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明家喵记 番外之减肥记

全文cp:楼诚/台风

明家大姐养了一家子基佬喵的故事

挺早之前写的文了,最近又有梗了所以写了个番外

正文目录链接在这里: 全文目录链接


********************


“明楼,下个月明堂哥和嫂子要来做客。”明镜看着面前的一大团灰色毛团说道。

大灰毛团瞬间萎靡下来,前爪收了收大概是想逃跑,但是当着大姐的面不敢。

明镜摸了摸他的头:“上次我去看嫂子他们你死不肯去,我只能把你和阿诚留在家里带明台和小风去,嫂子还说了可想你了。这次嫂子大老远过来,你可不许躲啊。”

明楼低下骄傲的大脑袋,一副乖乖听话却又委屈的不得了的样子。

大姐只能叹了口气:“虽说被错当成怀孕了是丢人了点……但是你也不能这么一直躲下去啊。这样吧,反正嫂子他们下个月才来,这一个月你努力减减肥,争口气,怎么样?”

明楼在大姐面前都没忍住,忧伤的趴下了。


开始计划给明楼减肥的第一天,明镜就把家里所有的零食全部锁进保险柜里了。

公司的机密文件旁边放的都是小鱼干猫饼干这画面实在太美,明镜不忍直视……但没办法自家猫咪实在太聪明了,一般的柜子根本拦不住。

明楼被关在门外喵喵的叫着试图说服大姐不要这样残忍的对他,不要隔绝他和猫零食的爱,然而无果。

王天风在一旁的花瓶里藏着打瞌睡,被他吵得受不了跳出来嘲笑道:“大姐也是为你好,小心吃太多肚子里的胎儿长太大到时候难产,孕夫猫。”

明楼气得炸了毛:“闭嘴疯子!要生也是你生,全家就你个头最小最像小母猫!”

王天风冷笑一声:“没你那么多脂肪堆出来的体积。”

两只猫瞬间剑拔弩张又要扑打成一团。

阿诚淡定的甩了甩尾巴走过来,制止了这场战争:“王先生,明台正找你呢。大哥,我之前还藏了一点小鱼干,大姐不知道的。”

明楼这才心情好一点,哼了一声走到阿诚身边去表示懒得跟这个疯子计较。

王天风昨天晚上被明台闹得烦了今天早上一怒之下要躲躲他,明台找了一上午现在怕是真急了,于是决定还是先去哄徒弟不搭理死胖子。然而临走前还是先瞥了正给明楼舔毛的阿诚一眼:“你这么惯着他,他真的这辈子都别想减肥了。”

阿诚停下来眨眨眼:“没办法,毕竟他肚子里要真有小猫那也是我搞的,我得负责啊。”

王天风瞬间的笑了出来,明楼气得背都弓起来了:“阿诚!分明是我压你要怀也是你怀!”

阿诚愉快的勾起尾巴:“我可没有大哥你这样圆滚滚的肚子。”

明楼觉得这个世界对他充满了恶意。


晚饭的时候,明台惊讶的看着明楼蹲在一旁守着一个小碗里面只有他平时一半的饭量:“大哥,你做什么了大姐竟然罚你只能吃这么一点?”

明楼白了小弟一眼,不想搭理他。

王天风舔了舔爪子道:“他犯了长太胖的错,所以要削减食量。”

明台瞬间笑了:“大哥你终于要减肥啦?”说着尾巴都幸灾乐祸的翘了起来。

明楼埋头吃猫粮,拒绝跟这个小混蛋沟通。却没想到明台反而变本加厉,故意大声的吃起了猫粮,还一边吃一边说:“今天的猫粮真好吃啊,大姐给我盛了好多呢,可以吃个够好开心啊!”

明楼在心底默念我是一只成熟的猫,不会和这种到现在都不会自己洗脸,非要王天风每天早晚给他舔的小白痴计较……

“大姐昨天还给我买了好多我最喜欢的猫饼干,好开心啊,老师阿诚哥,待会儿咱们一起分着吃吧!”

小兔崽子……

“如果不够还可以让大姐开个罐头,昨天还买了金枪鱼罐头。大姐说阿诚哥和老师你们两个都偏瘦,该多吃点的,所以要不咱们让大姐开两个?”

是可忍……

“吃完了还可以枕着大姐的腿上打个瞌睡,反正咱们都不沉,不会把大姐的腿压麻的。”

孰不可忍!!!

