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所谓缘分 二十八(ABO)

此文生子,雷者退散!

又变成琐碎的日常篇了,希望不会无聊QWQ么么哒~


*************


明台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喉咙干燥的像火烧一样。

他张了张嘴,发出嗬嗬的声音,床边便传来大姐的声音:“明台你醒了!哎呀小风你不要起来,再躺会儿吧……苏医生!明台醒了!”

明台这才睁开眼动了动脖子,看到大姐肿着双眼趴在他床边,见他醒了露出笑容,让他一下心酸的不得了,又让大姐为他担心了。然后他就想起了老师,老师呢?明台就要起身去找老师,却听见老师低沉有力的声音:“躺好别动。”

明台扭过头去,看到老师就侧躺在他隔壁另一张床上看着他。

大姐端了一杯水给他,插了根吸管放到他嘴边叮嘱道:“来先喝几口先润润喉咙吧,可算醒了……”明台叼着吸管喝了几口,这才觉得嗓子不那么烧了,开口问:“老师您怎么样?宝宝没事吧?”

明镜回头看了一眼王天风笑道:“你放心,小风没事宝宝也没事。你中了子弹一直躺在病床上,他不肯走非要守着你,我怕他太累了就叫人搬了张床进来让他躺着休息一下,毕竟有身子的人了,怎么还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啊。”

明台看见老师睁着一双大眼睛眨也不眨的望着他,心想怕是也让老师担心了,心疼之余又觉得甜丝丝的,好像身上的伤口也不是那么疼了。

不过还没看见大哥和阿诚哥,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老师,任务完成了吗?藤田芳政死了吗?”

王天风点了点头:“藤田和他的手下都被击毙了,任务完成的很好,你大哥现在在善后。你昏迷了三天三夜,子弹从胸口穿过去,但是万幸没有伤到重要的器官……现在感觉怎么样?”

明镜也心疼的问:”伤口还疼不疼?医生不敢给你打太多麻药,怕以后影响神经,是不是很疼啊?“

明台脸色还苍白的像纸一样,可是年轻人咧开嘴一笑又好像有无限的活力:“老师大姐你们放心吧,这点疼不算什么的,我可是毒蝎,哪里会怕这个?”

他不说还好,一说明镜又心酸的要抹眼泪。她十七岁掌管明家,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难都不在乎,最大的愿望也不过家里的弟弟们都平平安安好好过日子,可是他们却偏偏一个个都要去上刀山下火海,出生入死的日子让她这个姐姐心也像挂在刀尖上一样。

但明镜也是个坚强的姐姐,她侧过身去不让明台看到她又红了的眼眶。

这份坚强却被王天风都默默的收入眼底。

王天风开口道:“大姐,明台也醒了,您先去休息会儿吧,我好歹还有张床躺着,您可是在他床边守了三天没好好睡一觉了。”

明台也心疼姐姐,赶紧说:“是啊大姐,你赶紧去睡吧,我没事的。”

明镜这才点了点头,正好也看着苏医生进来了,听苏医生确认了明台没有大碍,接下来静养就好了,这才放心的去隔壁休息室睡觉了。

王天风看着大姐疲惫的背影,到底是自己把明台拉近军统的,十分愧疚。

明台看着他怅然失神的样子却以为他是累了,也连忙催促他:“老师,您也快好好休息一下吧。这两天宝宝乖不乖?有没有折腾您?”

王天风听着明台打趣的话,心里又觉得一暖。

还好你没事,还好你还在。

他摸了摸自己隆起的腹部,嗤笑一声:“他敢?忙成这样他要是还敢添乱,等他出来你看我怎么揍他的。”

明台就咧嘴笑了:“老师,您不要这么凶嘛。”

王天风瞪了他一眼,可是又觉得学生傻笑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于是也绷不住严肃的脸笑了出来。

明台只能侧着头看着老师,稍微想挪挪上半身就觉得胸口撕裂的疼,只好乖乖仰面躺在床上感慨道:“老师啊,您都不知道我当时看着藤田要冲您开枪心里有多害怕。我当时呼吸都要停止了,真的没法想象再失去您一次了。”

王天风心想我看到你中弹又何尝不是呢?

