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雪燃香

【hpss】沉睡魔咒AU (中)

我以为我可以两段就发完的,我真的这么以为的……我真傻QAQ


**************************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哈利决定在下一个准备充分的夜晚,一定要去西弗勒斯家里看看。

说来其实也很奇怪,哈利并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西弗勒斯也不是那种会对小孩子和颜悦色的人,甚至可以说是个对小孩子态度十分恶劣的人。但是哈利就是觉得,自己可以肆无忌惮的对着西弗勒斯撒娇,他一点都不担心这个阴沉冷酷的巫师会伤害他。

“毕竟他每次都会给我盖上毯子呢。”哈利面对听说他正面对上斯内普被吓得跳了起来的罗恩是这么说的。

罗恩对德拉克马尔福那个面色阴沉的教父十分没有好感,他觉得自己的好友再这样下去迟早要变成福尔马林里的一块块标本,他为哈利的未来感到深深的担忧。于是他去找了他和哈利共同的好友,万事通赫敏小姐来商量这个问题。

“我觉得哈利这样下去不行的。”罗恩努力将赫敏拉入自己的阵营。赫敏想了想,也对哈利说:“我也觉得你这样不太好,斯内普先生也有他自己的事情要做,你这样一直打扰他确实不太礼貌。而且,我觉得他如果真的不想让你去他家,你也不应该太强求了,毕竟那是他的私人空间,不想被打扰也是正常吧。”

哈利听到这话愣了一下,低下头有点失落:“可是我不去找他,他就不会来找我了啊。”可是他确实也很担心:“西弗勒斯他不会讨厌我吧?我……我就是想和他亲近一点,他都不主动跟我说话……我想那我就主动一点嘛。”他吞吞吐吐了半天,最终还是一抬头坚定地说:“就是他太不主动了嘛,我小时候他给我施治疗魔法的时候他都是悄悄的来悄悄的走,要不是我自己发现,我都不知道他是谁。所以这不能怪我,都是他自己太害羞了!”

罗恩觉得自己好友彻底没救了,他的内心一片绝望:“害羞?你说那个老蝙蝠会害羞?我的天呐他肯定已经给你灌了什么迷魂药了!”

哈利并不在意好友的哀嚎,他知道说服罗恩不是一件容易事,所以也随他去了。他现在在想另一件事,赫敏说的也有道理,自己不能太打扰西弗勒斯,不然他肯定会不高兴的,要想个办法讨好他一下。哈利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准备一下。

于是两个星期之后,西弗勒斯又在斯莱特林森林里发现了绿眼睛的小巨怪一只,只不过这次的小巨怪还带了个小包。

“给你!我找了两个星期才找到这一点,赫敏说这是现在当季的魔药材料,我想多收集一些送给你,但是我实在太想见你了,就忍不住先来了,下次争取再多给你带一点!”哈利把小包往斯内普手里塞,一脸讨好的看着他,顺便牢牢的攥住斯内普的右手,以防他再掏魔杖。

斯内普在心里默默的冷笑一声,这种草药其实很好采集,在草药市场上也是便宜的不得了,也就是哈利这样对草药一窍不通的小孩子才会两周只找到这一点,实在算不上什么像样的礼物。不过不要白不要,既然已经送到手里,那他也就收下了,只是休想靠这一点小恩小惠就收买他:“你要是安静的待在学校睡觉不要来打扰我我会更感激。明天你上课睡觉被教授惩罚的事,我会让德拉克当笑话讲给我听的。”

哈利撇撇嘴:“我明天没课,才不会被教授抓到呢。”

斯内普叹了口气,无奈道:“你究竟要怎样才肯停止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缠着我,我可不会像布莱克那个白痴一样陪你上蹿下跳把自己弄成个野人,你到底要缠着我做什么?”

“西里斯不是白痴!”哈利反驳道,然后又低下了头,红着脸嗫嚅道:“我就是喜欢你啊,想亲近你,这不是浪费时间。”

斯内普冷笑了一声,哈利说的喜欢他一个字都不信。哈利长得那么像詹姆斯,两个人之间的父子血统那么明显,他绝不会相信詹姆斯的儿子,一个波特对自己说的喜欢。这十有八九又是什么恶作剧,不知道是这小鬼自己想出来的还是老波特和布莱克指使的,但对波特的防范总是没错的,不管是老波特还是眼前这个小的。所以他对哈利说的喜欢不屑一顾。

但是哈利并没有感受到他的不屑,他摇着西弗勒斯的手道:“你带我去你家看看嘛,我可以帮你做助手啊,帮你处理草药什么的。德拉克说他有帮你做过,他能做我肯定能做的更好!你不带我去我就自己去,反正现在这片森林我也挺熟悉了,总有一天肯定能找到你家的!”

