还是要多给些鼓励的。遥想当年,明楼可是连煮碗姜糖水都能烧干锅的存在。

于是王老师躺着摇椅上捧着肚子晒太阳,明小少爷兴冲冲的跑去墙角鸡窝处掏鸡蛋,却慑于被黎叔养的圆滚滚的母鸡一脸凶狠的阻拦。

王天风看的直乐,杀起人来手起刀落的毒蝎竟然会怕几只鸡,实在是太有趣了。

只见小少爷蹲在鸡窝前同那只胖得像茶壶一样的老母鸡对峙,老母鸡勾了勾爪子,小少爷猛的就要伸手进鸡窝!说时迟那时快,母鸡脖子一伸照着小少爷的手就啄,还好身为毒蝎的特工反应灵敏才没被啄破。

明台哭丧着个脸跑回来找老师撒娇:“老师你看这鸡怎么这么凶!”

王天风笑道:“你要抢它的孩子它当然不会跟你客气。你等晚一点,它出去散步了再去摸就是了。反正是做晚饭,也不急着一会儿。”

明台撇了撇嘴,点头应了。

王天风起身准备回屋去上个厕所。孩子已经快六个月了,挤压着膀胱导致的尿频让他不得不一会儿就跑一趟厕所。

明台又要上前去扶他,被他一眼瞪开。虽然现在肚子有点大是有些影响行动,但王天风觉得这真的算不上什么问题,完全不需要明台这样大惊小怪。

“你去把地扫一下,然后把早上厨房里的碗洗了,你爸早上去买菜估计快回来了,你把厨房收拾好正好待会儿做午饭。”王天风指挥着小少爷,让他有点事做别老盯着自己。

明台应了一声,就去拿扫把,王天风这才往屋里走去。

而等他再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小少爷站在门口攥着一份报纸,目眦欲裂。

“明台怎么了?快把门关上别让人看见!”

小少爷抬头道:“老师,汪曼春越狱了,大姐有危险!”说着扔了报纸就往外跑。

王天风顿时急了,明镜有危险明楼自然会保护好她,但是万一明台跑出去被人看见了,可就没人就得了他了!

“你回来!你要是被人发现了比你大姐还危险!”

王天风赶在后面就要去把学生追回来,可明台是真急红了眼冲得飞快,眼看着抢了辆自行车骑上拐过街角就没影了,王天风情急之下也要追过去,却不料跑了几步腿一麻又开始抽筋收势不住直接摔在地上。

王天风疼得脸都白了,一咬牙站起来走两步,却感觉到有粘稠的液体在顺着大腿往下流。

他低头看了一眼,是血。


明台赶到明家,正赶上汪曼春抓着他大姐离开,可惜他追了半天还是没能追上。

等他找到面粉厂的时候,却被阿诚哥拦了下来:“你来干什么!快回去别添乱。”

明台心急如焚:“我要去救大姐!”汪曼春一向对大姐积怨颇深,指不定会做出多疯狂的事,这种情况下阿诚哥竟然还想叫他回去!

阿诚觉得真是造了什么孽这小少爷怎么还是这么冲动不长进:“大哥已经在里面了,他会处理汪曼春的,你一旦暴露就什么都完了!”

明台不听,还是要往里冲。

阿诚认命了:“算了算了!你先跟我一起把电话线都剪了再进去。汪曼春从梁仲春那偷了一个录音机,估计是想套出大哥的话,很可能有电话监听。”

明台点点头,跟着阿诚行动。

明楼在里面已经急的隐隐冒汗了。

汪曼春这次是彻底的破釜沉舟,不求活路只想拉他下地狱。也因此,他们此生竟然还能有一次开诚布公的交谈,明楼在紧张之余竟有几分唏嘘。

曾经花一样娇美的少女,如今已变成蛇蝎一般的刽子手,他扪心自问确实有几分对不起她,但国家大义面前汪曼春这样的堕落实在不是他能挽救的,也只能硬下心肠。可是此刻大姐就在她手里,明楼也难免有些慌:“曼春,曼春我求你,咱们有话好好说,你别伤害我大姐。你要杀要剐都冲我来!”

汪曼春的枪顶着明镜的头,冷笑着道:“你?我就这么杀了你有什么意思?我知道你把他藏起来了,你说,我要是杀了你大姐,再杀了他,你会生不如死呢?还是干脆难过到去自杀?”

明楼后脖领子已经被冷汗浸湿,心里祈祷明台千万不要出现,疯子黎叔还有阿诚千万要把他拦住。他深吸一口气努力镇定下来:“曼春,你究竟想怎么样,只是想报复我吗?好,就算你现在能杀了我大姐,可是你以为你还能再逃出去伤害他吗?我可以帮你逃出去,你还有大好的未来何苦就这样放弃?”

汪曼春觉得自己从前真是愚蠢的可笑,这个时候明楼还可以装作关心她的安危,他是多么善于假惺惺的一条变色龙啊:“事到如今你跟我说未来?在你有一次毁掉我的希望之后,你跟我说未来?明楼,我现在不求未来,我只求一个真相!”