明台还在继续说:“其实我以前一直就知道,在您心里,永远都是家国大义和任务优先,我最多也只能排第二,我真的好不甘心还害怕啊。”他说着真的有点委屈:“可是后来我又想明白了,我爱您,爱的就是这样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的您,您要是把儿女情长放在国家大义前面,我大概还不会这么爱您了,我就没什么不甘心的了。可是还是会害怕啊,害怕您再像死间计划的时候一样,连命都不要了,就这么抛下我一个人在世上可怎么吧啊……老师,我这次听到您和大哥的计划安排,吓得都哭了。您别笑话我……我知道挺丢人的,但是我是真的害怕,您说您挺着这么大一个肚子,还要去刺杀日本人,您就不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吗?”明台说着就瘪了嘴,眨巴眨巴眼睛眼眶也红了。

王天风叹了口气,轻轻说:“明台,对不起。”

明台想摇头,又想起这个角度老师大概看不清,于是又开口道:“老师,我不要您道歉,我就想要您答应我,好好保护自己,多为自己考虑考虑就好了。”

王天风叹了口气,他知道,所以才要道歉。

明台大概也知道自家老师这性子,也只能跟着叹了口气:“算了,估计您就算答应了我下次也还是一样会奋不顾身,我算是看透您了。上次您送我走的时候就是答应的好好的,到头来照样冒险,我要您保证了也没用。不过也没关系,您不好好保护自己,那就我来保护您好了。您看,我也一点点变强了,会尽快成长到能给您遮风避雨的水平,所以以后您再去冒险,我就跟着您,在身边保护您,您只要答应我,永远不会再抛下我了就好,可以吗?”

王天风张了张嘴,觉得喉咙里有些哽咽,应了一声:“好。”

明台这才又笑了。

王天风看着自己傻兮兮的学生,心想这辈子不管是明台还是自己真是无药可救了。肚子里的宝宝突然踢了他一下,前几天大概也是感受到了沉重压抑的气氛,小家伙一直没怎么折腾他,今天怎么又出来刷存在感了?但是此时的王天风只觉得踹这一下也挺好的,很安心,知道他还在自己肚子里安安稳稳的,我们一家都在一起,安安稳稳的,真好。

王天风把手伸出去,因为病房本来是单人间,所以两张床挨得很近,他着一伸手就可以够到明台的床沿。

“手给我。”

明台不明所以的把手伸过去,还好没伤在肩膀上,也没有扯到伤口,被老师一把攥住。

“老师,怎么了?”

“没事,困了,这样睡比较安心。”

“老师您别担心啦,我没事的。”

“闭嘴,睡觉。”

“好。”


明楼带着阿诚好不容易找个机会偷偷来看明台,就看见他跟王天风手牵着手睡得正香。于是无奈的摇摇头,又想去找大姐,却看见大姐也在隔壁睡得沉沉的,鬓角凌乱,怕是看着明台醒过来才刚去睡下都没来得及梳洗。

想着他们都辛苦了,也不好打扰,明家两兄弟费尽千辛万苦逃过日本人的眼线来看他们,结果竟然都在睡大觉,明楼和阿诚也是哭笑不得。

“算了大哥,确认他们都安然无恙就好,估计这几天他们也都没休息好,就别叫醒他们了。”阿诚笑了笑。

明楼摇摇头,去找苏医生交代一下现在的状况,等他们醒了再转达给他们就好。

阿诚还给明台带了补血的药品食物,也一并交给苏医生保管着。

火车站事件他们对外宣称是抗日分子对藤田芳政的一次伏击,明家大姐随行也受了重伤,在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明楼准备借这个机会让大姐从日本人眼里消失,等过一阵子明台养好伤,疯子把孩子生下来,就让他们三个一起回苏州老家藏起来。

日本人派来接受特高课的新人这几天大概也会到了,明楼忙得也是焦头烂额。

可是看着家人们这样安睡的姿态,又忽然觉得很放松,想想自己守护的人都还在,都还能这样安睡,就觉得这些辛苦和忍耐都是值得的。

屋外细细绵绵的下着小雨,上海的天气总是这样,大太阳的日子总是难出。可是就算是这样的阴雨绵绵,如果能在屋里好好睡一觉,也是极安稳舒适的。

好好睡吧,明楼在心底说。

阿诚冲他笑了笑,递来他的外套,打起伞,又陪他一起出发继续去应付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

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可以回到温暖的家中一起安睡。


——TBC——


好了,我果然是不舍得虐小明的,你们都对小明好点啊竟然一点都不担心他会不会真挂了2333333

后面就都是日常篇了,因为原作的坏人都死光了……所以大概也快完结啦~么么哒




评论(4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