斯内普觉得这小鬼真是烦死了!但想了想,真让他这么折腾下去也不是办法,倒不如干脆带他回去,让他知道自己家一点都不好玩,这小巨怪说不定就能知难而退。于是他终于对着哈利点了点头,在那小鬼惊喜的目光中向自己家走去。

斯内普家一点也不适合小孩子来拜访。暗色调的家具,满柜子的标本,几乎可以称得上是阴森恐怖的了。哈利说实话也有一点害怕,但是他抓着西弗勒斯的手,更多的是觉得好奇,就像对西弗勒斯本人一样。

西弗勒斯冷冷道:“现在可以把你的爪子放开了吧?”这小鬼一路死抓着他的手不放,生怕他再掏出魔杖让他睡过去。

哈利红着脸放开了他的手,这才感觉有一点不好意思。

西弗勒斯把哈利今晚给他的草药又扔给哈利:“既然来了就别闲着,去把这些切碎用纸包起来备用。”哈利立刻点点头准备开始工作。西弗勒斯瞥了他一眼,自己又回到坩埚前继续自己没完成的药剂。两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各自做着手里的活计。哈利并不擅长处理这些草药,做得很慢,还一直不停的偷看西弗勒斯,被瞪了好几次才好好低下头工作。但是小孩子到底体力不够,处理草药又实在是无聊,过了没多久,哈利就在旁边的小沙发上睡过去了。西弗勒斯只好无奈的挥挥魔杖给他盖上小毯子。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哈利有空就跑来粘着西弗勒斯,晚上白天都来,有时还会跟德拉克碰上,两个人就会在西弗勒斯家吵起来,最后一起被忍无可忍的西弗勒斯一起训斥。西弗勒斯有时候自己都要无奈的反省,自己家怎么就这么成了儿童乐园了?而且时间久了,小波特越来越不怕自己,现在已经发展到缠着自己要晚安吻了。梅林知道,西弗勒斯这辈子只亲吻过绝妙的魔药,从没吻过什么活人,哪怕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德拉克!但是哈利不管,他在纠缠西弗勒斯这件事上有着无比的耐心,今天不行就明天,明天不行后天再继续,总有一天能磨得西弗勒斯忍无可忍。

十四岁生日前两天,哈利心满意足的得到了西弗勒斯的晚安吻,明天他要回到城堡去,和父母一起过生日,然后全家人定好了要一起出游,接下来可能要有两个多月都不能来看西弗勒斯,所以今晚西弗勒斯的嘴唇在他额头上轻轻的一触对他而言就显得格外珍贵。他躺在西弗勒斯客厅的小床上,那是以前那个小沙发变的,他已经开始长高了,小沙发的尺寸明显装不下他,西弗勒斯又施展了他精妙的魔法。

但我其实更想跟他一起睡在主卧的床上啊。

哈利闭着眼努力入睡,脑海里闪过这句话,忍不住在温暖的黑暗里红了脸。

詹姆斯和莉莉见到长高了不少的儿子,内心深处百感交集。一方面,他们欣喜与儿子的成长,另一方面,他们又担忧着那个可怕的诅咒。莉莉忍不住在饭桌上小心的询问:“哈利长大了,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哈利立刻红了脸,低头猛吃食物不说话。

詹姆斯也立刻开始发问:“对啊对啊,有喜欢的人了吗?对方性格怎么样?脾气好不好?听说你有个挺亲近的朋友,叫格兰杰的,那姑娘怎么样?”

哈利赶紧澄清:“我和赫敏只是普通朋友!她和罗恩都只是我的好朋友而已!”

詹姆斯继续问:“那你喜欢的是别人?是谁啊,快告诉我们,爸爸妈妈还可以帮你出出主意。”

哈利赶紧摇了摇头:“没有的,你们想太多了。”

詹姆斯还是不死心,追问道:“真的没有吗?我在你这个年龄都已经认定你妈妈了,天天去缠着她,有喜欢的人脸皮一定要厚一点,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告诉老爸,老爸帮你一起出主意!”

莉莉看着自家老公那个得意的样子,忍不住在餐桌下轻轻踢了他一脚:“不要教坏哈利,你那已经不是脸皮厚了,你那都快是不要脸了,一点道理都不讲。想想你那会儿做了多少荒唐的事,可别教坏哈利!”