“好啊,你要真相,我就来告诉你真相!”

明台的声音从屋外传来,明楼觉得自己完全是崩溃的:“谁让你来的!”

明台大步走到明楼面前,一拳照着脸就砸过去,带着一个暗示的眼神,明楼秒懂。

混小子,演这一场可真是还了港大退学那一顿打的债了,锱铢必较。

趁汪曼春被兄弟俩吵架搞得头大分神打死她,明台总算松了一口气,顾不上一旁震惊伤神的大哥,他赶紧冲到楼上去给大姐解绳子。

明镜刚刚虎口逃生,尚且心有余悸,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但看见明台还是急着赶他走:“你还不快回去!被人发现了怎么办!快走啊!”

明台也还没从险些失去大姐的恐惧中缓过来,眼泪汪汪的说:“我送大姐回去再走。”

明镜的手一解开就一巴掌糊过去:“赶紧回去!”

明台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大姐你别离开我!我……我害怕……”

明镜死里逃生也怕的要死,刚才不过是强撑着,明台这一哭她也忍不住掉下眼泪把弟弟一把搂在怀里。她差点就再也见不到她最疼爱的明台了……

阿诚赶上来赶紧扶着姐弟俩往外走。

走到楼下,明楼还在盯着汪曼春的尸体,脸上的伤痛是遮不住的。

到底是过去年少时候的初恋……

可是那也都只能是过去了。

明镜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伸出手去:“明楼。”

明楼抬起头,握住了大姐的手。

一家人的身影远去,被独自留在原地渐渐变凉的尸体,大概终于能完全放下了吧。

“不对,还有录音机没处理掉!”阿诚突然想起:“大哥,你先带大姐和明台走,我回去找。”

明楼还有点晃神,点了点头道:“好。”却听到远处有汽车驶来的声音:“没时间了,直接把面粉厂处理掉,快!”

阿诚点点头转身回去。

明楼带着大姐和明台上车飞速驶远,身后响起一片爆炸的火光。


明台还在抽噎着检查着大姐的伤势:“大姐,疼不疼?还有没有别的地方受伤了?”

明镜拍拍小弟的后背安慰道:“没事,没别的伤了,你没事姐姐就没事。”说着把明台搂进怀里安慰。

明楼在前面一边开车一边训斥:“你就这么跑出来,有没有脑子!万一被别人看见了怎么办!”

明台窝在大姐怀里一撅嘴:“我才没有那么容易被看到呢,再说了,刚才要不是我,能救得出大姐吗!”

明楼怒道:“没有你我也能解决掉汪曼春!你要是被特高课的人看到了我可解决不掉一个特高课!”

明镜赶紧打圆场:“好了好了,现在已经解决了就算了。哎……今天是姐姐拖累你们了。”

明楼听见明镜的愧疚,心里也软了下来:“算了,好在有惊无险。这次看在大姐平安无事的份上就放过你,再有下次,我把你腿打断!”

明台往大姐怀里一歪,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

明镜笑道:“你还说呢,明台现在也大了,我看啊,你也快打不过他啦。”

明楼立刻申辩道:“我那是演戏让着他!哪像他这么没脑子,还动真格的。不然我早把他按地上揍了!”

明台一声哼:“演戏当然要演的逼真,不然被汪曼春看出来了怎么办!”

明楼从后视镜里瞪了他一眼,换来小混蛋一个鬼脸,明长官真恨自己要开车腾不出手来揍这小混蛋一巴掌。

“你等着待会儿回去让疯子教训你,教出这么冲动的学生,他真没脸当这个教官!”

明镜立刻瞪了明楼一眼:“你少去招人家小风操心,他怀着孩子呢可要小心养着不能动气。”

明楼欲哭无泪,总觉得以后和王天风吵架自己又要多遭受一重打击。

然而毒蛇同志还是要负隅顽抗一下:“你就这么跑出来他也没拦住你,真是不像样!”

明台刚要开口却被大姐抢了先:“你胡说什么!小风那身子能随便动吗,动了胎气怎么办?你能不能有点成熟大哥的样子啊,这都马上要做大伯了。”

明楼心里苦,明楼好委屈,但是明楼不敢说。

明台仗着大姐牌保护伞,挑衅的瞪了瞪眼睛。

明楼把气憋回胸口道:“算了,先送这个小混蛋去黎叔那再回家。”反正不管怎么样今天这事疯子都会揍明台一顿,一定要围观到底。

明台在大姐怀里蹭了蹭,嚣张得不得了。不过心里还是有点毛毛的,老师挺着肚子……打起来应该会手下留情一点吧?

怂包学生想起了过去挨过的铁拳,小小的颤抖了一下。


——TBC——


曼春姐就这样狗带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失恋了也要控制好体内的洪荒之力,不要放弃治疗。不然就只有被渣男再渣一遍的份……

快点给我小红心小蓝手,还有留言评论,我可是在考试复习期间都努力更新的良心作者,你们要好好爱护我啊!



评论(101)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