灰色的大毛团扑上去按着奶茶色短毛毛团狠狠揍了一顿,身体力行的教会了自家小弟食不言寝不语的美德在猫身上也应该好好发扬。


然而就算把明台揍了一顿,该减的肥还是要减。减过肥的人都知道,除了减少食物摄入量,运动也是减肥的一大项目。

“来,明楼,正好咱们家有跑步机,每天跑个四百米你一定可以瘦下来的。”明镜把大灰团子放到跑步机上,一脸鼓励与期待。

明楼抓了抓脚下的胶皮,很想把它抓个稀巴烂。

但是大姐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他只能认命的趴在跑道上试图以消极怠工来表达自己的抗议。

明镜看他这幅性质缺缺的样子,觉得是没有给明楼足够的刺激。于是她找出一个用旧了的逗猫棒,在绳子头上系上一块小鱼干吊在明楼面前抖了抖:“来,小鱼干就在面前,赶紧跑。”

明楼嗷呜一声,嫌弃的扭过头去。他又不是驴,大姐竟然用这种类似吊根胡萝卜在他面前的办法,真是太过分了!

明镜皱了皱眉头:“你跑不跑?”

明楼喵喵两声坚定的抗议着。

大姐一手插腰一手指着明楼:“我再问一遍,跑不跑?”

明楼缩了缩脖子,放软了声音低低的咪了一声,还是不想动。

大姐一瞪眼,伸出手来捏住明楼的后脖子:“那你是要顽抗到底了?”

明楼立马乖乖站起来摆出跑步的姿势。

大姐这才放开手满意的点点头:“这才对嘛,不多动一动,怎么瘦得下来?”


于是明楼就彻底过上了水深火热的减肥生活。

每天只能吃六分饱,还要跑步跑的累断腿,昔日威风霸气的大灰猫明楼简直都要萎靡了,每天准时看新闻联播的时候都没了以往的精神。以往都端坐着不时的哼两声以示:“愚蠢的人类”,现在都只无精打采的趴在沙发上眯着眼鄙视,大姐拍拍他的头欣慰的说:“不错,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成效的。”

明楼低低的咪了一声,无限凄凉。

最后看不下去心疼了的还是阿诚。

他每天宠着养尊处优的大哥萎靡成这个样子,他怎么可能舍得?

明楼把大脑袋埋在阿诚肚皮上蹭了蹭,忍不住委屈的说:“明明吃的都不少,阿诚你怎么就是长不胖呢?”饭量其实比明楼还大的阿诚,偏偏是全家最瘦的猫,人家看着还以为是明楼抢他的吃的了呢。

阿诚用尾巴卷住自家大哥道:“我也不知道,天生的啊。”

明楼不想说话搭理他了。

阿诚看大哥这幅没精打采的样子实在看不下去了,舔舔他的脖子道:“要不晚上我的猫粮分你一点?反正我的也不少。”

明楼侧了侧身彻底靠在阿诚身上,感受着这略硌猫的小身板道:“还是算了吧,你身上本来就没几两肉,可别再瘦了。熬过这个月就好了。”

阿诚也侧了侧身,让大哥靠得更舒服点,还是觉得十分心疼。

不行,还是要想办法给大哥补充点营养。虽然口头上跟明台王天风一起嫌弃一下大哥的肥肉,但说实话阿诚完全无所谓明楼是胖是瘦,大哥开心就好。再说了,胖一点软软的每天晚上抱着睡也舒服啊,有什么不好?

于是过了两天阿诚突然叼着一个小纸巾包回来。

“阿诚,你从哪弄来的小鱼干?”

“跟隔壁小区梁仲春做生意换的,大哥你赶紧吃吧。”

“阿诚……辛苦你了。”

“没事,大哥你快点吃了别让大姐看到,不然你晚饭又得见。”

“好,你帮我看着点,别让明台看到,那小混蛋知道了肯定要去找大姐告状!”


明镜觉得很发愁。

“又是节食又是运动,你怎么就是不见瘦呢?”

看着日历上后天明堂哥和嫂子就要来了,明楼还是那么一大团,明镜觉得整个人都要头疼。

明楼乖乖蹲好,十分端正。

大姐抱着路过的阿诚摸了摸毛:“阿诚你说你大哥这可怎么办啊,怎么就是减不下来呢?”

阿诚乖乖的抬头蹭蹭大姐的手心,咪了一声。

明镜叹了口气。

苏医生突然打电话过来,问明镜要不要一起去做头发。

明镜声音里都透着愁:“我哪有心思做头发啊,明楼还胖成一大团呢,就没有什么办法让他在一天之内小一圈吗?”

苏医生:“呃……把毛剃了?”


宠物店今天收了一单十分奇怪的生意。

“就把他的毛剪短一层,剪的自然一点,就是……不要剪的太齐,看上去不要能看出来是修过的……就是剪的显瘦一点……”

牵着一大只灰色长毛毛团的小姐一边比划一边说,地上的大毛团抬起头,不怒自威,十分嫌弃的喵了一声。



——END——


所以大哥最后还是用一种奇妙的姿势减肥成功了,庆幸他是长毛猫吧,这个办法是其他短毛猫用不了的哦23333333

ps:设定里猫的身长比例=剧里大家的身高比例,所以老师是这四只猫里身长最短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被大哥嘲笑个子矮了呢w



评论(23)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