詹姆斯不以为意:“我就是够厚脸皮,把别的追求者都赶跑了才能抱得美人归啊,不然现在哪有哈利,对不对?”说着冲哈利调皮地眨了眨眼。

莉莉却高兴不起来:“就是你那会儿太过分了,才惹得他……哎,不说了,哈利可别学你爸爸,有了喜欢的人可不要胡来。”

哈利没在意莉莉那句欲言又止的话,他听着爸爸妈妈一口一句喜欢的人,脑海里闪过昨天晚上额头上那个吻,觉得心尖和脸颊都在发烫。但他知道自家爸爸和教父都和斯内普关系极差,具体是怎么回事,双方都不肯多说,他也不好多打听。但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提起西弗勒斯他是明白的,那只会让事情恶化。

而他对长辈们此时此刻的担忧一无所知。

莉莉和斯内普自从决裂之后将近二十年只在那次哈利的生日宴上见过一面。之前她听西里斯说,哈利在学校竟然碰上了斯内普,她真的很害怕。哈利现在越长越像詹姆斯,她真怕斯内普又为此迁怒于哈利。好在后来再没听说过他们有什么接触,她才放心下来。她现在只希望哈利能够尽快找到一个喜欢的人,尽快让对方也喜欢上哈利,破除那个可怕的诅咒。

她对哈利此时和斯内普的关系一无所知。

斯内普其实自己也想不明白,他和哈利波特的关系是怎么走到现在这一步的呢?

最一开始,小波特就只是他报复老波特的工具而已。他把诅咒下在詹姆斯的儿子身上,就是要让詹姆斯感受最爱的人因自己的原因遭受不幸的痛苦。毕竟对那种冲动鲁莽勇气过盛的家伙,这可比直接杀了他还要痛苦。虽然因为莉莉,他给那小巨怪留了一线生机,但说实话,他并不觉得那有可能实现。而后来他会偷偷给那小巨怪治伤,也纯粹是不希望在他的诅咒起作用之前,小波特自己先死了。

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

他心不在焉的整理着手里的药材,这些活儿其实早就都被他扔给哈利去做了,但是现在哈利已经离开一个多月了,他只能自己整理。

那小鬼是怎么一步步挤进他的生活里的?

小沙发被几乎永久性的变成了一张单人床,因为哈利要用。卫生间的洗漱用品都是双份的,因为哈利要用。他的卧室里甚至有一格专门用来放哈利的衣服,方便某个小鬼留宿之后换洗。好像不知不觉的,哈利的东西一点点搬了进来,他也从一开始的厌烦,慢慢开始变得可以忍耐,再到接受,最后变成习惯……西弗勒斯意识到原来自己的生活已经被哈利渗透得如此之深的时候,几乎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明明一开始只是想着不能让他在诅咒发作之前死了而已。

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他一个月不来都会觉得不习惯呢?

斯内普念着哈利的名字,简直有一种咬牙切齿的感觉。

而等再过了一个月,那小巨怪终于又回来了,一进门竟然大胆的往他身上扑,斯内普竟然没躲开。十四岁的男孩长得就是快,哈利好像又长高了一截,已经到西弗勒斯肩膀的高度了。斯内普很久不曾与人这么亲密的接触,整个人在哈利的怀抱里僵成一条,终于在男孩欢快的诉说着想念的时候,忍不住也僵硬的伸出手拍了拍男孩的后背。这是他成年之后第一次与人拥抱。

“我收回我的诅咒,让它消失吧。”西弗勒斯在晚上哈利入睡后,轻轻念动咒语:“让那个诅咒消失吧,让他平安的长大,健康快乐的活下去……”哈利额头的触感还停留在他嘴唇上,小巨怪坚持声明没有晚安吻就睡不好觉。

时过多年之后,西弗勒斯发现自己几乎已经想不起来念出那个诅咒时心里那种冷酷阴暗的快乐了。那时候他一心只想着报复。詹姆斯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可以说毁了他的整个少年时代,抢走了他曾经最好的朋友,只要能够让他们痛苦,他完全不在意会不会伤害到别人。西弗勒斯斯内普不是一个善良的人,他也不介意做一个邪恶的人,反正他并不拥有什么,所以也更不怕失去什么。

可是他现在又开始害怕了,他害怕失去哈利。

现在的他要为曾经不顾一切只想报复的自己付出代价,他曾经多么为那个诅咒骄傲,现在就有多为之悔恨。那样强大的黑暗力量,没有人能够驱逐,哪怕是他自己。他看着魔法的光晕被反弹回来,他明白这意味着哈利波特必将因为爱上一个憎恨他的人,心碎而陷入永恒的沉眠。哪怕是降下这个诅咒的人也无法将之打破。西弗勒斯斯内普头一次为自己力量的强大感到痛苦。

他无法解除这个诅咒。

——TBC——

哦对了,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祝贺哈利小朋友距离成功攻陷某大龄单身毒舌男青年又近了一部!撒花🌸

评论(12)
热度(3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拂雪燃香 | Powered by LOFTER